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情声~相伴中碰出相懂的火花

茶青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167efb">文字/制作 :茶青<br></font></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167efb">手机摄影 :茶青</font></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167efb">部分图片 :网络</font></h3> <h3><br></h3><h3>我们来到美篇,主要是与文字、图片打交道。但它又不是真空,不管你是否愿意,美友都不可避免地要与看不见,摸不着的人打交道,而且谁也迴避不了哈。怎么打交道,与什么样的人相处才舒服,非同小可。<br></h3><div><br></div><h3>回顾一年来在美篇交友,深有体会:真的大有学问!<font color="#167efb"><font style="font-weight: bold;">每个人都不可能完美,但都有其独特的闪光</font><b>点,如能影响到他人,那就更难</b><b>能可贵了。</b></font><font color="#010101">且看我在美篇交友的三步曲。</font></h3> <h3>🔯在美篇,你不是孤独的星球<br></h3><div>🔯去认识、去结交兴趣相投的朋友</div><div>🔯去发现、去捕捉身边美友的资讯</div><div>🔯你会发现,只要你主动就有故事</div><div><br></div><div>在美篇的指点迷津下,我首先来到早茶、美聊等大评论区。在眼花缭乱、参差不齐的评论中,我先当看瓜的群众,发现了一股以素颜猫妖为代表的评论清流。他们在评论中:提倡原创,抨击不劳而获,仗义执言,催人奋进,让我这个菜鸟也跃跃欲试,积极参与评论。</div><div><br></div><div>素颜猫妖某天在热火朝天的评论区,发出了这样一段评论:<b><font color="#167efb">在评论区,也可以涨知识。</font></b>我觉得这话很在理,如获至宝,当成了经典,一直用此来鞭策自己多参与各个栏目的评论,从中吸取评论中有益的精华。回头一看,<b><font color="#167efb">在美篇的成长过程,与评论区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可惜好多人都忽略了评论存在意义的。</font></b></div> <h3><br></h3><h3>接下来我到小评论区去拜读学习。我有个好的习惯,只要是认可去点开看的美篇,除了点赞,一定是要去评论区看下美友的评论,或写下自己的感受。<br></h3><div><br></div><div>我认为这是对美友分享的尊重,是做人最起码的修养,也是我们对素昧平生美友了解的唯一途径,这与女儿网上购物下单前,先去看评语的做法相契合。在评论区,我向美友学到了行文,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做人。</div><div><br></div><div>于是,我在云亦的美文《浸在花开的声音里,倾听自己》的评论中,与她相遇。</div><div><br></div><div>那天,我随意翻到了她的这篇美文,接着认真地看了评论。看到她能够这么宽容、冷静地对待不同意见和看法的处理方法,顿时自己相形见绌。当时,正为前几天有一情商低的人写的评论烦心,还想去还击。因她的榜样,我立刻就打消了愚蠢的念头,如那样做了,我的情商比那人也高不了多少啊。</div><div><br></div><div>从那以后,出现类似的情况,我都能克制,并会去三思一下,问自己值不值?学会了:</div><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167efb">和解并不完美的自己</font></b></div><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167efb">和解萍水相逢的他人</font></b></h3> <h3><br></h3><h3>我做梦也不会想到,自己也有被“金蛋”砸中的日子,而且还是进美篇仅4个月,竟被一直钦佩的美才女所关注。<br></h3><h3><br></h3><h3>有天深夜12:15分临睡前,忍不住又扫了一下美篇,被连续的嘟嘟声惊到,一看有5篇被点赞。怎么也想不到,来访人竟是平日里只敢远瞧的云南美才女素心。按捺住快要蹦出的小心脏,弱弱地问了句:这么晚了,还劳驾你!她回复:睡不着觉,到评论区看到你的评论蛮有意思,(美篇两周年)就点开你的头像,……顿时一股暖流……</h3><h3><br></h3><h3>她以摄影为主,十年来,不畏风雪严寒,不惧大漠风沙,坚持对美丽新疆的拍摄,把一片深情融入了第二故乡。因此,自然清新的美图文,她的圈《新疆映像》,成为我重点关注的内容。</h3><h3><br></h3><h3><b><font color="#167efb">说到这,不由想起一篇美聊的卷尾语:积极参与,你的每一次发言,都很重要!对于评论区作用的评价,用一句话来概括吧: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font></b></h3> <h3><br></h3><h3>在我的美篇路上,有的一路遇见,半路再见。而也有不少默默支持鼓励相知相助的美友,我们风雨兼程,一路相伴。<br></h3><h3><br></h3><h3>云迹、胖娃儿、清溪、依然、沙奶奶、小里、雨帆、敏、小虫、Rul、水冰猫、慕容小意等,因各种原因,半年或近一年没有投稿,但我并没有因此缺少他们的关心。只要我的美篇一发表,他们就会毫无例外地,出现在来访者里。</h3><h3><br></h3><h3><b><font color="#167efb">特别是当自己看到关注栏近4千人,而真正能为我加油的人出现时,就会感到这份美友情谊,更显得弥足珍贵!</font></b></h3> <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font color="#010101">我的每一点进步,凝聚了美友的关心和帮助。这是一位热心美友,1月3日将我《2017年总结》的美篇,与以前的美篇水平加以比较后,作出的“鉴定”。真诚感谢美友张菂,对我美篇点滴进步的跟踪。</font><font color="#39b54a">⬇️</font><br></h3> <h3><br></h3><h3>下面这段妍妍的评论,更暖心了!<br></h3><h3>哈哈,这么长的评论,我和云亦一致认为:加个标题和几张图,就可以做成一篇美文了。</h3> <h3><br></h3><h3>给美友点了赞,接着写评论,大多数人都做得到,可像这么认真,这么投入情感,写得如此长的评论,没几人做得到,首先我做不到。可妍妍就是例外,可贵的是,她几乎每次都这样,每次都让我感动得不知如何回复。而且她对每个美友都是这样。</h3> <h3><br></h3><h3>在如月美篇的评论区,和栅王子相遇那天起,我们就延续了这份情谊。我敬佩她也信任她,心里有疑惑和缠绕无解的事,我会去述说、求解。<br></h3><h3><br></h3><h3>那天我的美篇在投稿前,在朋友圈试发听取意见,结果引来质疑,有的说不合适不应这么写,有的干脆叫我撤稿。可我一点也不甘心,觉得花了10天时间认真准备的,(5天搜集材料,5天边写边改。)关键是没有那么夸张,没有多大问题呀。</h3><h3><br></h3><h3>在这举棋不定的投稿还是撤稿的纠结下,我把自己的不解,不甘心向栅王子吐露,她帮我仔细分析后说,这没什么,自己认为是对的就坚持。于是我放下包袱投了稿。之后该干嘛就干嘛去了。</h3><h3><br></h3><h3>晚上从超市回家,熟悉的嘟嘟声响起来了,一看精华加热点,我没有感到太意外。因为写这篇美篇时,我暗自定的目标就是热点!但是此刻很激动,除了衷心感激一直鼓励支持我的编辑外,如果不是隔着屏,一定要熊抱一哈亲爱的栅王子。</h3> <h3><br></h3><h3>安柠和我一样,也是性情中人。我们好像还有个通病:洁癖。此处是指修改美篇,近似于强迫症了。</h3><h3><br></h3><h3>我写的有关朋友篇发表精华后,她三番五次找出了我在句子,用词等方面的问题。怕我不知道错在哪里,她专门把那段复制给我。这是我在美篇里,遇到的第一个认真指出我美篇不足的人。</h3><h3><br></h3><h3>她向我解释说,别人也劝她,网文不要太较真,指出了别人可能会不悦。但她不赞同地说,是朋友才指出,为了完善完美。</h3><div><br></div><h3>而我很懂她,也非常理解,非常默契的配合,并抓紧更正过来。因为我也是这样的人。不但要求自己的美篇,哪怕上了热点和早茶,只要发现问题,照样会去修改,而且阅读美友的美篇发现问题时,认识或不认识的美友,我也会及时指出,并把这当成了我责无旁贷的义务。</h3> <h3><b><font color="#167efb"><br></font></b></h3><h3><b><font color="#167efb">相识满天下,知心能几人?</font></b>我们一生中会和8万人产生交集,和3千个人熟悉,和三百个人亲近,能够在一起相处得舒服的,实在不易!<br></h3><h3><br></h3><h3>我曾跟相遇相伴的美友说过,虽然这里是个虚拟的世界,但我愿意玩真的,因此,我们之间都需坦诚相待!</h3><div><br></div><h3>接触了近一年,没有让我失望,我想大家还是心有灵犀,相处也是愉快的哈。2018,再次与你们同行,相伴路上且行且珍惜!</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010101">............... 😘 😇 😍 ...............</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