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寒流.飞雪.追梦.金鸡山

韵子

<h3>寒 流</h3><div> 2016年的 1月19日,一个又一个的短信,让我们的心越来越紧张,越来越兴奋,寒流!寒流!寒流!</div><div> 低年级的孩子们提早考试,提早放假,高年级的孩子延期考试,30年未遇的冰冻天气!</div><div>当告诉孩子们星期五的考试提早到星期三,星期五在家好好看雪时,教室里沸腾了:雪?!真的有雪?老师,山口有吗?船寮有吗?雪,对于南方孩子来说,那是一个洁白的梦,遥远的梦。</div><div> </div><div> 21日下午,学校已经空荡荡了,会有雪吗?傍晚,杭州下雪了,缙云也飘起了雪花,朋友圈在下雪了,可我们青田的雪呢?雪似乎离我们很远很远,会下雪吗?我像孩儿似的,憧憬着千树万树梨花开,做着洁白的梦……</div> <h3> 飞 雪</h3><div> 一夜无眠,夜里起了几次,悄悄地打开窗户,只听沙沙沙的声音,一直在下着小雨,哪来的大雪、暴雪呀!</div><div> 清晨,惊喜地发现,远处的山尖真的白了。可,我们身边的雪呢?地上湿漉漉,下了一夜的雨。</div><div> 独自在房中徘徊着,心中冲动着,看雪去!打了几个电话,没人有这雅兴。</div><div>穿上冲锋衣,带上雨伞,走出家门。雨在空中飘洒, 凉丝丝的。</div><div> 走上太鹤山,空中的雨,已带上几丝雪意了。</div><div> 慢慢地,空中的雪花越来越大,越来越密了。还只走上半路的凉亭,只见鹅毛般的雪花凌空飞舞,一团团,一簇簇,一片片,洋洋洒洒,浩浩荡荡而来,她们随意飘洒,那么自由,那么飘逸。她们落在了山尖上、停在了小树上、留在了屋顶上,天地间一片白茫茫。</div><div> 望着漫天飞舞的雪花,我一时兴起,撒开双腿奔向她的怀抱,冲向白色之中,任凭雪花飘落双肩,砸向脸颊,滑落唇间,冰冰凉凉,甜甜润润,好一个飞花的世界!</div> <h3>追 梦</h3><div> 19日得知寒流时,户外菜驴的群里已经沸腾,负重金鸡山露营!那是些无畏的勇士!我退却了,零下十几度,真怕冻死、摔死,可心中又有多少个不甘,那是多年的梦想呀,爬上金鸡山,观看日出,雪后的日出,那将是怎样的壮观!可……犹豫了10几小时后,得知同学、同事都去后,我又向大狼示意:我们能爬得上去吗?大狼回信:报名已满,不好意思了。哈哈,那时的心真有说不出的滋味。</div><div> 22日深夜,大狼微信里发出,金鸡山露营受阻遗憾取消,我心中是不是有一丝平衡之感? </div> <h3> 雪一定是要看的,金鸡山去不成,小尖山一定是要走的。约上同学、同事,一行九人背上干粮向着鹤城第一峰出发。</h3> <h3>  还只走到石臼,皑皑白雪已向我们招手,经过黄山、陈山,我们越来越兴奋,房子、树木、高山全披上了厚厚的雪被子,脚踩在了厚厚的积雪上,发出吱吱的响声。</h3> <h3>  沿着陈山村后的石阶向小尖走去,雪越来越深了,我们深一脚浅一脚地向上挺进,两旁的树枝上全是厚厚的雪,不时哗哗地滑落下来,洒落我们一身,我们的笑声淹没在了这茫茫雪海中。</h3> <h3>  </h3><div>金 鸡 山</div><div>小尖下来的路上,我看到了芬芬姐、慧洪大摄影师发的朋友圈,哦!不!他们偷偷上了金鸡山,他们看到了雾淞!那美轮美奂的雾淞让我兴奋不已,看雾凇!明天再去金鸡山看雾凇!可一问了几次,这走了一天,又累又冻的八个人,谁也不理我!</div><div><br></div> <h3>  群里,大田也在心动。 晚上,我迫不及待地打电话给海燕,怎么就不接?没办法,电话打到了隔壁小媚家。这下,电话终于来了:“怎么不去?我在家难受了一整天!”原来是金鸡山露营取消在家闷得连电话也不接了。</h3><div>老公累得早就倒头就睡,呼呼地打着呼噜,明早还得好好做他的思想工作。大燕子、彩华、快乐猫的心都动起来了。</div><div> 队伍越越越壮大,柳柳夫妇也加入了。</div> <h3>  车到盘山公路上只开了一会儿,就不敢动了,路旁也停着几辆。下了车,风在呼啸,地上结冰了,刚迈出一步就差点摔倒。赶紧穿上了早早准备的冰爪,这冰爪还真管用,我们在冰天雪地里行如平地,开心地在冰上奔跑起来。可怜了柳柳他们,小心翼翼地前行着,时不时滑一下。<br></h3><div><br></div> <h3>终于见到了什么叫刺骨的寒风了,经过一个个风口时,我们紧紧地拉住帽子,弓着身子,前行着,生怕风刮走帽子,如果体重轻点,是不是也要把我们吹下悬崖?</h3> <h3>半路上,我们遇到了大狼一行,牛人呐,背着30多斤的背囊,登上1380米的金鸡山顶, 露营在零下13度的风雪中!</h3> <h3>不知不觉中,我们的脚被那晶亮亮的树枝勾住了,冰树,冰枝,我们已经来到了一个冰的世界。早就约好,不要被半山腰的美色吸引,明知绝色在顶峰,可我们还是逃离不了她的诱惑,陶醉其中。</h3> <h3>美,美得让人嫉妒,白白活了半百,却没见过如此晶莹透亮的精灵。这是海底世界吗?那一串串的“玉珊瑚”,千姿百态,形态万千;这是玉树琼枝吗?那一枝枝的玉树,冰清玉洁,玲珑剔透。我已经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她的千般神奇,万种风情,支支珊瑚、玉树在阳光的照射下散发着七彩的光芒。<br></h3> <h3>谢谢你,寒流,你让我拥有了一个七彩的梦,晶莹的梦!</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