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之恋——文/朗云

朗云

<h3>我是北国的一颗红豆</h3><div>为相思的传说守在人间</div><div>你是天国的一滴眼泪</div><h3>不知为谁哭泣飘落凡间</h3> <h3>漫山遍野,你纷纷飘舞、白了山巅、素了枝头,残留了一抹红色点缀其间。</h3><div>我知道,那是你心中仅存的一点挣扎、</div><div>无法抹去,不忍心把思念全部擦去,一点点,一点点,有所不舍!</div><div>看你漫山的飞舞,飞舞,这是有多么痛苦!只是你不肯承认!</div> <h3>在我花蕾初放时,你从我身边走过,不知何故,你回头望了我。洁白的花瓣,从没人触摸过。是你、留下指尖的柔滑,让我感受平生第一次快乐!花瓣上留下你的名字,看上去寥寥几笔,写出来却是那么美丽!有一种喜悦,我无法描述,只知道,不能对谁说!</h3><div> 整个花季都沉浸在幸福的泡沫!你那飘逸的长发,染黑了我的记忆,我已雪白凡落,微微摇曳,欲说又止…</div> <h3>与你最后一次对话,在伤痛中进行,待你转身离去,瞬间跌落!看你渐失的背影,内心飘起一片阴暗的云朵,雪白的花瓣在你身后飘落、飘落…一支绝恋的音符游走在山谷,哀鸣、哀鸣!……</h3><div> </div><div>有谁能告诉我,你为什么闯进我的心窝?</div><div>害我如此受折磨!难道这世间就容不下两情相悦的那份执守?</div><div>我问上天,为何让我长在这低矮的丛落!没有松树的巍峨?为何我的花瓣只有薄薄的一两片,没有玫瑰的层层娇柔?</div><div>细雨绵绵,这又是谁在诉说?…</div><div> 有没有人告诉你?我在等你,整夜、整夜地等你!等你踏歌而来,踩出吱吱作响的雪迹,纤手把我摘下,含在唇齿,轻轻咬破,甜甜的一丝酸,流入你的心房,那是我曾经泪水的残存!</div><div> 谁能告诉我,哪里能找到你的下落?那样,我就不用在这守候,循着你的方向,在时光里穿行,沿途也许会拾到一颗你掉下的眼泪,捧在手心,里面有我的影子!</div><div> 有谁告诉我,你还会不会经过?守在这必经的路口,从漫山红透到零星枝头,就这样挺着,红瘦了还有骨头,直到来年春的降落!</div><div> 这样无尽的执着,究竟有没有结果?爱你到底是对是错?这样坚持能得到什么?</div><div> 你不要告诉我,你不爱我!那样我将伤心地永不凋零!奋力打断时间的脉络,让它停止在这一刻!</div><div> 我还在等什么?风雪过后是什么?在我生命最美的时刻,难道注定与你擦肩而过?</div><div> 我已分身化成满山的红豆,红红的一片,远远的你就能看见。漫山遍野,分散在每一个角落,我怕你错过,总有一粒等到你的归期。因为生命中,见过太多来早了,来迟了的悲歌!</div><div>等着……等着……</div> <h3>不知为什么,现在我是如此喜欢寂寞!可能是怕幽幽的光会照在心底,瑟瑟发抖!</h3><div>蜷缩在心灵的角落,一个人书写着什么。书写着无人看懂的失落,那是上天赐我的一块瑶玉!在深夜里抚摸、抚摸!</div><div> 多少次我用坚强的文字,把自己从痛苦中扶起,用颤抖的笔写下-爱是可遇不可求,是凡间升华的菩提!</div><div> </div><div>大雪如此纷飞!是谁在诉说什么?</div><div>不要告诉我,这就是你!</div><div>红着眼跟我说“雪花就是我,是泪的转世,美的依托,如你洁白的花朵,我以同样洁白的装束,走向爱的传说!只是你已穿上待娶的红衫,我白得如羽毛飘落,我俩是如此美丽,在纯静中洒脱!”</div><div>看你流泪倾诉,我还能说什么!晶莹的泪珠里有你有我!深情地把你揽进怀里,轻抚你的秀发。就这样静静的依偎着,紧靠着,守着这最后的美丽,什么都不说!待寒夜降临,你我化成冰晶,紧紧相拥,彼此温存到朝阳升起!迎着阳光晶莹剔透!</div><div>生命因为有你才如此美丽!长厢厮守可能只是一种奢求!我将用另一种美丽陪你走过,读着你的诗走向春天!</div> <h3>今晚</h3><div>就让我,</div><div>在这寒冷的风花雪月里,</div><div>为你跳最后一支舞蹈吧!</div><div>留下一片思念,伴着一滴泪!</div><div>我要把最后的美丽留在你心间!</div><div> </div><div>你在我心间凄美的舞姿,惊落一行眼泪!</div><div> </div><div> 就让我尽情地为你流泪吧!</div><div> …… </div><div> </div><div> 为了你的离去!</div><div> </div><div> ……</div><div>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