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自我乃责任担当

郑静奇

<h3>自我永远是人生的主干,<br>自我成长永远值得点赞,<br>在人群的丛林中,<br>高耸的大树会引领你成长,<br>低矮的树木会催拥你进步,<br>自我是人生价值的核心,<br>亲朋是自我心灵的培伴,<br>当你拥有了健康的自我,<br>你就不会迷失人生方向。</h3> <h3>自我乃精神力量:<br>坚强而没有依赖,<br>挫折而没有懊悔,<br>落后而没有嫉妒,<br>进步而没有傲慢。</h3> <h3>自我乃无私境界:</h3><div>交往以品德定位,</div><div>合作以双赢为存,</div><div>分配以公平为纲,</div><div>标榜以无私为信。</div> <h3>自我乃责任担当:</h3><div>欲担责莫误职位,</div><div>欲负责莫误岗位,</div><div>欲尽责莫误工作,</div><div>欲守责莫伤风气。</div> <h3>当你工作时,<br> 应给人以榜样,<br>当你快乐时,<br>  应给人以阳光,<br>当你失敗时,<br>  应给人以坚强,<br>当你成功时,<br>  应给人以分享。</h3> <h3>得与失互为依存,<br>成与败可谓子母。<br>人怕贪得无厌,<br>亦怕失利丢魂。<br>彻悟人生真谛,<br>当为快乐生存。</h3> <h3>莫与他人比高低,<br>自我成长最美丽,<br>不与他人比强弱,<br>自强比啥都重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