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你》——女儿任梓宁作文精选

铭飞

<h3> 《为了你 》 &nbsp;</h3><h3> 北京八一学校 初三 任梓宁 &nbsp;</h3><h3> 为了你,即使我的世界有太多无奈,我甘之如饴。也只因你,即使我的世界有太多无奈,我才能甘之如饴。</h3> <h3>  六岁时,我便因学校的缘故结缘于你。雕花头,红木衣,冷弦思,木琴体。中阮便是你的名字。老师灵动敏捷的手指在你清冷的弦上行云流水般跳跃流转,仿佛不食人间烟火那样专注投入。恍惚之间只听见那水流时而温柔细语,时而激昂欢歌,穿过树林,越过山丘。伴着林鸟的低吟浅唱最终一滴不丢的汇聚在我的心里,最终汇聚在我心中的湖口,在我幼小的心中荡起层层波澜。曲子叫《流》,是你说的。我暗自发誓,我一定要学会你。初心已定,不离不弃。 </h3> <h3>  接下来与你朝夕相伴的日子里,我的生命中因你的出现而变的鲜活。可渐渐的鲜艳退去了颜色,只剩下一抹幽长的索然无味和几分"如鱼饮水,冷暖自知"的苦楚。枯燥的基本功,按弦时手指勒出的道道红印,一次不尽如人意的期末考试,同学的冷嘲热讽,老师的真心劝阻,日复一日的奔波劳累……我确实力不从心。想放弃的念头与日俱增。那日,我背着厚重的琴箱走在空荡荡的走廊,走廊没开灯,我一脚轻一脚重的被淹没在黑暗之中,我望望琴,又望望自己,可什么也看不见。酸涩涌上鼻尖,泪珠早已挂上眼角,我开始质疑你,更质疑自己,这真的是我想要的结果吗?为了你,真的值得吗……几近绝望之时,那熟悉的《流》的旋律又轻轻回荡在我耳畔……时快时缓,时烈时柔。是啊,那潺潺溪水不经历磨难又怎能流入波澜壮阔的大海?我澎湃的心那样炙热,似乎准备好要冲破黑暗。初心已定,不离不弃。</h3> <h3>  成绩不理想?我便愈发努力勤奋。没时间练琴?我就合理安排时间,提高效率。老师教会我那首《流》后,我便利用茶余饭后的谈资时间去琴房练习,在阳光下,看每一只音符跳舞,一支,又一支……我乐在其中。手指被磨出了厚厚的茧,汗水浸湿了衣衫,在所不惜。终于,我的机会来了,我被邀请参加学校的元旦晚会。那日,在如白昼般的灯光照耀下,悠扬的旋律回荡在整个会场,我用心感受着每个音节的恣意芬芳,在音乐的殿堂横行游荡,你是我,我亦是你。一曲终,台下反响亦如雷鸣,似是惊蛰,奔雷过后便是清风拂面,心中春暖,花又开。初心永恒,难舍难分……</h3> <h3>  我们都是宇宙浩渺中的一颗尘埃,却总能燃起最亮的星火。芸芸众生里,我是最渺小的,也是最伟大的。为了你?你是谁?是琴,是自己,更是心中那份最美好的初心。为了你,我砥砺前行,无谓一身风雪,只愿在看尽花开花落的那一刻,得到那梦寐以求的始终,不负此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