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雪也很美

沈建珍

<h3>雪,开始化了,屋檐下的冰凌也没有了。天不怎么冷,下午出门,就近走走。路上行人很少,不嘈杂,路边虽没有独特的景致,雪虽然也所剩不多了,但随意走走,看看,这样就很好。</h3> <h3>四四方方一小亭,夏日不见有人来乘凉,冬日不见有人来赏雪。可它美了一角,这样就很好。</h3> <h3>枯枝枯叶,残雪作伴,还能再美一会儿。这样就很好。</h3> <h3>绿叶,红叶,白雪,美在一起,这样就很好。</h3> <h3>雪化了,草地湿漉漉的,姑且把它看成草原上羊儿跑就像白云飘吧。这样一想,就很美,就很好。</h3> <h3>白龙穿林,气贯长虹。对断枝而言,这样就很好。</h3> <h3>树尖上顶着一髻儿白花,好像日本看护妇。想起老舍先生这样说,感觉就很美。</h3> <h3>几茎枯草,冰雪压不服,春风吹又生。只要根在,这样就很好。</h3> <h3>一个个台阶,因有了一层层雪,才吸引了我的目光。这样就很好。</h3> <h3>敲击完上面的字,突然想起余秀华写过的一首诗,百度一下,附录在此:</h3><h3>这样就很好</h3><h3> 余秀华</h3><h3>春天消逝了 </h3><div>树枝上还有浓稠的鸟鸣 </div><div>这样就很好 </div><div> </div><div>听不见鸟鸣 </div><div>却有一个露水丰盈的早晨 </div><div>这样就不坏 </div><div> </div><div>这个早晨不是故乡的 </div><div>是在路上 </div><div>这样也很好 </div><div> </div><div>我不知道你在哪里 </div><div>但知道你在世上 </div><div>我就很安心 </div><div> </div><div>我不知道你在和谁说话 </div><div>但是知道你用的口音 </div><div>仿佛我听见 </div><div> </div><div>人间有许多悲伤 </div><div>我承担的不是全部 </div><div>这样就很好</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