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巨星》:追梦的力量!亲情、爱情、友情!

如歌

<h3>  我和女儿一起去看印度影片《神秘巨星》。<br></h3><div> 我们大家都知道,印度是一个男权国家,女性的地位是很低的。</div><div> 阿尔米·汗(Aamir Khan,1965年3月14日出生于印度孟买,印度宝莱坞演员、导演、制片人。)一定有很多人不知道,但去年上映的《摔跤吧,爸爸》一定有很多人知道。</div><div> 我知道阿尔米·汗最初是因为看了《三傻大闹宝莱坞》,很俗气的一个剧名,内容却在沸沸扬扬的热闹中给人以很多启示和震撼。影片以幽默讽刺的手法引发了对印度填鸭式社会教育问题的探讨和反思。而这种问题也正是我们所关心、所关注,值得深思的社会问题,所以能够引起国际的共鸣,这正是此片成功所在!</div><div> </div> <h3>  《摔跤吧,爸爸》整个影片充满了正能量,充满了励志情怀!最重要的是充满了浓浓的暖暖的沉沉的父爱!在印度那样歧视女性的国家,“爸爸”硬是把两个女儿培养成了摔跤冠军!</h3><div> 如果说《摔跤吧,爸爸》是一部颂扬严父的伟大作品,而《神秘巨星》则是一部歌唱慈母的伟大作品!两者堪为姐妹篇。以上说到的电影都是阿米尔·汗的作品,或主演或导演或制片。</div><div> </div> <h3>  人到中年,一颗心越来越柔软,泪点越来越低。明明是一部喜剧,眼泪却伴着笑声几乎从片头滴落到片尾。索性趁热打铁,写写自己的感受,当然建议大家看看这部电影。<br></h3><div> 一、关于梦想:</div><div> “你让我睡觉,却不让我做梦?做梦是每个人的权利!”这是有着歌唱梦想的14岁少女伊西娅对妈妈说的。是啊,人醒来是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实现梦想么?!如果醒着和睡着一样,那人活着还有什么意义?!</div><div> </div> <h3>  二、关于母爱:</h3><div> 漂亮、善良、懦弱的妈妈被夫权的爸爸动不动就拳打脚踢,没有任何发言权,只有任劳任怨。在暴力的摧残下,是妈妈的坚韧保全了伊西娅的出世;是妈妈的隐忍卖掉了金项链为伊西娅买了电脑;是妈妈的勇气在机场对爸爸的绝地反击“那不是垃圾,那是伊西娅的吉他!”好,再说一遍就再说一遍“那不是垃圾,那是伊西娅的吉他!”此时的妈妈平静,坚决、义无反顾,浑身散发着追求自主和自由的光芒。当妈妈在早就有所准备的离婚协议书上潇洒签字,拥着一儿一女坚定的走出机场时,那挺拔的背影简直美极了!而机场只留下张口结舌懵逼的爸爸。</div><div> </div> <h3>  三、关于爱情:</h3><div> 钦腾和伊西娅,一对情窦初开的少男少女,那纯纯的爱也让人怦然心动。大大的眼睛,参差不齐的牙齿,瘦瘦的身材,外形和个性同样鲜明的钦腾对着伊西娅深情凝望,不惜一切代价的帮助,接受伊西娅所有的任性和坏脾气。我对女儿说,如果有男孩子像钦腾一样对你好,那就嫁了吧!</div><div> </div> <h3>  四、关于手足情:</h3><div> 伊西娅的弟弟水汪汪的大眼睛,会追着喊着问姐姐要巧克力,也会偷偷用姐姐的透明胶布幼稚又笨拙的给姐姐粘摔碎的电脑,以为粘起来的电脑就可以完好,那样的画面给人的不是惊喜,而是深深的手足情的感动。我和女儿说起,可可小时候买了什么好吃的都想着给姐姐留一份,有些悄悄话只属于姐弟俩。</div><div> </div> <h3>  五、关于生活:</h3><div> “你可以对我提任何要求,可是对生活不行!”这是妈妈对伊西娅说的话。是啊,作为母亲可以不遗余力的支持保护女儿,但社会不会,生活不会。走出家门,你要融入社会,适应社会,学会生活,能力生活。</div><div> </div> <h3>  六、关于暴力:</h3><div> 说到男权,自然要说说暴力。那位暴力的父亲总是一副古板冷漠的面孔,说话也是冷冰冰的冷嘲热讽,每次在镜头中出现,都给人不寒而栗的感觉。但是当他遭遇到义无反顾的离去,冲破他的掌控,他所有的强硬立刻破崩瓦解,脆弱到不堪一击。</div><div> </div> <h3>七、关于才华</h3><h3>电影中的伯乐对伊西娅说:“才华就像苏打水中的气泡一样,会一个劲的往外冲,挡都挡不住的!</h3> <h3>  《神秘巨星》没有什么跌宕起伏,令人意想不到故事情节,没有什么高颜值、小鲜肉的演员,却能让观众因它的风趣而笑,因它的感动而哭,震撼内心。</h3><div> 《神秘巨星》是一部用心的良心电影,向观众展现了很多社会问题:男权至上、家庭暴力、实现梦想、追求自由、独立意识…就是在当下中国一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div><div> </div> <h3>  “别因为一切结束而落泪,要庆幸曾发生过的一切。”这也是妈妈对伊西娅说的一句话。 用这句话结束这篇文字再合适不过了。</h3><div> 直到屏幕映完最后一个镜头,最后一行字幕,直到剧场仅剩下我和女儿。</div><div> 女儿含着泪在我的脸颊上轻轻印上一吻,我含着泪莞尔一笑。</div><div> 女儿说:“妈妈,你笑起来好慈祥”</div><div> 额滴那个神啊!那当我老了,该是有多慈祥啊!</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