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疯子”的成功史诗

李撷

<h3>【大家好,我是枪侠,欢迎来到佳片有约第三期,如果大家想看下面我介绍的这部电影可以拉到文章尾部的链接打开百度网盘】</h3> <h3>今天我给大家带来一部电影叫做《云中行走》。话不多说,我开始影评吧。</h3> <h3>“为什么?”</h3><h3>这是电影的第一句台词,主角菲利普在自由女神像的火炬上开始诉说他的传奇故事。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电影采用的是倒叙。</h3> <h3>菲利普帕特在孩童时期就想成为一名走钢丝的人,为此她与父母吵架,并离开了家庭,独自去追求梦想。成年后,他更是出于大胆在巴黎圣母院上走了一次钢丝,秀了秀自己的绝技。</h3> <h3>在巴黎圣母院上走钢丝成功之后,他又开始准备在双子塔上走一次钢丝,我们知道在当时,双子塔是世界上最高的两座大楼。</h3> <h3>给我触动很大的一个细节就是他在行走的前几天教意外受伤,但坚持要在规定值日完成行走,这种精神让我十分钦佩,其次他也不用任何保护工具,想以此克服困难与恐惧。</h3> <h3>“走钢丝时发生的失误大多都是在快到终点的时候发生的,而不是在途中。”这是电影中的一句话,我个人的理解是,每一个走钢丝的人,在接近终点时,心里都会产生一种安全感和错觉,认为自己已经到了终点,就会因此放松警惕。无法挽回的失误。</h3> <h3>“时刻保持警惕。”这是第一个教训。</h3> <h3>除此之外,菲利普在追求梦想时的拼搏精神,也让我十分感动,在走之前,她也经常做噩梦,常常午夜时惊醒,甚至提前准备了棺材,但在最后的关头,他的无畏战胜了恐惧,梦想战胜了噩梦,给世人表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走钢丝。</h3> <h3>“努力战胜困难与恐惧。”这是第二个教训。</h3> <h3>我想他在走钢丝时,内心一定十分宁静,在走钢丝的途中,他俯下身子,身躺在钢丝之上。而只有静下心来,才能将动作做得这样完美。</h3> <h3>“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这是古人给我们的教训,也是这部电影给我们的一个重要的教训。</h3> <h3>电影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这更让我感到十分震撼,也让我更加坚定这一句话——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只有拼搏才能拉近与成功的距离。这就是我的心中对这部电影的“追求与拼搏”的看法。</h3> <h3>左边的图片是真实的菲利普帕特,而右边的是油囧瑟夫饰演的菲利普,可以说相似度是很高的了。</h3> <h3>而正因为菲利普对于自由的向往和梦想的追求,才导致他走完钢丝后,受到了世人的尊敬与崇拜,无罪释放,还获得了无限期来到自由女神像上的特权。我想每一个人都会为之而感动。</h3> <h3>这高度也是让我看得瑟瑟发抖</h3> <h3>尽管这部电影的评分不是那么的出彩,但在我心中也是一部非常好的人物传记片</h3> <h3>【枪侠评分:7.7】</h3> <h3><font color="#010101">【彩蛋:电影百度云链接在此——链接:https://pan.baidu.com/s/1nvZL2at 密码:mod6】</font></h3> <h3>【感谢你的阅读,欢迎关注“枪侠”】</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