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我来思,风雪归途

千帆

<h3>第一次读木心</h3><h3>我是黑暗中大雪纷飞的人<br></h3><div>你再不来,我要下雪了</div><div>那一刻,整个人呆怔在当地</div><div>那一天,一直在心里念叨着这句话</div><div>2018年,初元。</div><div>一场大雪倾城</div><div>于是拍下这些瞬间</div><div>我想</div><div>我也该是那个在黑暗中大雪纷飞的人……</div> <h3>我的家乡 在汉水河畔</h3><h3>一条江水 将整座城分隔两岸</h3><h3>河东的老李头每天都要拉着三轮车</h3><h3>渡船到河西卖菜。日暮时分再回河东家</h3><h3>纵然大雪仍不忘营生祈盼讨个好价</h3><h3>一条江水 养育着老李头这样祖祖辈辈人</h3><h3>溪桥野渡,尽是乡愁落处</h3> <h3>大雪后的清晨</h3><h3>河畔一片清寂</h3><h3>一个男子立于寒风中看风景</h3><h3>半晌,男子开始扭动身躯跳起舞来</h3><h3>皑皑白雪中</h3><h3>男子沉醉于自己的世界</h3><h3>四野寂静</h3><h3>河水拍打河岸的声音清晰可闻</h3><h3><br></h3><h3><br></h3> <h3>你来看这雪时</h3><div>这雪便落在你心里</div><div>一转身</div><div>这雪就从你的全世界里消失</div><div>雪落无声</div><div>不过一念之间罢了</div> <h3>风雪盼归人。</h3><h3>寒雪中,一位妇人倚门而立</h3><h3>廊檐下,一对大红灯笼鲜艳如火</h3><h3>门前,一只大黄狗眺望着远方</h3><h3>等待着主人把家还</h3> <h3>有雪的月夜里</h3><div>一朵雪花 </div><div>静静地、悄悄地落了下来</div><div>落于梅上</div><div>经年的岁月中</div><div>只要想起一生中过往的事</div><div>梅花便落满了南山</div><div><br></div> <h3>欲离渡囗的瞬间</h3><h3>一回头</h3><h3>太阳突然从云层中钻出来</h3><h3>照于河面</h3><h3>整条河流刹那间金光闪闪</h3><h3>转瞬,整个河面马上黯淡下来</h3><h3>仿佛,这一瞬从来就未出现过</h3><h3>如同,那就是一个美丽的幻境……</h3><div>但这一瞬</div><div>我却深深的感受到冰河在开裂大地在回春……</div> <h3>一些声音,像能飞起来的事物</h3><div>几段枯枝,或往事</div><div>几粒尘埃,或慢慢移动的温暖</div><div>风把它们撒在窗外</div><div>仿佛它们喜欢,被白雪的马群追赶</div><div><br></div><div>这么久了,我一个人坐着</div><div>我并不想告诉你</div><div>我也曾放出过心中的马匹,并且欢腾着</div><div>跑到了你的身边</div> <h3>好了<br></h3><div><br></div><div>不说了</div><div><br></div><div>让世界安静一会</div><div><br></div><div>再安静一会……</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