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多肉生活

不念昔

<h1><b>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喜欢上了花花草草,侍弄它们,心生喜悦,生活也因此多了一抹色彩。一直就这么彼此陪伴着走了好几个春秋,其间的温馨与愉悦是记忆中的一抹亮丽。可自从身体有恙后,我每每感到力不从心,换盆、搬运等都十分困难,心里常不自觉地生出一个念头:算了吧,缘份已远去。可真的放弃吧,心中空落落地,没有了着落……该如何安排这生活呢?<br></b><b> 一个偶然的机会,在朋友家的阳台上遇见了多肉――胖乎乎、肉嘟嘟的,那呆萌呆萌的样子一下子吸引了我,我顿悟:原来爱也是可以转移的呀,于是乎,这一个美丽的遇见,便开启了我快乐的多肉生活。<br></b><b> 不停地买买买,买肉、买盆、买土,队伍日渐壮大,生活越发充实,心情愈来阳光……其间也曾因枯萎而忧虑担心,也曾因失去而惋惜遗憾,但那份一见钟情的美,一直在延续着……<br></b><b> 一片叶子,就能收获一个美丽,<br></b><b> 一颗小苗,就能收获一个故事。</b><br></h1><h1><b> </b></h1><h1><b> 有了你,生活多了一份牵挂,多了一份期盼;心灵多了一份慰藉,多了一份安宁。</b><br></h1> <h1><b>  </b></h1><h1><b> 你的名字叫西西里,我和同事总会把你叫作可可西里,那可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哦。也许你与那里的野生动物为伴,也能很好地生长。期待你在阳光下炫彩的样子。</b></h1> <h1><b>  当初一眼看中了你,可惜我不会照顾你,让你在炎热的夏季香消玉殒。这一颗,原本是朋友的最爱,因为喜欢,我强行掳来了你,而你也以一抹深红来回报我的爱。</b></h1> <h1><b>  迷你型的小可爱,一副慵懒的样子,是在告诉我,你爱这静静的夜空吗?</b></h1> <h1><b>  刚从网上把你淘回来时,一副干瘪瘪的样子,我时常嘀咕:能成活么?你让悄悄长出的小叶芽告诉我,看,我不是活过来了嘛,你得对我有点耐心。</b></h1> <h1><b>  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我且叫你"阿绿",你从一个芽儿长成了一棵小苗,"阿绿"可以更好地诠释你顽强的生命力。</b></h1> <h1><b>  "吉娃娃再也不是狗",原来这句话说的就是你――多肉吉娃娃,一抹淡雅中透露出你的内涵――低调的奢华,爱你没商量!</b></h1> <h1><b>  五胞胎兄弟挤在一起,相亲相爱一家人。</b></h1> <h1><b>  鹰爪十二卷――你的名子是在告诉我,你也要去博击长空么?</b></h1> <h1><b>  是伤感到难以自拔而流泪?那么,我该怎么呵护你这个哭泣的天使呢?</b></h1> <h1><b>  有人说,光照充足时,你呈现出一片紫色,配上那淡雅的小黄花,煞是好看,可我只爱你晶莹剔透的绿,纯净而朴素。</b></h1> <h1><b>  喜欢你不是因为你的玲珑优雅,而是你那胖胖的小熊掌,红红的小指尖。每每看着你,脑中总想着那呆萌可爱的小熊猫,你就是我的宝贝!</b></h1> <h1><b>  刚买回来时你碧绿碧绿的,我就纳闷,咋不叫"绿荷花"?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光照,你粉粉的面庞就悄悄地展露出笑颜,原来你也爱暖阳。</b></h1><h1><b><br></b></h1> <h1><b>  窗台上那一排的多肉中,我最钟情于你,你是那么灵动有趣,每次看你,总忍不住摸摸你那毛绒绒的叶片,你就是我心中的魅力女王!</b></h1> <h1><b>  刚</b><b>来时,你是让人惊艳的一抹深红,只因我的错爱,你的叶心逐渐变成了绿色,别怕,我会让你沐浴阳光,还你"红"颜!</b></h1> <h1><b>  有人说你叫乌木,有人说你叫罗密欧,我情愿你是罗密欧,我要努力地为你寻找朱丽叶,让你们再谱写一曲浪漫的爱情故事。</b></h1> <h1><b>  模样娇小可人,叶片晶莹剔透,青翠欲滴的你,向我们展示了你勃勃的生机和活力,爱你的心永不变!</b></h1> <h1><b>  你是人们梦寐以求的红宝石,你把人们所有的爱慕都化为火红的娇娆,盛放在这冬日的暖阳里。</b></h1> <h1><b>  锦罗红帐,层层叠叠的大和锦,尽显斑斓多姿!</b></h1> <h1><b>  人都说你是多肉界的普货,可我知道,只要给你以光照,你便是一位楚楚动人的黄色丽人,看你那雅致秀丽的倩影,心情大好。</b></h1> <h1><font color="#010101"><b>  神秘高冷的黑王子,最爱你枝头鲜艳的花朵。</b></font></h1> <h1><b>  从亲戚家将你带回来,只是为了壮大我的多肉队伍,如今你是我的多肉家族中难得的老桩,有你在,我信心百倍!</b></h1> <h1><b>  一团团、一簇簇,娇艳妩媚,看着你,温暖如春。</b></h1> <h1><b>  你是一颗在夜空闪耀的银星,粉红的叶尖亮了我的眼。</b></h1> <h1><b>  不管你是艳丽的旗袍美人,还是自古多薄命的红颜,我都爱你,爱你标致的莲花株型,爱你迷人的叶边红缘。</b></h1> <h1><font color="#010101"><b>  永不凋谢的绿玫瑰,你可知道,你捕获了无数少女的心,拥有了你就拥有了爱。</b></font></h1> <h1><b>  有点妖媚有点萌的小可爱,拥有你就是拥有一份浪漫一份温情。</b></h1> <h1><b>  摸摸你,碰碰你,你就溢出一股清幽的香味,好神奇的碰碰香哟!</b></h1> <h1><b>  肉肉的鹿角海棠,嫩嫩可爱的萌样子,宛若一个绿色的小精灵!</b></h1> <h1><b>  摇曳多姿、风流倜傥,吸引了多少爱慕的目光啊,我的王子。</b></h1> <h1><b>  小巧可人的叶片,饱满美丽的身影,香甜的达摩福娘,对你的爱无与伦比!</b></h1> <h1><b> </b></h1><h1><b> ……</b></h1><h1><b> 其实呀,想要记录的多肉很多,它们是文艺范的小清新,或是爱卖萌的小萝莉,又或是狂野奔放的女汉子……原凉我不能一一展示它们那醉人的花色,撩人的身姿……只能用三两句粗浅的文字,几张差强人意的图片,记录下我的心情,愉悦我的生活。</b></h1><h1><b> 网上有人说,养肉就是养心,谁说不是呢,工作之余,闲暇之时,给它们浇浇水,修剪修剪枝叶,看看它们的花色,闻闻它们的清香,你会发现:快乐很简单,快乐的生活真美好!</b></h1><h1><b> 爱上多肉吧,给自己的心情放个假。</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