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雪花在飘落;你听,冬天在唱歌

栀子

<h3><br></h3><h3>又是大雪纷飞,又是雪花起舞,听说,每一朵雪花里,都蕴含着清清浅浅的思念。这个季节,适合把思念放逐,去看想看的风景,去见想见的人,去奔赴一场搁浅太久的相约。泽一隅静好,捻一袭心语,与友对坐,小酌一杯,如此,安好?<br></h3><h3><br></h3><div>雪,一片一片,瓣瓣深情,片片飘逸,轻轻地,静静地,不忍扰了这个世界的宁静,落在我的睫毛,爬上我的眉梢,诉说着岁月的情话,呢喃着缠绵的念想。</div><div><br></div><div>此刻,被雪渲染的心情,顷刻间也灿烂起来,内心深处,也有一朵洁白如雪的花儿,在悄悄地,悄悄地盛开。穿越寂静的季节,在微风轻抚中,摇曳,凝望。</div><div><br></div> <h3><br></h3><h3>花瓣雪,层层蕊,冰清玉洁是为谁?<br></h3><h3><br></h3><div>谁的身影在飞?谁的目光在追?</div><div><br></div><div>谁在调皮地闹?谁的眼眸在笑?</div><div><br></div><div>我知道,雪花纷纷扬扬,总有她想去的地方。而你的目光和心灵,总有可栖息的远方。</div><div><br></div><div>远方有多远?在天涯,在海角,还是寻寻觅觅,最终在我的世界缠绕?</div><div><br></div><div>你曾说,我是你永远触摸不到的远方,是谁,让挥洒的诗句,蘸染上雪花的轻盈?又是谁,让温婉的情怀,熏染了梅花的芬芳?</div><div><br></div><div><br></div> <h3><br></h3><h3>雪依然在飘,思绪依然在飞……</h3><h3><br></h3><div>或许,每一个爱雪的人,当漫天飞舞的雪花纷纷扬扬到来的时候,心中都会产生一种不可言状的情愫。</div><div><br></div><div>你是,我是,我们都是。</div><div><br></div><div>你说你的世界也有雪在飘落,在那个江南的小城,断桥残雪,已不再是遥远的梦。我说,江南的雪,一定比北方更加曼妙,更加轻盈。于是,一棵被白雪装点的栀子,隔着遥远的时空,盈盈盛开在我的面前。你说雪中栀子的图片发给最爱栀子的你是最合适不过的了。隔着屏幕,我仿佛看见你家门口的那棵栀子树,正盛开着一树洁白芬芳的花。</div><div><br></div><div>“下雪天,适合喝酒聊天”,那个红尘之中的遇见,那个善良豪爽又让我牵挂的姐,几句简单调皮的话,把我从网络中拉了回来。或许,因为忙碌与琐碎,想聚一聚的约定,总是被我一拖再拖。“下雪上班注意安全,等你雪后的美文。”姐的关心,总给我一种心安的暖。<br></div><div><br></div><div>原来,这个寒冷的冬天,我不是一个人在踱步前行……</div><div><br></div><div><br></div> <h3><br></h3><h3>雪含情,梅含笑,掬一捧雪花,将一缕思念藏于盛开的雪花里,把一片情思揉进淡淡的思绪里,我在这个安静的小城,提笔落墨,将所有的碎碎念揉成指尖的文字,在一季又一季的冬日轮回里,道一声怀念,写一份深情。<br></h3><h3><br></h3><div>你看,雪花在飘落;你听,冬天在唱歌,一首婉转的歌,一首深情的歌……</div><div><br></div> <h5><b>图片:来自美篇好友许洁,她说她喜欢我的文,我说我喜欢她的照片,感谢美女,感恩遇见!<br>文字:栀子<br>感谢每一位给予支持与鼓励的朋友!</b></h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