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迷走

如花

<p class="ql-block">   偶然的机会,我遇到了它。</p><p class="ql-block"> "Where are you now ?" 是我仅凭听力唯一能理解的一句。但我感觉,我懂它,无论旋律还是歌词。</p><p class="ql-block"> 这是一首以电音的基本旋律作为主体辅乐的曲子,在原著的调和下融入了空灵的女声,使得电音的旋律更加梦幻动人,更加有张力。</p><p class="ql-block"> 四十分钟的车程,不厌其烦地单曲循环。心,莫名地悸动,难以名状。时而像把我吞噬的海浪,时而像喷涌欲出的岩浆。我不知自己在做什么,又身在何方。只清晰地感受到灵感的涌现,心灵的碰撞。我感觉歌里描述的是无奈是迷茫,是挣扎是彷徨,更是隐忍和向上。好似沉浮中的我,需要在呐喊中寻找力量。</p><p class="ql-block"> 阳历年末的时候,转发了朋友们辞旧迎新的几篇文章。当时,心里合计是不是也来一篇,以告慰逝去的一年。可是讲真,最近一段时间,记忆力衰退的厉害,几乎记不得上周发生的事,总结过去又何来灵感。因此也就没有勉强。然而,当我听到这首歌,一种绝境重生凤凰涅槃的感觉涌上心头。开年美篇《致敬我的2018》就这样构架出来。背景音乐毫无疑问就是它《Faded》。它的演绎,让文章更加精彩。</p><p class="ql-block"> 又一次被美篇评为精华篇,转载率和关注度再创新高,可心却不以为然。我惦记的依然是那首貌似被我听懂的歌。我去找度娘,她告诉我,我的直觉是对的。"You were the shadow to my life " "Were you only imaginary ?""You set my heart on fire . Where are you now ?Where are you now?"……《人间迷走》是它的中文歌名。正如迷走在团雾中的我,憔悴不堪,时而清醒时而迷茫。Where are you now?其实更多的时候是问自己,身在何方。</p><p class="ql-block"> 曾经在文章的最后写到 "祝愿自己和身边的朋友都能真正度过人生中的大寒,迎来属于自己的立春 "。今天想想,其实不然。没有严冬,哪里能领略"千里冰封 万里雪飘" 的壮丽画卷,哪里能欣赏"墙角数枝梅 凌寒独自开" 的幽雅意境,哪里能体会"孤舟蓑笠翁 独钓寒江雪"的桀骜洒脱,哪里又能真正懂得"好雨知时节 当春乃发生"的珍贵与美好。人生的酸甜苦辣好比一年中的二十四节气,无可替代。如歌里唱的 "我需要的 只是顺其自然 "……</p><p class="ql-block"> 谨以此歌此文献给迷走人间的我们。请相信,无论清醒还是迷茫,彷徨还是激昂,都是生命中的一部分,是上天最好的安排,最贵的赐赏!</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18年1月30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