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圈子当圈主老太我乐悠悠

老幺妹

<h1><font color="#b04fbb"> 忐忑不安当圈主</font></h1> <h3>  没想到,六十多岁的我,在网络美篇,竟当上了首批圈主!</h3><h3>我玩微信也不过二三年,玩美篇,也才一年多呀!因为爱写美篇,一不留神就当了第一批圈主。</h3><h3>我只口头上说感谢编辑的信任,心里却忐忑不安了呀!</h3> <h3>网络美篇,既有文字及摄影的功力,又有网络的神奇。我六十多岁的老太,两者都沾不上呀!</h3><h3>不过还好,我对美篇写作兴趣浓。就凭这点,我就被"赶鸭子上架"了!</h3> <h1><font color="#b04fbb"> 选定主攻方向</font></h1> <h3>  不要看我虽然年龄大了点,体力差了点,网络也到懂不懂。然这网络美篇,拼的不是体力,是智慧哟!</h3> <h3>我看了圈子模式,只有两个发展方向。一个是文章,一个是话题。</h3><h3>文章怎样运作?才能发展明媚!</h3><h3>话题怎样操作?才能让话题互动起来,活跃起来。</h3> <h3>我选择先注重话题发展。</h3><h3>因为文章模式,大体跟官方美篇开设的栏目差不多了。固定的操作方式,人家投稿过来,好的通过展示在自圈里,不好的不通过。</h3> <h3>而话题区,是新设区域,开创发展空间大大。</h3><h3>还因为,话题区,是掌控圈子的核心。我的意图,方向和步骤,都要在这里向圈友们告示。</h3><h3>不要看我老了,脑子还是蛮好使的了!</h3> <h3>何况,第一批圈主编辑多重视,又多荣光呀!</h3><h3>何况,我在以前的文友群中,还结识了许多朋友,我不懂网络,润物无声说:"大姐,你掌舵,我操作,我们一起往前走!"</h3><h3>于是,在文友们的支持下,我率先在微信中拉开了圈子。</h3><h3>我的微信圈子起初,就聚集了一些爱好美篇的优秀者。后来,其中好几人都自己开圈子当圈主去了。</h3><h3>润物无声小妹,在自己在美篇开了唱歌圈当了圈主的同时,还在我美篇圈子里当管理员,帮助我处理一些网络方面的事情。</h3><h3><br /></h3> <h1><font color="#b04fbb">  万事开头难,我一点不难。</font></h1> <h3>  选准了话题区作为突破方向,接下来我得考虑如何发佈话题了,特别是要命的头几条话题,那是以后能否带着互动的关键了呀!</h3><h3>万事开头难,然我一点儿也不难!</h3><h3>因为,我胸有成竹!</h3><h3>因为,我曾在新闻媒体工作过,有那么一点点经验。</h3><h3>因为,我在曾经工作过的报社,在那张不大不小的报纸上,当过知心姐姐。</h3> <h3>我的第一步,是让圈友们认识我。</h3><h3>不仅仅是认识了,还要懂我呀!</h3><h3>不仅仅是懂我了,还要支持呀!</h3><h3>不仅仅是支持了,还要贴心呀!</h3><h3>这一步一步,我的想好,并认真地去走好呀!</h3> <h3>于是,我的第一步,是借助我以前供职的报纸,那上面推我当知心姐姐的一段话,也是我自己写的,当知心姐姐关键的一句话了。</h3> <h3><font color="#167efb">愿我的劳动,给你带来一点收益,让我们成为知心朋友!</font></h3> <h3>我把这么简单的段话,放到了话题上。</h3><h3>并且,把当年报社为我定制的漫画,也放了上去。</h3> <h3>这话题和漫画一推出,跟贴的圈友多了。这里只截图两张。</h3><h3>自此,我不仅是圈主,还成了知心姐姐了!</h3><h3>圈友们感觉我亲切,亲热了!</h3><h3>可以给我交流,甚至交心了。</h3><h3>接下来的话题,就更容易,更活跃了。</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b04fbb">推进话题 服务文章 服务圈友</font></h1> <h3>其实,话题区的主要功能,不仅仅是活跃气氛,更是服务文章,服务圈子的。</h3><h3>服务文章。我当然用它来发表有关文章的话题哟!</h3><h3>请看我的主题征文活动公告吧!跟贴的也很多,这里也只截图两张吧!</h3><h3><br /></h3> <h3>我的话题活跃了,带动圈子里其他人的话题也同样活跃了。</h3><h3>下面请看圈友春华求实的话题跟贴截图。很多,也仅选两贴吧!</h3> <h3>除了话题开展的较活跃,我对圈友的私聊也较多。</h3><h3>这位圈友,因为我没推出他的文对我可有意见了。在我耐心解释下,我们成了朋友。</h3> <h3>其实,我也理解这位没有见过面的圈友了。人家写文章是很用心的了,到我圈子来,是希望自己的文章发表呀!我连续给他枪毙了三篇,毫不留情,很残忍的了!我理解他心里的痛,我理解他对我的不满。</h3> <h3>他抗议了,很正常的抗议:我的文章,在其它圈子,都推荐加精了。在你圈子上连上都难。有这么糟糕吗?有这么不堪入目吗?</h3><h3>他的抗议,义正词严。</h3><h3>我只能耐心解释,你的文章写的很好呀!但是不符合我圈子主题了,我是情感圈呀!要写生活,写情感,写内心感情呀!</h3><h3>我开玩笑说,你发美食给我,要请我吃饭么?发校园给我,要邀请我去读书吗?</h3><h3>他回应:我不请你吃饭。我请你把我踢出去。</h3> <h3>我又耐心开导:我看了你多篇,我知道你有潜力写好我圈子要求的作品。我期待你的好作品哦!</h3><h3>他火气消了,还笑了。</h3><h3>这不,又私聊我,夸奖我了呀!</h3><h3>在众多圈友们的夸奖赞扬中,我心里也美美的啦!</h3> <h3>这位美友夸奖我的理解和包容。其实,我更应该感谢的是你们呀,我广大的圈友们,文友们,是你们理解,包容和支持,我才能当好这个圈主呀!我才能认认真真地,带着大家一同向前迈进呀!</h3><h3>我借此机会,在这里,向大家致敬了!致谢了!</h3> <h1><font color="#b04fbb">  文章推进有计划 要特色</font></h1> <h3>  在圈子的文章区域,我也有自己的看法:</h3><h3>不能为众多的文章所左右,要有自己的定位和特色。</h3><h3>我的圈子定位为情感。也是在美篇情感栏目编辑,巻毛慧慧的扶持帮助下建立圈子的。</h3> <h3>因此,在自然的投稿中,我更多的选择注重是情感类文章。其它的,基本不予通过。</h3><h3>因为,自然来稿前前后后,零零碎碎,形不了特色和气候。</h3><h3>因此,我又开始做征文活动。从开办圈子至今,已开展征文活动三期,分别是:</h3><h3>初恋。</h3><h3>婚姻。</h3><h3>网络与家庭。</h3><h3>以上征文,很多圈友说:亲切、广泛、易写。</h3> <h3>征文开始后,还得反复在话题区宣传和动员。</h3><h3>如果不反复宣传动员,很多圈友会把以前发不出去的文章,摄影旅游兴趣校园女神……通通给你投来。</h3><h3>这些你用吧,你的文章没有任何特色了。不用吧,人家可要生气的。圈子多多,不在你这找饭吃的。</h3> <h3>我除了发动宣传文友们,积极参与我圈子的征文外,还会以身作则自己写。也会瞄准几个文友,单独约约稿。</h3><h3>我的推荐加精华的,多是征文之作。</h3><h3>如此一来,这质量,这气候,才能形成哟!</h3> <h3>征文来稿,我会集中,统一分时间段发出。</h3><h3>自然来稿,我也会计划安排,每天分时间段推出。</h3><h3>优秀文章推出当期时间段最后,自然置顶了。</h3><h3>更优秀的,会推荐给编辑加精华。</h3> <h3>我推荐的稿子,加精华的较多。</h3><h3>有的,还上了热点呢!</h3><h3>这让我和我的圈友们,信心足足!</h3><h3>我推荐自己的,较少。自办圈子至今,本人的两篇精华,都是其它圈子投稿推荐的了。</h3><h3>有大家文友们的聚集,才会有圏子。而我,只是一个圈主而巳。借我报社工作的话,一个小范围编辑,一个老了还热爱文字,还退休不想退岗的人。</h3><h3>我不能太自私了呀!我不能把圈子当&quot;自留地&quot;呀!</h3> <h3>其实,文友们,圈友们,个个不是等闲之辈,个个也善解人意。你的努力,你的认真,圈友们也是能感受的到呀!</h3><h3>请看下面圈友的话截图。</h3> <h3>好了,别人夸奖也就够了,我就不再这里自夸了。最后,恕我介绍一下我的圈子吧!</h3> <h3>老幺妹用真诚的感情和心儿,汇集了文坛精英、厨界食神、摄影大咖、音乐达人……<br /></h3><h3>他们从天南地北、四面八方奔涌而来,将用文字书写心灵,用真诚抒发感情,用美食享受人生,用远方寻觅诗意,用镜头展现光影……</h3><h3><br /></h3><h3>老幺妹情感天地文友圈,五彩缤纷情感世界,浮躁时代的宁静和舒展!精彩来自内心,来自情感,精彩人生从此锁定!</h3><h3>老幺妹情感天地文友圈,欢迎投稿!尤其欢迎写情感的优秀之作。</h3> <h3>(我旅游在福州太姥山,</h3><h3>我在人字中间。</h3><h3>我摄影,我写文,我办圈子,</h3><h3>我想永远驰骋人间)</h3> <h1> 文字原创老幺妹</h1> <h1>  谢谢阅读!</h1><h1> 欢迎评论和转发!</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