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淑珍的作品

狗狗妈

<h3>写给天堂里的妈妈:</h3><div>2017年9月19日晚9点40分,您永远离开了我们,离开了您托起了81年的蓝天,离开了让您牵肠挂肚的子女。妈妈,您安详的走了,连一个字、一句话都没说,却将无尽的爱和绵长的思念留给了我们。</div><div>七天过去了,您在天堂过的怎么样?您有没有听到子女们千万遍的呼唤?泪洒胸襟双膝跪地,呼天唤地叫声妈妈,可您再也没有了回音。驾鹤西去,留给子女岂止是思念,更多的是遗憾——这些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div><div>对不起妈妈,我眼睁睁的看着您离去,却无力挽住您脆弱的生命,尽管我无助的一遍遍的哭喊,您却依然静静的离去,那种撕心裂肺的痛让我近乎崩溃。</div><div>2017年9月21日,是为您下葬的日子。在最后与您诀别的时刻,强忍悲痛的我拉一下了您冰冷的手,为您最后一次整理衣裳,然后来到您的面前,抚摸着您那无表情的面孔,您此刻的容颜从此定格在我的脑海中。虽然我深知生老病死是人类的自然规律,但从没想过会这么早就失去至亲至爱的您。七十多台车二百多人的送行队伍在县城来说足够庞大,妈妈,您无法想象当时我的思维是多么的混乱,我一遍又一遍地回想您的音容,一遍又一遍地回想您为我所付出的一切。都说时间可以抹去伤痛,但永远抹不去的是那一片母女之情。我庆幸自己是您的女儿,您的善良、坚强和聪慧,将在我血液中延续。。。</div><div>妈妈,我想您,想您的白发、想您的微笑、想您的疼爱、想您的祝福、想您亲手做的美食、想您的一针一线、想您给我留下所有的情感及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我不敢想象今后每一个没有您的节日我会怎样度过。您为我操劳了一生,我却再也无法回报您的爱,这将成为我永远的痛。</div><div>记得我曾经说过:如果有来生,我还做您的女儿。今天我忽然觉得这样的我未免有些自私,如果有来生,我希望我们的角色颠倒过来,让您做我的孩子,让我来爱您、照顾您,报答您前世的养育之恩!您看行吗?祈求上苍有轮回,下一生再从呱呱落地那一刻起,您我母女再续前缘!</div><div>妈妈,天堂有病痛吗?天堂快乐吗?天堂会冷吗?天堂很美吗? </div><div>妈妈,如果到我上天堂陪您时,请您一定要记得我,千万千万不要把我忘记。。。</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