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藏——只为春的伏笔

青花蓝

<p class="ql-block">  用耳听冰雪,沉浸心灵!用心听冰雪,冰雪舞轻盈!用神赏冰雪,其实是化雪!我中有冰雪,冰雪中有我,冰雪的一阵,人的一生!</p><p class="ql-block">         ——题记</p> <h3>    想着同我老师、师傅一起到白龙山拍冰花,心里激动着、兴奋着。好想看一场大雪啊,轻柔飘渺,好似花飞,纤尘不染.,,,我心清凉。纯净的冬雪呀,我是真的想你了,想你的纯洁,柔雪漫天,轻摇慢舞,伸出双手去承接瓣瓣雪花,躺在掌心。冰凉冰凉的,那是我童年的忆趣.。</h3><h3></h3><h3>  清晨,我们开车前行的路上,我眼前一亮:银装素裹,看见一片洁白,晶光闪耀,眼花目眩,茫茫无际:旖旎美态的浪漫,这何尝不是另一种美呢!冰花铺展向远方的天空,在静止的时光里,这种美是圣神而又纯洁的。有了这份美丽,那冰寒又岂能埋得了友情的高地;寒风又岂能吹得破友谊的宝瑞;那寒气,更是吓不住真诚的和谐。</h3> <h3> 远处,天空雾蒙蒙的,隐约着乡村的楼房平房。它们的顶上,覆盖了一层厚厚的冰,白白的;高高低低的错落着,煞是好看!再远处,天地已经浑然,山上的铁塔,影影绰绰的朦胧在雪雾里,依然的坚强,依然的执着。那零乱不堪高低不平的田野,那干枯赤裸的树枝,那乱蓬蓬的草垛......,落光了叶子的柳树上,挂上了冰凉凉、毛茸茸、白花花、亮晶晶的银条儿。就连松树和柏树上,也堆上了沉甸甸的冰球。地上的雪冰厚的,踩上去就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好象正在演奏一首欢乐的歌曲。在冰花覆盖之下,干净极了,纯洁极了,漂亮极了,微弱的阳光照耀下,银光闪烁,奇美异常!</h3> <h3>  冬季,最能让人肃然起敬的不是它在寂寥的隐约坚忍,而是寒冷中隐忍化成浑厚的强韧,虽然说处于冷清,却有蓬勃的构图。一来,舍得去艳美,为春天的盎然暗含灵秀;再者,在酷冷中独领风骚,只为藏守后蓄势待发......</h3><h3> </h3> <h3>  晶莹的冰花是美丽的。每一朵小晶莹的雪花都是一个小图案,他们既有共同之处又各具风姿……真是千姿百态美不胜收。可是世界上没有一个相同的晶莹的冰花。雪是冬天的使者,洁白的象征,它以自己独有的身姿装点着大地。像玉一样洁,像烟一样轻,像柳絮一样柔,从天空中纷纷扬扬的飘落,把这美丽的世界装点得“银装素裹,分外妖娆”。</h3><h3><br></h3> <h3>  晶莹的雪花漫舞,恍然间我懂得,有一种幸福叫做知足者常乐,有一种梦想是拥有自己简单快乐的生活,有一种感情叫做日久生情,它不仅仅在于爱情,也可也是友情,当大家相处久了,就自然是一家人,相亲相爱,共同走过岁月的时光。</h3><h3>  缭绕的雾把一切都变得神秘朦胧,就是稍远的电线杆也若隐若现。都说江南的冰雪“滋润美艳之至”,北国的冰雪“如粉”“如沙”,随着旋风蓬勃奋飞。但此时的我觉得眼前的美景才可谓是“天下独绝”。</h3><h3><br></h3> <p class="ql-block">  此时此刻的我,欣赏到冰雪中的美景后,突然有一种冲动,逐把这冬天《冰雪之美》呈献给大家,将冰、雪花飘染成祥瑞的纯洁,将世界描画上和谐的色彩。祝愿我的亲人、朋友、同事、同学及我生命里遇见的每一位人都健康快乐!!!!!</p> <h3>拍摄:青花蓝</h3><h3>后期:盘江石</h3><h3>文编:青花蓝</h3><h3>时间:2018.1.10</h3><h3>地点:兴义白龙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