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冷雨

春色平分

<h3>这几日,天气冰冻三尺,除了无可奈何的上班,不是生死之交,没有谁会拿自己的胳膊和腿去屋外较量开玩笑的。</h3><h3><br></h3><h3>慵懒的绻在家中,烤火,放肆的听音乐,任凭外面北风撕裂。</h3><h3><br></h3><h3>有电话响起,哦,原来是快递小哥。</h3><h3><br></h3><h3>还是不想下楼,于是,厚着老脸要就近的同事帮忙代收。</h3><h3><br></h3><h3>第二天上班,若不是同事提醒我都差点忘了这事。</h3><h3><br></h3><h3>边拆包边和同事闲聊说,帮女儿买了一条裤子,你帮我看看怎么样哈!同事听罢赶忙凑上前看个分晓。拆着拆着,我猛然间觉得手感不对,咦,怎么还有硬硬的像是厚塑料的感觉,喃喃自语中,包装袋被打开。耶,不对呀,裤子怎么成了食物小零嘴?再定睛看看收货人,没错呀,白底黑字上分明写的就是我的名字,虽没有寄件人地址,但有寄件人的名字,不过是个陌生人,我想了半天根本不认识。于是我灵机一动,马上拿起手机拨打上面的预留电话,电话还末接通,一个外地发小的名字跳了出来。</h3><h3><br></h3><h3>哈哈,原来是闺蜜给春色的惊喜。</h3><h3><br></h3><h3><br></h3><h3>和同事说笑着继续拆包中,哼着的小曲在这时突然戛然而止。眼前赤裸的食品,发黑的干果,集体裸露没穿衣裳。一个歪歪扭扭的盒子里有泛黄发黑的干虾,沿边上用装钉机勉强的打上了几个钉子,似乎在掩盖着什么……这时的春色不仅变成了冬日,更是由惊喜变成了惊吓,这,这,什么玩意,就这东西也真敢寄啊!望着桌子上既没有生产厂家,也没有生产日期的小产品,我的心冰凉之极,我真的不想更翔实的描述这些令人不愉快的细节,我只是想知道,我的闺蜜,我的发小,她就是用这种明显变质的“三无产品”来告诉我“在南昌,你是我最牵挂的人吗?”我在想,假如其中有一样东西没有生产日期,我可以理解对方买东西时忽略了,但三样都没有,我断定是拆了外包装故意而为之。</h3><h3><br></h3><h3>我为自己这样卑鄙的想法而打了个冷战,但眼前的事情又让我信服,甚至大为光火。</h3><h3><br></h3><h3>望着这无声的小食物犹如冰冷的雪子打得脸上生疼生疼。</h3><h3><br></h3><h3>因为我们是闺蜜,是发小,是同学,是彼此的念想与牵挂。</h3><h3><br></h3><h3>我不会在意我寄了东西给你,而你一定要回寄东西给我。也不会因为你多么的富有,而我非得上杆子巴结你。只是曾经受你之邀去你的城市打扰过你,因为我并不想欠你什么。</h3><h3><br></h3><h3>曾经在他人的言谈中有人提到过你的为人处事方式,我始终不信,甚至为你据理力争,是你做的一切让我相信了他人。</h3><h3><br></h3><h3>如果同样的事情发生在一个人身上,绝不是偶然,那就是人品问题了。</h3><h3><br></h3><h3>不是我较真不珍惜这么多年的友情,别人不在意我,我又何必在乎他人呢。</h3><h3><br></h3><h3>人与人相处,真诚是基础,一切虚情假意的表演,终究会在观众面前破绽百出。</h3><h3><br></h3><h3>想起曾经的交集,隐隐作痛,往事如风,如风往事。</h3><h3><br></h3><h3>哪些天生高高在上,自以为是的人,终究不是和你产生共鸣的人。</h3><h3><br></h3><h3>一个人最怕的不是天气寒冷而是心里结冰。</h3><h3><br></h3><h3>不想多说,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让这些东西物归原主。</h3><h3><br></h3> <h3>图片来源 网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