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海之韵(明茹)

<h3>  初听《成都》便被赵雷充满画面感的嗓音吸引,他仿佛在向听者进述一段往事,又仿佛在向心上人表达心声,整首歌曲细腻深情,哀而不伤!</h3> <h3>  歌曲旋律给人一种悠闲自在的舒适感,想必中国古城,能给予这种感觉的只有杭州和成都了,而充满浓浓情谊的玉林路,只有成都才有,想到杭州,只能想到西湖的温婉以及断桥的悲凉。</h3> <h3>  单曲循环,细细品味,除了爱情,这首歌似乎还表达了赵雷对这座城市的记忆和留恋,阴雨冲不淡他对这座城市的偏爱,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你!</h3> <h3><font color="#010101">  不得不说,讲故事诉心事,音乐比文字更具有感染力,对于每一个漂泊在外的游子来说,每个人心中都藏着一个“成都”,它珍藏在心中最柔软的地方,这也许就是许多人喜欢这首歌的原因吧! </font></h3> <h3>让我掉下眼泪的</h3><div>不止昨夜的酒</div><div>让我依依不舍的</div><div>不止你的温柔</div> <h3>一路还要走多久</h3><div>你攥着我的手</div><div>让我感到为难的</div><div>是挣扎的自由</div> <h3>分别总是在九月</h3><div>回忆是思念的愁</div><div>深秋嫩绿的垂柳</div><div>亲吻着我额头</div><div>在那座阴雨的小城里</div><div>我从未忘记你</div><div>成都</div><div>带不走的</div><div>只有你</div> <h3>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h3><div>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div><div>也不停留</div><div>你会挽着我的衣袖</div><div>我会把手揣进裤兜</div><div>走到玉林路的尽头</div><div>坐在小酒馆的门口</div> <h3>分别总是在九月</h3><div>回忆是思念的愁</div><div>深秋嫩绿的垂柳</div><div>亲吻着我额头</div><div>在那座阴雨的小城里</div><div>我从未忘记你</div><div>成都</div><div>带不走的</div><div>只有你</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