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孙子刘远宁

诗琳

<h1>远宁第一次探亲,是在2016年7月。他随父母乘飞机,到达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我同老伴儿携其它亲友一行人前往机场,迎接远宁及其父母的到来。</h1> <h1>  当远宁同父母一起出现在机场大厅时,我们兴奋极了,恨不得一步跑上前去,把他从他母亲的怀里抢过来,亲亲第一次见面的大孙子。</h1> <h1>  当孙子远宁真实的出现在我面前时,我确迟疑了。担心怕他任生、哭闹,不敢冒然去抱他。此时心理是复杂的,瞬间不知如何是好。我先叫他,后偿试着去抱他。说来也怪,他怯生生的竞同意我抱他,张开双手扑到我的怀里。</h1> <h1>  也许是血源关系的原故吧,在我怀里他没哭闹,乖乖地任我尽情的逗他玩耍着走出机场。</h1> <h1>远宁的到来,给家带来生气与欢乐。每天早晨远宁醒来,他妈妈把他送到我们的床上。他睁开睡眼,微微一笑,很是可爱。</h1> <h1>此时的远宁才七个月,只会翻身不会爬。他为了和我一起互动,常常翻过身来,像毛毛虫一样蠕动着身体,前行到我的身边,再扶着我站立起来,同我玩耍。</h1> <h1>  我时常用嘴学鸟叫,打鼓点和口哨逗他玩。他听了后,兴奋极了,手舞足蹈,不时地用手摸摸我发声的嘴角,好奇的盯着我的嘴型。突然,他拍打着我的脸,用他的小嘴儿,深深地吻了我的老嘴一下。我惊呆了,我美极了!就这样我们一家人,在远宁的陪伴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美好的暑假。</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