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隐寺的雪

大眼

<h3>今天的遗憾是没带相机,幸运则是因有事呆在杭州,恰逢其会,邂逅了这场难得的大雪。</h3> <h3>我在当晚大雪来临时,已敏锐地凭直觉,做好了赏雪计划,一早赶到灵隐(是的,人皆有远方情结,因其近,这居然是我第一次来灵隐寺),在人们还没反应过来时,提前欣赏到了最初的灵隐寺雪景。</h3> <h3>我知道我手里只有手机,这是短板,但我用了心,我把天赐的美景、雪带来的色差和完美底色,以及与千年古庙的相互映衬,尽可能地用手机呈现出来。无论构图还是色彩搭配,我比较满意自己今天的拍摄。</h3> <h3>五百罗汉堂,是灵隐寺众雪景里我很喜欢的一处,很多游客其实不知,从小路爬到后面的小山坡上欣赏,它方是最美的。</h3> <h3>古树、寺庙屋檐,白皑皑的雪,古朴遒劲的金黄色牌匾。</h3> <h3>你无法想象,这两张极简极美的图片,我是在怎样一个机位拍出的。</h3> <h3>你到了灵隐,也许能看到这两幅图画,也许永远发现不了。</h3> <h3>拍摄中遇到一个困难,因为天气冷,手机耗电特别快,而且电量一旦不足,很容易忽然自动关机。</h3> <h3>我分别在僧人的堂屋,借了两次充电器;在卖工艺品的小屋买了件纪念品蹭了一次电;在斋堂先后吃了一碗斋面,三罐热旺仔牛奶,此处计蹭四次电;在一个寺庙茶苑点了一杯柚子茶、一碟坚果、一个果盘,一份斋饭,以此为充电大本营,分段蹭了约一个多小时电。</h3> <h3>哦对了,这个寺庙茶苑非常之美,有空会上图。算了,怕尔等说我吊你们胃口,择日不如撞日,就现在吧。</h3> <h3>外冷内热,冰火两重天,如此隔窗赏雪,竟有了种春空千鹤若幻梦的梦幻。</h3> <h3>茶苑的室内装饰,一点一滴随处可见功底。</h3> <h3>如此环境中,品茗赏雪,恍若魏晋之风......</h3> <h3>一时间,整个人似乎陷进了某种奇妙的时空,走进了古人曾经的生活场景,一幕幕冬日雪景图,接连呈现。</h3> <h3>长廊赏雪</h3> <h3>雪后初霁</h3> <h3>玉粉琼枝</h3> <h3>雪幕三重</h3> <h3>冬日山居</h3> <h3>暮雪时分</h3> <h3>山中夜雪......</h3> <h3>人生大部分都是琐事,赏雪是一件雅事。杭城的雪,三五年难遇,灵隐寺的雪,更是雪中极品。绿螘新醅酒,红泥小火炉,天赐雪景自古不可辜负,浮生半日,用心其中,这让尘世的我很快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