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台

铃兰

<h3>  办公室南向的窗户,总是有暖暖的阳光穿窗而入。对于爱养花的我来说,自然不想让这长而宽的窗台白白浪费。废旧的水壶,装零食的小瓶,便摆上了窗台。养几盆小小的铜钱草,插几株鲜艳的花朵,这便成了一个多彩的世界。</h3><div> </div> <h3> 铜钱草是窗台的主人。绿茎一水儿的细长,纤纤弱弱,单单薄薄,又不失可爱。她们不太喜欢干燥的泥土环境,一杯清水,短短几日,就出落得灵秀莹润,朴素清芬。你稍有留心,就会发现她们和向日葵一样,喜欢向阳而生。背对阳光的那面,看上去有些先天不足,但骨子里仍透着倔强,努力的生长着,小小的铜钱叶,总会让我陡然生起无比的爱怜</h3> <h3>  五彩的桔梗是窗台的常客。绿的桔梗清淡,粉的桔梗高雅,紫的桔梗艳丽。另一种桔梗,却是在花开的过程中慢慢地从浅绿绽放为粉红。我总是细细的端详,从绿到红,她链接得天衣无缝,以至于看了那么久,我还是不明白她为何会变色?正如她的花语一样,桔梗花开幸福再度降临,可是有的人能抓住幸福,有的人却注定与它无缘,抓不住它。</h3> <h3>  玫瑰、康乃馨、蔷薇、满天星以及有些不知名儿的小花小草也偶尔会来停留几日。大大小小,或雅或媚,各有风姿。要让她们呈现最美的生命,便要懂得舍弃,修剪。刚开始,欲望多,即便花儿沉香散尽,枯萎凋零,都舍不得剪去任何一片枝叶。欲望少了,修剪变得干脆利落,即使只剩下最后一枝,在独立的空间里,亦然是一个绽放得精彩的整体。</h3> <h3>  忙碌一上午,我喜欢在午后泡一壶茶,倚窗而坐。静静地看着她们,发发呆。一些人,一些事,想着想着,嘴角便开始上扬,待一丝花香飘入,内心便会笑了起来。与花魂同醉,那是一种很舒服的感觉。每一个女人,又何尝不是一朵自由行走的花儿。青春已失的自己,虽然不再是春天尽情绽放的花朵,可经历岁月的洗礼,安之若素已是另一种美丽。</h3> 这些年,我的生活不缺少鲜花。收到的花,那是亲情、爱情、友情的祝福,永恒,美丽。可大多数花儿是自己送的,让花的馨香漫溢,让内心洒满阳光,好好爱自己,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花香醉心,也不是喜欢养花的唯一理由了。用心体会花开花落,感悟花的生命演绎过程,更值得赞叹,珍惜。从花蕾初现的青涩到灿烂过后的凋零颓败,一来一去,无喜无悲,更无一丝叹息。这一生,她们为自己绽放。<div>  </div> <h3>  有人说看花开是幸福,看花落是悲伤。可我觉得花开与花落,都是一种美。花开时美得娇艳,美得缤纷,一弯浅笑,万千深情。花落时美得素雅,美得安然,历尽沧桑,温暖如初。万千红尘中,人如花,花如梦,有失有得,皆是生命本色。</h3> <h3>  日子在花开花落中悄然流逝。我总会在朝阳升起的时候,匆匆往单位赶。大多时候,我会第一个推开那一扇熟悉的门,打开窗户,让阳光静静地洒进窗台,暖暖的滋味一点点在心间漫开。带着愉快的心情,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也许有些事情会琐碎,但人心静了,自会努力去做得更好。夕阳西下的时候,想着温暖的家,还有那等我归家的孩子,便又匆匆往回赶。窗台的色彩依然如故,多彩而缤纷,日子却平凡,简单,又幸福着。</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