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瑜伽

陈建琴

<h3>盼望着,盼望着,娄底2018年的第一场雪终于来了!可是她并没有像天气预报所说的那样下大雪,只是给我们留下一层雪沙。不过对生长在南方的我来说,能看到晶莹剔透的雪沙也知足了😊😊😊</h3> <h3>这薄薄的雪沙堆不了雪人,也打不了雪仗,更不能滑雪😊,要怎样才能留住这昙花一般的美景呢?我来到了自家的楼顶上,看着这白茫茫的一片,突发奇想,干脆来一场雪地瑜伽吧😊</h3> <h3>先来几个倒立的体式,这样就能让全身马上热起来。倒立是瑜伽的灵魂,倒立既可以改善血液的循环,调整内脏器官,又可以放松紧张的肌肉和疲劳。</h3> <h3>瑜伽中站立的体式能增强人的腿部力量,培养良好的体态,带来轻盈均衡的感受。</h3> <h3>瑜伽中的前屈体式会使上身和双腿之间的夹角越来越小,这样,可以让人变得平静, 安抚不安定的情绪。</h3> <h3>瑜伽中的后弯体式是打开每个人心的练习,在很多时候,我们都是低头含胸在工作,在娱乐,所以后弯有助于我们有更深的呼吸,更加充满自信。</h3> <h3>瑜伽扭转体式可以让整条脊柱的血液循环加强,缓解腰背疼痛,同时,我们的内脏也可以在扭转过程中受到挤压,刺激,清理体内的毒素。</h3> <h3>支撑体式能增强人的核心肌群,提高人的运动能力,还能减少背部和脊柱受伤的风险。更能让我们的身心更加稳定,让我们更加坚定地面对生活。</h3> <h3>犁式对整个脊柱神经极为有益,还能刺激血液循环,让血液流入头部,滋养面部和头皮,并对促进消化,改善便秘都有一定的效果。</h3> <h3>最后再来几个舒适轻松的体式,放松全身经络😊</h3> <h3>在瑜伽垫上温习老师教过的部分瑜伽动作后,我已经全身发热了,在雪地上既锻炼了身体,又臭美了😊,当然还不忘老师说过的,瑜伽后最后的放松休息是最重要的,所以,即使是在寒冷的雪地上,我也会盘腿而坐,双手合十,用一颗虔诚的心,感恩瑜伽带给我的一切🙏🙏🙏</h3> <h3>感谢隔壁邻居阿姨冒着严寒用手机帮我留下这一个个美好的瞬间🙏,这场雪沙仅仅停留了两天,现在已经融化了,南方的下一场雪又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啦😊</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