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意给你十天的爱

宇众不同

<h3>  我愿意给你十天的爱,你愿意接受我们这群陌生人吗? 今天是2018年1月27日,支教生活的第六天,感悟颇深。</h3><div> “我们用多一点点的辛苦,来交换多一点点的幸福”这是我来支教的初衷,也是在我遇到亮瑾小朋友后,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也就是在今天,一个明媚的下午时光,我想用文字记录下一个八岁小女生的故事,想跟你们一起分享。</div><div> 第一次认识亮瑾小朋友,还是通过她的古筝班单莉婷老师。单老师跟我说:“我们班有一个小女生,跟她交流,她只会笑,不会说话,几天都没有跟她多说过一个字,你可不可以有时间来我们班跟她交流沟通一下”。然后,我就在考虑,这小女生心里到底是住着一座怎样的悲伤之城,才会让自己如此的封闭。了解到事情的原委,第二天下午我如约出现在她们班级,通过半个小时的交流,严格意义上是我一个人说了半个小时的话。她还是很腼腆,除了收获她的笑脸其他我还是一无所获。</div><div> 后来,快下课的时候,我就各种搞怪,能看的出来她开始不是那么害怕我了,我就悄悄的跟她说“亮瑾,你可不可以答应老师,明天跟老师说三个字,早上,当老师出现在你们班门口的时候,我说,亮瑾,你就回答到,但是要大声说出来,下午我就问,亮瑾,你吃饭了吗?你就答吃了”可能对于我们来说,好简单的三个字,却是在我交流了快一个小时的情况下,她才点了点头。然后后来的日子就是每天加三个字,第二天、第三天,我经常主动来看她,带她做游戏,可是腼腆内向的亮瑾也只是如约答应我每天多跟我说一个字。后来想想,她每天多说了一个字,其实好像她开始慢慢接受这个陌生的男老师了。</div><div> </div><div> </div> <h3>晚上回到宿舍,我仔细想了想,为什么如此爱笑的女生,她怎么可以如此孤单、如此的封闭自己的内心世界。我也一直在思考,她的生活到底是有多么的稀薄啊!如此这样下去,我害怕她这样的性格会让所有靠近她的人都会产生高原反应。我更不想她以后变得没有朋友,每天都生活在自己的世界,最后连微笑都变得小心翼翼。<br></h3><div> 经过三四天的沟通,其实她是一个很优秀的小女生,成绩特别好,喜欢古筝,喜欢笑。后来我想,她可能并不内向,只是不想搭理在她心中不重要的人。可是我也不愿意她在长期的孤单中,像一个圆点脱离了坐标系。她还小,我们来支教的老师,都特别的照顾她的内心世界,都在努力打开她的心扉,我们想用我们的爱来让她开始慢慢接受这个世界。</div><div> 曾看过这样一句话,“一个人也要活得想一支队伍,对自己的心灵招兵买马”正如这样,我们才更需要把这个有爱的世界分享给她,让她的世界里有爱、有期许,这样,生活便会是一种别样的美丽。而对我来说,哦!应该是对我们所有的支教老师来说,我们都宁可做一个有感情的人,也不想披戴着空洞的灵魂,在世俗生存。</div><div> </div><div> </div> 其实故事还没有结束,我们还差四天才离开这个地方,希望十天的爱,可以给亮瑾带来一个新的开始。最后也希望所有有爱的人都愿意毫不吝啬的分享你们的爱。 <h3>傍晚得六街支教点</h3><h3>感谢帮忙录音的小伙伴</h3><h3>疯狂为你打call<br></h3><div>文笔略差点</div><div>下一个小朋友</div><div>我们下次见</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