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昂贵的今天

雪落重阳

<h3><br></h3><h3>我有时候会思考什么样的人生值得羡慕?把我能想到的方式在大脑中过一遍,发现还真没有那种生活值得羡慕。其实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走过不同的季节,路过不同的风景,见过形形色色的人,用我们自己的方式走过人生。</h3><h3><br></h3><h3>经常看到一些文章诉说世道的不公,哀叹自己没有别人那么优越的生活,甚至愤世嫉俗的怨恨世界,其实这样的想法就是和自己过不去。我们的文字经常会歌颂"生命平等",其实这是永远不会实现的愿景而已,就像月亮永远不会遇见太阳,生命本就不平等,我们只有平衡自己的心态。</h3><h3><br></h3><h3>我相信每个人都有一条独立曲线,刻画着不同的人生,我们称之为命运。无数事情都有常规的解释,但是一定会相伴着相反的证明。我们常说努力就一定有收获, 或者说只有奋斗才能成功。但是现实生活中给的答案却不一定会是这样的结果。<br></h3><h3><br></h3><h3>譬如: 人们说只要辛苦勤劳付出就会生活富裕,结果是清洁工干最苦的活,没见工资涨多少?但是路上跑的车主发财了。在公司里领导会说,认真刻苦任劳任怨的人,才会有更好的未来,然后溜须拍马的上位了。如此、人们一定会觉得不公平,不服气也不淡定了。</h3><h3><br></h3><h3>其实如果仔细想想大可不必,岁月就在那里,生活是我们自己的,别让太多的失望,装饰我们自己的人生。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力把自己生活过好,公与不公自有天注定。就像猪马牛羊鸡鸭鱼儿,他们也是生命,但是却成为我们餐桌的佳肴。</h3><h3><br></h3><h3>这些生命没有因为知道命运凄惨而放弃活着的快乐。我相信人生不会有完美,贫穷也许身体健康,富裕也许疾病缠身,茅屋草舍也许有欢声笑语,豪宅别墅也会招来第三者。哪有什么完美,有遗憾才是人生的样子,所谓完美都是表面的演技。生活一半是对美好的追求,一半是对残缺的包容。<br></h3><h3><br></h3><h3>不是难得糊涂吗?人生并不漫长,如果按天计算,人到中年后余下时间并不多。生活就是这样各种累,不是为利益累,就是为情累,不是为工作累就是操心孩子累。我一直以为这世界就是不完美组成的人生。做官的提心吊胆怕丢官,做生意的怕运作方式错误生意倒闭,上班的愁工资和什么时候升职,全职妈妈羡慕职场纵横,职场女性哀叹自己没有自由。</h3><h3><br></h3><h3>所以说谁都累,谁都不会活的清风明月。你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一定会去一个相同的地方,而且再也回不来!这个世界就这一点最公平,所以学会快乐吧……<br></h3><h3><br></h3><h3>我自己走过凄苦的童年,奋斗的路上崎岖坎坷。当我终于可以闲适的生活了,发现经常回味带给我快乐的回忆,却不是我的点滴成绩,而是风风雨雨半生的经历。因为经历过的疼痛更多,印迹就更深刻。我们喜欢花开的时候,就必须接受落花凋零,我们喜欢幸福的生活,就不能惧怕疼痛的洗礼。</h3><h3><br></h3><h3>让自己的人生走出别样的路,也是一种与众不同。我不追求完美,就像我写的蹩脚诗歌一样,有意境没格式,然后笑看一种不完美的存在……</h3><h3><br></h3><h3>参悟人生哲理有无数,励志的故事有很多,但是生活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我们不会和任何人的命运是重叠的,所以只要真正的解放了内心,怎样条件下的生活都有快乐可以温暖内心。<br></h3><h3><br></h3><h3>职位低可以朋友多,钱少可以爱多,房子小可以制造温馨多一些,总之生命赐予我们的每一个今天,都是最珍贵的礼物。不要让生活左右自己的心情,而是用强大的内心挑战生活,就是我不变的追求。</h3><h3><br></h3><h3>我一直认为幸福与快乐主要靠心态,我相信大家都知道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的佛学院,当你走在"色达佛学院",看到每一位僧人苦哈哈的修行,一定会觉得这么苦真受不了!我们会感慨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不是过的最苦的人。当你看到漫天的秃鹫俯冲而下,心灵一定会收缩颤栗,从此忘记了痛苦,感激苍天赐予我们的幸福!但是在震撼中我看到的却是他们纯真而幸福的微笑。我也曾请教师父修行是为了成仙吗?僧人用生涩的汉语微笑告诉我:"是为了活着心安"。</h3><h3><br></h3><h3>其实世界是无限的,而我们生命是有限的。在有限的生命中学会爱自己多一点,不和某个人较劲,亦不和生活抗衡,尽最大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把快乐建立内心,抵御平凡世界的焦虑。既然人生没有返程车票,我们就应该酸甜苦辣皆品尝,诠释存在过的意义。相信每一个今天都是我们生命中最昂贵的一天。<br></h3><h3><br></h3><h3>你笑,全世界跟着笑。你哭,全世界只有你一个人在哭,岁月永远年轻,我们慢慢老去,你会发现,童心未泯是一个值得骄傲的资本。我们不必像孩子一样蹒跚学步,我们可以像孩子学习快乐。</h3><h3><br></h3><h3>这个世界没有钱不能生存,但是如果生活中可以满足温饱后,是否还能找到快乐的源泉,拼的是精神世界的实力了。生活本就不易,在疲惫与烦恼的空隙长出一抹新绿,也是捍卫人生的勇气。我相信人生只有曲线前进的快乐,没有直线上升的人生,有为自己制造快乐的能力,也是一种成功。</h3><h3><br></h3><h3>哲人说"世上有些东西,是我们支配不了的,比如运气和机会,舆论和毁誉"。我们能左右的是兴趣与志向,处事方式与做人,那就在我们能左右的方向努力前行,结果交给生活。如果我们尽力了,结果如何都是自己的命运。人生一定有缺憾,很多时候是我们原谅了世界,就是救赎了自己。怨愤不满影响不了别人,让自己活得不快乐是用别人的幸福惩罚自己的人生。<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