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信箱06 • 我希望通过美篇,能找到您!

麦子

<h3><b>什么是麦子信箱?</b></h3><h3>麦子信箱是美篇美文栏目互动专栏,重拾书信时代的美好,写封信吧!这封信不只写给麦子,更重要是通过麦子让更多美友一起看到。</h3><h3><br></h3><h3><b><font color="#010101">如何给麦子写信?</font></b></h3><h3><font color="#ed2308">用美篇写好你的信件内容发布为公开,标题中带有"麦子信箱"四字,即默认为参加麦子信箱互动。</font>如希望匿名,可在信件中注明。</h3> <h3>有想和大家一起分享的事,就给麦子写封信。如果抬笔不知道写什么,可以试试本周麦子信箱的主题:</h3><h3><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ff8a00">以认识更多美友,介绍下你自己吧!</font></b></h3> <h3>以麦子信箱为名,重回书信交友的年代,交个笔友吧!</h3> <h3>每期信箱,麦子都会选取几封特别的信和大家一起分享,趁着夜色温柔,一起来读读今天的信吧。&gt;&gt;&gt;</h3> <h3></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①我希望通过美篇,能找到您!</b></h3><h3><br></h3><h3>25岁那年遇到的那个阿姨:您可知道,在每一个要熄灯睡觉前,我都在想念您。记得在家拉家常时经常提起您,母亲说一斗米养个仇人,一升米养个恩人,母亲分明是有些嫉妒我整天对您的牵挂,她更不知道您对我的付出何止一斗米,一升米来衡量 ?阿姨:您可知道,我写这些文字的时候我的眼里早已沁满了泪水。</h3><h3><br></h3><h3>我说阿姨我爱你,你抚摸着我的肩,很沉重地告诉我:您说不要只爱我,去爱所有人。您教会了我如何点燃自己,去照亮他人。是您教会了我去爱整个人类。您是一个善良高贵而平凡的女人。</h3><h3><br></h3><b>我诚恳地、急切地盼望着早日借着网络平台的力量,有一天能够找到徐秀仙阿姨您。</b>希望我们有重逢的那一天。让我好好孝顺您、心疼您、拥抱您……<h3><br></h3><h3>“冬子”就是您当年所叫的“阿苏”。</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麦子回信</h3><h3>冬子:</h3><h3><br></h3><h3>这封信,是对善良的最好回信。一位对自己好到让亲生母亲都嫉妒的萍水相逢的阿姨,麦子希望能借助美篇和美友们的助力,让更多人看到你写下的这封信,帮你弥补与这位阿姨失联的遗憾。</h3><h3><br></h3><h3>如若找不到,那么在今后的日子,请以善良回馈善良。我相信这位阿姨要是知道也会很开心的。</h3><h3><br></h3><h3 style="text-align: right;">—麦子</h3> <h3></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②关于中年危机说得最透彻的一篇</b></h3><h3><br></h3><h3>人到中年,在世的老辈人越来越少,眼前的年轻人越来越多,甚至同龄人中也会有人意外辞世,这严酷的现实迫使人不得不去考虑自己即将老去,必须要面临死亡的问题。</h3><h3><br></h3><h3><b>我以为,对死亡的恐惧感在中年危机的心理中所占的比重比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所导致的压力感要大得多。</b></h3><h3><br></h3><h3><b>另外,一个让二三十岁的人和中年人会产生更多年龄恐惧感的重要原因是,我们的社会已经进入了推崇年轻人的阶段。</b>80后美女作家蒋方舟曾经在一篇文章里写过,当年自己脱颖而出时,因为太年轻而不断被人质疑,可现在呢,大家对于年轻人日趋推崇。</h3><h3><br></h3><h3>如今,科技越发展,网络越发达,老人的经验越用不上,晚出生的人反而越来越占优势。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奔向三十岁的人开始为年龄惴惴不安,就不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了,何况真正的中年人呢?</h3><h3><br></h3><h3>人生在世,中年危机必然会出现,但有了危机意识也不坏,这就看个人能否调整好心态,积极面对的话,反而会形成新的成长机遇,去遇见更好的自己。</h3><h3><br></h3><h3><b>抛开年龄不谈的话,我反而觉得青春虚度,年轻时远不如现在活得痛快。现在的我,任凭白发滋生,不再忌讳年龄问题,更不想和年轻人去争什么东西。</b></h3> <h3></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麦子回信</h3><h3>高英:</h3><h3><br></h3><h3>哎呀,看这封信,有一种醍醐灌顶的通透感。这哪里是信,分明是一篇洋洋洒洒的议论文,过瘾!</h3><h3><br></h3><h3>感谢你给我们带来这很“有料”的美篇。深度剖析了为何会有中年危机,<b>我们害怕人到中年,其实本质上就是对死亡的畏惧、对失去话语权的恐慌。</b></h3><h3><br></h3><h3>文中有一点,我很赞同,那就是“我们的社会已经进入了推崇年轻人的阶段”。这就是在网络时代,年轻人掌握了话语权,不那么年轻的人自然就成了相对“弱势”。这种弱势加剧了中年群体的集体危机感。</h3><h3><br></h3><h3>年轻成了最大的IP,和贫穷是罪、不美是罪一样,衰老也成了一宗“罪”。其实贫穷、不美,这后面都折射的是一种趋之若鹜的优越感。年龄歧视,或者说每一个年轻不年轻的人对年龄的不友好,也是一种盲目的优越感心理在作祟。</h3><h3><br></h3><h3><b>优越感,鄙视链,是网络时代最廉价的东西。看了你的信,我们不鄙视、不嫌弃、不自暴自弃,一起做个佛系网络人士吧哈哈。</b></h3><h3><br></h3><h3 style="text-align: right;">—麦子</h3> <h3></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③一封信写给过往,也写给自己</b></h3><h3><br></h3><h3>那些年,是你,丰盈了我的记忆。</h3><h3><br></h3><h3>是谁,感知着我一时的心伤?是谁,温暖着我一季的薄凉?是谁,掂念着我一生的理想?又是谁,牵系着我一生的希望?</h3><h3><br></h3><h3>你看,我开始留着长发,扎起高高的马尾辨;</h3><h3>你看,我开始丢弃黑白灰,爱上绚丽的裸粉裸绿;</h3><h3>你看,我开始试着早睡早起,习惯有规律的生活起居;</h3><h3>你看,我开始跑步爬山运动,改变一贯散漫的生活;</h3><h3>你看我开始拼命的看书习字,增加平凡生命的几分厚重;</h3><h3><b>你看......此时,我也想对自己说一声:</b></h3><h3><b>感谢自己,深爱着这个不太完美的自己;</b></h3><h3><b>因为有“你” ,我定会逐渐完美。</b></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麦子回信</h3><h3><br></h3><h3>秦时月:<br></h3><h3><br></h3><h3>你好,读完第一遍时,我困惑了。这个你到底是谁?一会儿感觉是错过的昔日恋人,一会儿怎么又成了怀中的孩子?读第二遍才明白,原来每一个段落的“你”都是一段故事,他们是母亲、父亲、儿时的玩伴、挚友、恋人、孩子以及曾经的自己。原来这是一封爱意满满的信,一首写给过往岁月的散文诗。</h3><h3><br></h3><h3>我喜欢信中你传递的那种温暖、平和的感觉。好似时光在你身上没有留下什么强烈的痕迹,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被岁月温柔以待”大概就是这种滋味。读到最后有一种被阳光洗礼过一般平静、美好。</h3><h3><br></h3><h3><b>愿我们都能做不辜负每缕阳光的人,在和煦的时光里,不紧不慢地走着。</b>祝好。</h3><h3 style="text-align: right;"><br></h3><h3 style="text-align: right;">—麦子</h3> <h3></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167efb">-重拾书信时代的美好,请给麦子信箱写信!-</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