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情声|轻轻的问一句:远方的朋友,你好吗

已注销用户

<p class="ql-block"><b><i> 很多人都认为网络是虚拟的,美篇也是如此,看的到摸不着,可是我认为友情并不虚拟,虽然我们未曾谋面,相隔千里,可友情依然存在,不是吗?我感恩 ,红尘中有美篇和美友相伴的每一天,阳光真好。</i></b></p><p class="ql-block"><b><i> --题记</i></b></p> <h3><i><b>2017年4月17号我在朋友的推荐下进入了美篇这个人才辈出的大家庭,刚进来的时候,不怕大家笑话哈,一点不夸张地说:真的好像是刘姥姥进了大观园那样稀奇。</b></i></h3><h3><i><b><br></b></i></h3><h3><i><b>关注,身边,美食,摄影,美文,情感,亲子,女神,校园等栏目,让我看的眼花缭乱,当时还没有写作的想法,好久没有动过笔的手根本不听使唤,也不知写什么,大脑好像水龙头一样关上阀门,脑子一片空白,懵懵地不知所以然。</b></i></h3> <h3><i><b>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发了第一篇水果拼盘,文发出后没想到有好多美友支持鼓励,虽然有很多瑕疵,现在看水平真的是一般般,但是美友的支持鼓励还是给了我莫大的欢喜,我有了自信和成就感。</b></i></h3><div><i><b><br></b></i></div><h3><i><b>不管怎么说,都是自己辛勤劳动的成果,自娱自乐也甚是欢喜,给闲暇时的生活带来了无穷的乐趣,用现在的新词来说,就是时不时的给自己点小确幸。</b></i></h3><div><i><b><br></b></i></div><div><i><b>也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我慢慢地认识了一些美友,互相欣赏,学习,互动,点评,问候,因为我这人有点慢热行,比较低调,自觉水平有限才疏学浅,所以对一些专业摄影师,书法家等老师的作品开始只是看看就走,虽然欣赏,因为不懂所以不敢忘加评论。</b></i></div><div><i><b><br></b></i></div><h3><i><b>然后每天就游走在美文,情感,生活这些栏目里学习,吸取经验,记不的什么时候起走到力摇的空间,印象最深的就是这篇带着浓浓香土味的老屋吸引了我。</b></i></h3> <h3><i><b>故乡的老屋已有上百年的历史了,几经父亲的修葺与改善成了现在的样子。把屋顶上的茅草换成了瓦,墙又重新用泥封了一遍,以防倒塌。自盖了新房之后,老屋就不住了,它已成了尘封已久的历史。</b></i></h3><h3><i><b><br></b></i></h3><h3><i><b>我们偶尔打开尘封的门看它一圈,回忆一下童年的美好时光。但它的院子却热闹非凡,旮旮旯旯都种着各种各样的绿色农家菜,可以让我们放心吃个够,这段话是力摇友在文中的一段对老屋的描述,摘抄。</b></i></h3><h3><i><b><br></b></i></h3><h3><i><b>我的视线随着力摇的美篇走进菜园, 菜园里好丰富,有芸豆、小红豆、方瓜、冬瓜、萝卜、丝瓜、茄子、红辣椒、等应有尽有,品种繁多,一派田园风光,是我喜欢的风格。于是我在她的评论区留言说:力摇友我很喜欢你这样贴近生活,纯朴自然的好文,她很快给我回复,就这样我们一来二去熟悉起来。</b></i></h3><div><i><b><br></b></i></div><h3><i><b>这是力摇农家老屋前的菜园子,我淘了几张来给各位朋友展示一下,说起菜园子,在农村就是乡下人的菜篮子,日常吃菜,全靠菜园子种出来,熟了的时候到地里拔了回家弄上一锅菜,可是方便了很多,这可是不打农药,不施化肥,无公害无污染,纯原生态的绿色食品菜园美极了,茂盛鲜嫩的蔬菜把田地遮得严严实实,仿佛走进了一个蔬菜世界,那个美呀,真的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我真是词穷了,不如大家看过来,我可不是在做广告哟!</b></i></h3> <h3><i><b>一沟沟绿油油的白菜,像是听话的小学生整整齐齐,飘着沁人心脾的香气,静静地展示着它的美,特别是早晨的菜园里,流着水茵茵的绿色,被露水洗得白菜好像爱美的姑娘干净利索,清爽怡人,这就是乡下的田园风光,虽然乡下不及城市生活方便,但乡下却有说不出来的田园风趣。</b></i></h3> <h3><i><b>辣椒树结出了红红的果实,沉甸甸地挂在枝头,让人看了直流口水,红色的小辣椒远看像一盏盏小红灯笼,近看又像一只成熟的小草莓那么鲜艳夺目,它们个个挂在翠绿的枝叶下,随着微风摇摆。</b></i></h3><h3><i><b><br></b></i></h3><h3><i><b>这红红的小家伙,模样儿可爱又好看,虽然我不能吃辣,但它的小样儿我还是很欣赏滴,细长的身材,神气又诱人,宛如一位身段窈窕的红衣淑女,让人看着很是喜欢。</b></i></h3> <h3><b><i>脆绿脆绿的绿萝卜,静静地躺在那里,叶子长得绿油油的,就像大公鸡的尾毛,我虽然不是农村出生的,可不知为什么我对农村的土地、庄稼、菜园子,田园和乡间小路,特别是这幽静空气清新的小院,有着特殊的情感。</i></b></h3> <h3><i><b>绿色的冬瓜,清爽又可口,外皮光光的透着浅浅的亮光,无声无息,用不同的方式展示着它的美,它不光有好看的外表,也可好吃哩,这风光无限的菜园子到处充斥着泥土的清香,令人心旷神怡。</b></i></h3> <h3><i><b>俏丽的小喇叭花,给菜园子增加了不少风采,这喇叭花学名也叫牵牛花,是攀缘茎的代表性植物,圆圆的花朵有粉色,有紫色,像一个个小喇叭一样,非常惹人喜爱。</b></i></h3><h3><i><b><br>牵牛花随意地攀援在墙上,园子里还有香气浓郁的桂花,还有不知名的小花,虽然不是什么奇花异葩,但却同样把小院点缀的生机盎然,图片我也是简单地淘了几张没放全,如果朋友没欣赏够的话,就到她的菜园子里去逛逛吧。</b></i></h3> <h3><i><b>深绿色的方瓜又面又甜,胖胖地在那里,像极了听话的小宝贝儿,听力摇说菜园子都是父亲在打理,弄菜园子也是很费力的事情,挖园子、备垄、种菜、栽菜、想必小时候力摇放了学也会跑到菜园子帮助父亲去干活,力摇的父母都是吃苦耐劳,淳朴忠厚的老实人,所以力摇也是继承了父母的优良品质,我想这菜园子一定给力摇的童年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吧。<br></b></i></h3><div><i><b><br></b></i></div><h3><i><b> 好啦,菜园子说了这么多还是言归正传回到正题吧,不然读者又接不上茬了,在我们一来二往的互动中慢慢地我发现力摇心地善良,简单低调,谦虚好学,就这样我们互相学习,相互进步,我有不懂的地方就问她,比如,怎么投稿啦?几天投稿一次,还有就是写好一篇文在我拿不定主意时,就会问一下她需要投哪个栏目更合适等一些问题,让她参考一下。</b></i></h3><div><i><b><br></b></i></div><h3><i><b>而她每次都是不厌其烦地给我讲的很清楚,这期间我只是往美食栏目投了两三篇稿,还没敢投美文之类的,有次她鼓励我说,你可以写文呀,也可以投稿,我说可以吗?她说怎不可以,我看不错,在她的鼓励下,我大着胆子往情感栏目投了第一篇文 。</b></i></h3> <h3><i><b>记得我的第一篇投稿评精的时候,高兴的像小学生第一次戴红领巾那样兴奋、惊喜,惊喜的不是评精,而是我写的文章得到了很多美友的肯定,转发,收藏,这确实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更重要的是丰富了自己的业余生活,也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松了自己。</b></i></h3><h3><i><b><br></b></i></h3><h3><i><b>不瞒大家说,之前我有轻度的失眠症状,也可能是母亲生病这么多年有些犯愁郁闷吧,睡不着时就想三想四,越想越亢奋,次日清晨脑子晕乎乎的,现在好了很多,有时间就想着写点什么,想着下一个题材,就愁着时间不够用,哪还有时间想别的事,也别说啦哈,多年的失眠居然在不知不觉中好多了,对我来说这到是破天荒的大事,真的是意料之外没想到。</b></i></h3><h3><i><b><br></b></i></h3><h3><i><b>力摇的文笔很好,她的每篇文都是很用心的去写,在她的文字里我看到了不一样的美,不管心情文字,还是生活故事、或是叙事美文、也或是人生哲理等,每一篇都是记录着生活的点点滴滴,每一篇都是走心之作,情真意切纯朴自然的感情流露。</b></i></h3><h3><i><b><br></b></i></h3><h3><i><b>哦,对啦,我刚从她的空间学习回来,准备也写这期慧慧编辑布置的作业【她的新作,美篇情声,我的美友茹箐姐】已完成发布了,她做事就是这样干净利索快,不像我啰哩啰嗦的到现在才完稿,光顾着学习啦也忘记留言就回来了,阅读了文章写的太好啦,虽是没见过面的美友,又像是多年的老友,很真实,娓娓道来把茹箐姐的才华,优良品质和茹箐姐的热情,善良,等特点还有对抗抑郁症的坚持和信心描述的淋漓致尽,如果不是出于发自内心的情感又怎能写的这么走心,特别要提到的是,力摇其中的很多篇文也是得到编辑和美友的肯定,得到了各位老师的称赞。</b></i></h3><h3><i><b><br></b></i></h3><h3><i><b>重要的是她很好学,认识了更多的美友,并与美友们进行进一步的沟通与交流,最近又在忙着练习朗诵,她朗诵的风格非常清新,声音纯粹干净,甜甜的,还带着几分暖意,睡前聆听着真是一种享受,有时我还听好几遍呢,她的勤奋好学,她的谦虚谨慎,她的朴实善良都是我非常敬佩的。</b></i></h3> <h3><i><b>这以后我也陆续投稿,胆子也变大了,有枣没枣地捞一杆,正如有问朋友私信开玩笑说,闲着没事干吗,又不收钱投着玩就是,我想也是哈,丰富了知识,娱乐了自己,何乐而不为呢。</b></i></h3><h3><i><b><br></b></i></h3><h3><i><b>于是,闲暇时十天半月写一篇,也不给自己施加压力,情感、美文,或是影视栏目都胆大妄为地投一稿,权当练练僵硬的手指,练练脑子不至于晚年得了健忘症,嗨!别说啦误打误撞,有几篇文居然也得到了编辑的认可,得到了很多美友的支持和鼓励。</b></i></h3><div><i><b><br></b></i></div><div><i><b>刚开始写稿,难免粗心大意不仔细检查,经常出现错别字,力摇友友都很礼貌的私信告知我,有次我没看到她信,她沉不住气的说:我告诉你啦,怎还不改,我好感动,真是性情中人。</b></i></div><div><i><b><br></b></i></div><h3><i><b>有次我感冒了不舒服,眼冒金星,根本看不清字,正好刚写好了搞子,为了不影响七天正常投稿,也懒得检查,就发了出去,我私信力摇帮忙检查一下,她说,好的,感冒了多喝水,休息吧,没想到整篇长文一个错字都给我检查的很清楚,好感动。</b></i></h3><div><i><b><br></b></i></div><h3><i><b> 同时也得到了很多美友老师私信给我,告诉我如何更好地写作,并提出好的建议,在美篇这个评台我看到了更精彩的世界,看到美友老师朋友写的好文采,好作品,从中学到了不少知识,丰富了自己的业余生活,渐渐的,我的写作水平也有了些许的提高。</b></i></h3> <h3><i><b>前段时间,母亲从住院到母亲突然病逝,力摇都是关心备至,时常私信于我,母亲的病怎么样?别太辛苦了,你也要多休息,当听到我母亲去世的消息,又第一时间安慰好长时间,一句友友抱抱你,刹那间温暖了我突然失去母亲悲痛无助的心。</b></i></h3><div><i><b><br></b></i></div><div><i><b>母亲去的第七天,我为了怀念母亲写了一篇七日祭,祭奠我的母亲。<br></b></i></div><div><i><b><br></b></i></div><div><i><b>那是在我失去母亲最痛苦最无助的时候,用写信的方式倾诉了对母亲的怀念,文发出后收到了很多美友的问候和安慰。</b></i></div><div><i><b><br></b></i></div><div><i><b>【美友年年有余】爱你们的妈妈走了,可留下的美德还在。愿你母亲天堂之路一路走好,没有痛苦。用慈爱的眼神来保佑你们,平安幸福。🙏🙏🙏<br></b></i></div><div><i><b><br></b></i></div><div><i><b>【舞动青春】妹妹,当我看你真流露文字,泪水禁不住的流下,失去母亲之痛苦,你要坚强起来。</b></i></div><div><i><b> </b></i></div><div><i><b>【静雅】手中笔有千斤重 ,写不好一个走字 ,亲人不会走 ,走不出我们的心...🤝🤝🤝🙏🏻🙏🏻🙏🏻</b></i></div><div><i><b><br></b></i></div><h3><i><b>【力摇】友友写得情真意切!我都流泪了😭😭节哀顺变!母亲在天堂会一切安好的!!!</b></i></h3><div><i><b><br></b></i></div><div><i><b>【汪志强】与友一起悼念</b></i></div><div><i><b><br></b></i></div><div><i><b>【茹菁】愿你母亲大人一路走好😭😭</b></i></div><div><i><b><br></b></i></div><h3><i><b>【海天一色远航来】亲,干言万语融为一个拥抱,抱抱,保重🙏</b></i></h3><div><i><b><br></b></i></div><h3><i><b> 还有很多美友第一时间送来安慰,我就不一一写上了,虽然是简短的留言,心中却涌起阵阵的暖意,让我悲痛的心情得以安慰,身心感受到最真切的关怀,像冬日的暖阳温暖我心。</b></i></h3> <h3><font color="#010101"><i><b>人生的路上,有多少遇见,虽未曾相见,却一直感念在心底,记得唐朝诗人张九龄的一首诗这样写到,"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也许这种感情是淡淡的,你没有走入我的生活,我也没有左右你的人生,但心与心的距离却很近。</b></i></font></h3><h3><font color="#010101"><i><b><br></b></i></font></h3><h3><i><b><font color="#010101">只</font>言片语写不完与各位美友的相遇、相识、相知、沟通的过程与交流的点点滴滴,是你们让我感受到集体生活的快乐,在这里,我要感谢美篇建立了让我们互相沟通互相交流的评台。</b></i></h3><h3><i><b><br></b></i></h3><h3><i><b>感<font color="#010101">谢各位老师朋友,</font>谢谢你们的支持和厚爱,也衷心的祝愿各位美友朋友在繁忙的工作中,保重身体,开心快乐,请接受我最真挚的诚意和祝福,愿我的祝福消除一天工作给您带来的疲劳,愿幸福和快乐伴随着您生活的每一天,2018时光不老,我们不散!</b></i></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