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木小厨】我的香辣蟹情结(原创)

淡然

<h3><b><font color="#b04fbb">世界上最治愈的东西,第一是美食,第二才是文字</font></b></h3> <h3>有多久没做新美篇了?不是不热爱,也不是懒癌发作😋因一些不愿再述的伤心事影响心情,在好长一段时间里干啥都提不起劲儿🙏🙏🙏也因最近接连两场暴雪,气温低到冰点,手冷,手冷,手冷!重要的话说三遍!(捂脸哭)有一句经典的话:北方人过冬靠暖气,南方人过冬靠一身正气😭😭😭北方人有不服的欢迎来试验哈!咱这里阴柔缠绵冷至骨髓的湿冷分分钟被冻得瑟瑟发抖。屋外雪花飘飘,北风潇潇,好一派北国风光,美哭了!!室内最低温已跌至零下一度,N年木有的低温,今年的小冰河世纪😥取暖靠电烤炉,空调,如此低温空调也经常的罢工,度娘了一番,又涨姿势了:在南方,买空调得买能低温启动的~MD</h3> <h3>我心里常有一个不切实际的幻想:如果手机或电脑能把人的思维变成文字,大约我最少能成一个小说家罢,呵呵!最主要的是写美篇也变得简单了,省手指头,更重要的是手也不会冷哪😂</h3> <h3>言归正传!这道算中辣的香辣蟹今年做最后一次了(这次做的是海蟹,吃货们看蟹的颜色就知道啦!)哦不,老大说了今年的年夜饭也得有它(老天,他到底是有多爱这道菜吖!嘻嘻,我的容幸)</h3> <h3>吃蟹必配白酒,今年新泡的拐枣酒,老大说很好喝,哄得我喝了一小口,晕!原谅我不会品酒,除了感觉酒有一点儿甜味比较好入口外,充满口腔的只有一个字:辣,辣,辣😓</h3> <h3>这道香辣蟹必须得是能吃麻辣味儿囗味重的吃货们的福音!一吃难忘!我家吃货平时看到卖蟹的就走不动道了,皆因忘不了这一囗😂忘了给正食指大动,大快朵颐一口酒一口蟹吃得欢畅的吃货拍个特写😉估计他得跟我急,哈哈!</h3> <h3>还拍了一个小视频</h3> <h3>香辣蟹的做法这里就不详细介绍了,我的美篇花样百吃"蟹逅"里有。感兴趣的盆友请点链接围观,谢谢!</h3> <h3>吃过后比较了一下:海蟹比河蟹肉多,做出成品来的颜色比河蟹靓,但壳也更硬</h3> <h3>处理好的蟹</h3> <h3>我的川味香肠怎可藏在深闺无人识😘自从灌好香肠后把它放阳台晾干,每天闻其香,观其色,终于,偶忍不住下手要尝尝了😂才晒半干才晾十天而已😜😢</h3> <h3>煮饭时顺便蒸了一截香肠,终于满足了偶的口腹之欲:是偶心中的那个味儿,麻辣,鲜香!</h3> <h3>腊味儿=年味儿!过年时家家户户的标配:香肠,腊肉,腊鱼,腊鸡等等等等~</h3> <h3>最后附几张我地雪景,欢迎围观,谢谢!</h3> <h3>谢谢观看!欢迎评论,点赞!</h3> <h3><font color="#010101">欢迎亲们围观我的最新美篇,链接在此,谢谢</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