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那月,你也曾渺小地疯狂了一回!

海纳百川

<h3>曾经的你,曾经的诗,岁月虽已流逝,沧海已变桑田,但再次翻阅,还感觉到当年那份炽热与执着,感觉有一种情如美酒,岁月会让她越陈越香……</h3> <h3>我忍不住……</h3><div><br></div><div>作者:胡海</div><div><br></div><div>我忍不住在想那久远的过去 </div><div>那深深的思念岂能泪水代替 </div><div>任绵绵秋雨打湿我单薄衣背</div><div>仰问苍天你可知我复杂思绪 </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我忍不住在想爱是何方神圣</div><div>为何能让人如此的这般憔悴 </div><div>相思之苦今夜又是彻夜未眠</div><div>治疗痛苦的心唯有与你依偎</div><div> </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我忍不住在心中搜寻你容颜 </div><div>不禁觉得你的美是那么腼腆</div><div>我似乎感觉你就在眼前不远</div><div>回眸一笑温情溢满我的心田</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我忍不住带着心底这份念想</div><div>执着地走过漫长的春秋冬夏</div><div>你美妙的倩影伴我走遍天涯</div><div>暗恋的痛苦常令我茶饭难下</div><div>用泪写成痛而美好着的诗篇</div><div>但原你能倾听这份无悔表达</div><div>亲爱的我想知道你在哪安家</div><div><br></div> <h3>寻 你</h3><div><br></div><div>作者:胡 海</div><div><br></div><div>今时今日今夜</div><div>我要把长长的相思</div><div>寄托给,寄托给</div><div>这如水月光</div><div>让他把我的思念</div><div>带给远方的你</div><div><br></div><div><br></div><div>夜澜星空</div><div>让思念的眼睛</div><div>默默搜寻着你</div><div>去寻你,去寻你</div><div>看你藏于世界何隅</div><div>躲在哪个旮旯里</div><div><br></div><div>思念的力量在召唤</div><div>我必须马上立刻</div><div>去寻你,寻你</div><div>就在今晚我就要——</div><div>遛进你芬芳的心房</div><div>让我一万年的爱</div><div>如同皎洁月光</div><div>永远与你相伴</div><div><br></div><div>———————————— ——</div><div><br></div><div>摘自1995年《青年诗刊》第九期</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 <h3>最美爱情</h3><div>——————</div><div><br></div><div>作者:胡 海</div><div><br></div><div><br></div><div>太思念的时候,</div><div>小闭一会双眼,<br></div><div>让感情的双翼,<br></div><div>飞到那遥远天际,<br></div><div>似乎看到了你!<br></div><div>那感觉——温暖。<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极度想念的时候,</div><div>只想轻轻问候一声,<br></div><div>只要知道你安好,<br></div><div>听到你略带苍桑的声音!<br></div><div>感觉心里踏实……<br></div><div>别无他求仅此而已。<br></div><div><br></div><div><br></div><div>孤独寂寞的时候,<br></div><div>只想聊上一会,<br></div><div>哪怕只有寥寥数语,<br></div><div>都令人非常眷恋,<br></div><div>倍加温馨……<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世界上最贵的,</div><div>金钱?非也,<br></div><div>而是宝贵时间;<br></div><div>更是时间沉淀之后……<br></div><div>那份纯美的感情。<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人生漫漫长路最美的,</div><div>不是一路的风景,<br></div><div>而是那一份——<br></div><div>即使天地变幻白云苍狗,<br></div><div>就算斗转星移沧海桑田,<br></div><div>都永不改变的——<br></div><div>对那个人的<br></div><div>深深的美美的<br></div><div>——想念!<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长相守常掺杂太多无奈,</div><div>有时谓之凑合岂有真爱,<br></div><div>而是彼此相印着的爱,<br></div><div>往往夭折于世俗观念,<br></div><div>悲叹之余亦只有永恒思念。<br></div><div><br></div><div><br></div><div>爱的落脚点,</div><div>并不一定用婚礼进行曲,<br></div><div>向世人表达,<br></div><div>我只想说此生有你,<br></div><div>足矣!真的!<br></div><div><br></div><div><br></div><div>——摘自1998年第6期《诗魂》(内刊)</div> <h3>作者简介:</h3><div><br></div><div> 胡 海 男,45岁, 贵州. 织金人,奉献教育事业廿五载,系中国文化研究会理事;全国文化艺术界联合研究会会员。擅长微型小说及书法艺术、古体诗词及现代流派诗歌创作,系全国“百佳”诗词创作殊荣获得者,其诗文录入《中国青年短诗大观》,《中国青年作家作品选》等编著,个人随笔作品《男人春秋》将付梓出版发行。</div><div>————————————————————————</div><div>小编力荐推出感语:以上作品为作者青春少年时期发表,如今翻阅堪称经典,借问当今物欲横流之世态,能有灵感创作出如此纯美的人文精神情怀之佳作有几人……</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