《闲话老涂》(图文原创)

闲云临水

<h3><br></h3><h3>文/闲云临水</h3><h3>图/闲云临水</h3><h3><br></h3> <h3><br></h3><h3>生活中,总会有一种叫做际遇的缘分会出现在我们身边,有时相遇相识只是因为简单的喜好有了一个交点。</h3><h3><br></h3><h3><br></h3><h3><br></h3> <h3><br></h3><div><br></div><h3>老涂,何许人也?如此问,许多人会觉得奇怪。他不就是《感性写字,理性思考》的圈主么?他不就是常常帮助我修改文章的老师么?他不就是带着礼貌温和的态度回答疑问的解惑之人吗?他不就是高中的数学老师吗?......</h3><h3><br></h3><h3><br></h3> <h3><br></h3><h3><br></h3><h3>我也不禁自问:“老涂,怎样的一个人呢?”于是我的思绪就打开了,回过头来看这短短的相识。要从偶然间我看到一条私信开始,谦和礼貌又不失尊严的留言。我想应该是偶然看见了我笔下的文字,觉得尚可,想要“指教”我一番吧!突然觉得有趣起来,就顺手回复了“您好。”</h3><div><br></div><div><br></div> <h3><br></h3><h3><br></h3><h3>后来,知道了他的一些事情。而这些大家也差不多知道,我不想说。我只想说说老涂给我的感觉。</h3><h3><br></h3><h3><br></h3> <h3><br></h3><h3><br></h3><h3>第一个感觉,彬彬有礼。不管谁的留言都很谦和的一一作答。像个谦谦君子。尽量做到有问必答。有的时候,已经是忙的焦头烂额,他愣是挤出几秒钟,略略回复下,然后说“我先去上课”。</h3><div><br></div><div><br></div> <h3><br></h3><h3><br></h3><div>第二个感觉,做事认真,且把事情进行到底的韧劲。不仅仅如此,还追求完美。美篇这次改版,他这用心的程度自不用说,光坚持本心,文有所选择,有所要求就不容易。人员的加入,文章一下成倍数关系,他又亲自一一过目择选,你说,累不累啊!</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 <h3><br></h3><h3><br></h3><h3>第三个感觉,网瘾。感觉除了上班睡觉,手机不离手,在现实和网络之间乐此不疲。若有时突然不知声了 ,那一定是手机被女儿没收了,因为手机令他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他还自我调侃到“呵呵,文章刚码到精彩处……”</h3><h3><br></h3><div><br></div> <h3><br></h3><h3><br></h3><h3>第四个感觉,自恋。不仅仅因为身材外貌保持的很好,自我感觉更因内里丰富的知识使然吧!我常常取笑他“自恋”他总是好脾气的应了我的说法。你瞧!是不是自恋到某种程度的体现啊!</h3><div><br></div><div><br></div> <h3><br></h3><h3><br></h3><h3>第五个感觉,俗得真。偶尔也会自我解嘲,略带调侃。有一次,他戏说自己修为不够,还在为大家的赞美和文章上的小红花而时时喜悦,开心得像个孩子。“哈哈!还没看开啊!接着修练。”真是“俗”的彻底啊!</h3><h3><br></h3><h3><br></h3> <h3><br></h3><h3><br></h3><h3>如此细数,你不会说咋没完没了了吧,呵呵,就先写到此吧。</h3><h3><br></h3><h3><br></h3><h3>总之,老涂,在我眼里就这个样子。一把年纪,一颗俗心,有时较点儿真,有时好点儿网上的热闹,有时唱唱歌求个开心,有时码码字取悦下自己的内心。有时,他还干啥呢?聊聊天,侃几句大山,乐在其中。</h3><div><br></div><div><br></div><div>我眼里的这个老涂,你可熟悉?!</div><div><br></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