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冬天

清风明月

<h3><br></h3><h3> 冬天的野草依旧顽强,你是否看见?大千世界,大美之中包含着许多小美,细碎之中透着晶莹,让我们一个个精心拼凑起来,直至波澜不惊。</h3><h3><br></h3><h3> ——题记</h3><h3><br></h3> <h3><br></h3><h3><br></h3><h3> 站在冬季的出口,眺望;站在冬季的路边,遐想;除了风景的萧瑟和气候的寒冷,就是我内心的空旷了。都说冬的性格是收敛的,含蓄的,的确,它收服了我,我也被他的苍凉所折服。从此失去了希望的勇气,静静的,等着冬来收留我,等着命运来安排新的一年的时间。黑白的景致,嶙峋的山岩,田野枝条虬曲的美,给我的印象最深。平常的日子,秩序流转,生活无波无澜,依旧是冷暖交替,无痛无痒的烹茶煮字,也没有理由不让自己随遇而安的活着。</h3><h3><br></h3> <h3><br></h3><h3><br></h3><h3> 看着时光慢慢剥落,有时候想想,平凡简单的生活也是很好,闲暇时,能把琐碎的生活一点一点串起来,忙碌时,也能把一些忧愁悄悄的埋葬,有所期待,或者说是没有期待,即使收获一丁点美好,便也是满足的。我是一个从骨子里喜欢冬天的人,喜欢他的安静,喜欢他的稳重,这种冷冷的味道,也能让自己保持着清醒,近处,远处,周遭,淡淡时光里,保持着对冬的想象。</h3><h3><br></h3> <h3><br></h3><h3><br></h3><h3> 白云苍狗,季节变换,我喜欢被岁月和季节疏离的很远,隔着一道屏障,心不染寒,点燃心中的篝火,书写温暖寂寞和寄托,在寒冷的季节里,竭力的呼唤美丽。外面,房檐上结了冰,有风刺骨的寒,让人总想着冬眠,谁说冬天是没有情感的,每一种情怀里,都有冬天的痕迹,每一个枝桠上,都有美丽的诗句,若覆盖上雪,便又是一番境界。一月,坦然于冬季并铭记,谁说冬天没有了生命力,你看那飞鸟,那白云,那不肯落去的树叶,不都是生命的痕迹?</h3><h3><br></h3> <div><br></div><div><br></div> 朦胧的天气,太阳已经醉了。最冷的天气,最暖的感觉,那是在北方的屋子里,一柱檀香,一杯暖茶,一些翰墨足够了,读书写字是枯燥的,不甘寂寞的点缀,是对冬天最好的礼物,静静的享受,如同手捧着春天的花朵。冬天是不缺少温暖的,缺少的是香,缺少的是调和,把冷暖调和在一起,温婉如诗,润泽如字,或许,缺少的就是清欢。天冷不想出去,就呆在房间里,享受蜗居的时光,住进书里,读书中日月,把一切希望寄予春天则可。<div><br></div> <h3><br></h3><h3><br></h3><h3> 繁华落去,同时,心也被世俗熏染,恬静,唯美,身心美好,这是最难得的。尤其是在冬天找些乐趣,打发流水一样的日子,安闲,平静,无需跌宕起伏,波澜不惊中,忽然有些得意,偷眼窗外,仿佛看见了梅花开放的美好。面对生活残酷,不敢对自己说谎。若能把冬天留在纸上,把冬天留在心里,把冬天留在清欢的时光里,请烦恼和痛苦统统离开,是消磨却不是浪费,是挥霍也是享受了。寂寥之中,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谁都无法分离我与冬天的感情,在我的冬天,能沉淀自己,让日子清晰,更是一种情趣与陶冶。此刻是这样,我的冬天是唯一的,冬天的味道,就是平静中多些趣味,萧瑟中多些沉稳,大气之中多些静气,旷野之外多些小雅,深藏华丽,也平常如水……</h3><h3><br></h3><h3><br></h3><h3> 文:清风明月 图:网络</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