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水乡

安于磐石

<h3>涵江区白塘镇洋尾村,地处莆田北洋平原,位于白塘镇东南部,紧邻白塘湖。这里民风淳朴,环境优美,你看那淡淡的疏离的薄烟笼罩在小镇的上空,那白墙红瓦的简朴楼房就像未经装束的少女,婷婷窈窕立在湖畔。</h3> <h3>我撑着伞,走在巷子里,这儿的巷子给人的感觉就是古老而又略显沧桑,浸在老巷子里的风,永远不急不缓地吹着,岁月和风雨磨损了当年的风光,巷子里的老房子保存着历史的痕迹,却坐落在被遗忘的梦里,富有诗意,遥远而又熟悉。</h3> <h3>门上贴的"福寿康宁"承载了主人最美好的心愿 单纯而又质朴</h3> <h3>门前湖水静悄悄地流淌,闪动着粼粼的水光,就好似闪动着的眼波,凝视着这独有的秀色。</h3> <h3>看呀,柳枝们,有的在欢快地跳着优美的舞蹈,有的紧挨在一起,仿佛在说悄悄话呢。我沉醉在这一切中,来到柳树旁,柔柔的柳枝轻轻拂着我的脸颊,让人倍感舒适与亲近。我望着飘动的柳枝,轻轻地让柳枝躺在我的手心里,顿时,我感觉到了一种轻柔感,这是一种生命的呼吸声,柔和得让人不忍再触动它。</h3> <h3>闲梦江南梅熟日,夜船吹笛雨萧萧,人语驿边桥。</h3> <h3>洋尾村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村辖区内祠堂、牌坊、宫庙、古名居等古代建筑物随处可见,特别是李角自然村至今保存有宋代建筑,这是佥判坊</h3> <h3>我在拍风景,别人也把我们当成风景拍摄了。正如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却装饰了别人的梦。</h3> <h3>你看这满池湖水波澜不惊,碧绿如玉,澄明如镜。池水中的世界,天色映照,房屋倒影起伏,树木参差;水上的真实与水中的虚幻紧密衔接,让人沉迷在梦幻般的世界里。</h3> <h3>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h3> <h3>几缕阳光懒懒地打在竹篱笆上,天空蓝而透明,绿水相待,白云相爱。这般闲适的生活让人不忍惊扰。</h3> <h3>坐在石板上,低头沉思,记忆开阖,是不变的笑颜,伤至开怀,末了残红 ,白日喧嚣 ,谁是谁的情?</h3> <h3>举目远眺,湖面碧绿碧绿的,像一块无暇的翡翠光彩夺目。一阵微风拂过,湖面泛起一层层涟漪。湖中绿水本无忧,因风皱面。</h3> <h3>湖边一位大叔正在打渔,他熟练的撒网,也把满心的期待撒了下去。榕树上的鸟儿都停止了歌唱,深情的凝视着湖面。</h3> <h3>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白塘湖黄昏时的景色别有一番韵味</h3> <h3>天慢慢的暗了下来,湖面也由翠绿色变成了暗黑色。湖水是顽皮的,水儿轻轻流动着,翻腾着喜悦的波纹;湖水又是那么温柔,站在湖边,仿佛听见他的歌声。那是温柔的,听"哗哗,哗哗……" </h3> <h3>划一叶小舟,驶向幸福,驶向你</h3> <h3>黑,渐渐布满天空,夜的潮气在空气中漫漫地浸润,白塘湖散发着一种宁静的氛围。</h3> <h3>感谢方舟老师的倾情拍摄,感恩姐妹们的真心相待,岁月易老,真情不变,你在就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