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爱的母亲(原创)

风信子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ff8a00">献给天下所有伟大的母亲</font></h1> <h3 style="text-align: left;">我的母亲不仅给了我生命,而且给了我无尽的财富___给我勤劳淳朴,给我诚实守信,给我善良谦和,给我开朗大度......她那美好的品质,我享用一生,时刻鞭策我如何做人。 <br></h3><div><br></div><div>啊!蓝蓝的天空白云飘,我想飞身上天把这洁白的云朵摘下献给妈妈,做她的围巾,西马拉雅山上雪莲开,我不畏路险风萧萧,也要把雪莲花摘下献给我伟大的妈妈。 <br></div><div><br></div><div>鸟鸣蛙叫细柳枝,万物复苏百花开。妈妈又开始忙碌起来,计划着屋后那块地里种下瓜果蔬菜,让绿色蔬菜长得茂盛鲜嫩,让瓜果结得大大的,甜甜的,让儿女们回家能吃上绿色蔬菜,吃上好瓜;在院墙周围种上玉米.南瓜.好让儿女们吃上香喷喷的玉米棒,吃上嫩嫩的丝瓜,养颜的黄瓜......妈妈总是想着让我们吃上美味可口的东西,她自己从不说要吃什么。 <br></div><div><br></div><div>无论是平时,还是逢年过节,全家团圓,妈妈总是忙前忙后,总像有使不完的劲,从不叫一声苦和累。儿女们叫妈妈休息一下,妈妈却倔强而喜悦。妈妈虽然银丝飘飘,却心明眼亮,每每饭后茶余,把我们集中在一起,询问学习.生活.人际关系......我们进步时,妈妈就满脸微笑,温柔地表扬我们;当我们沮丧失落时,妈妈就谆谆教导,循循善诱,犹如春天里的雨露,滋润着我们的心田。 <br></div><div><br></div><div>我的妈妈非常勤劳能干。计划经济的那些年,物资匮乏,人们的生活水平特别清贫。而我妈妈靠着她的裁缝手艺,把家庭收拾得井井有条,孩子们过年都能穿上新衣服。吃的.穿的都比别人家的好。在我记忆里,总能听到叔叔.阿姨对妈妈的赞扬,在当地我妈妈有着相当高的威望。以前逢年过节,都是把裁缝师傅请到家里做衣服。那时我妈妈很受欢迎,因她的技术手艺高,做出来的衣服得体合身,所以找她做衣服的顾客络绎不接,天天加班到深夜。一年到头没有闲的时候。给别人做衣服从不计较报酬的多少,只要顾客满意,我妈妈就十分高兴。 <br></div><div><br></div><div>我妈妈具有节约俭朴的美德。现在的生活水平大大提高,像我妈妈这把年纪的老人,应该是吃好的.穿好的,安享晚年。可妈妈在生活上仍然非常简朴。一次我探亲回家,看见午睡的妈妈神色慌张地把胳膊缩进被窝里,我很纳闷,妈妈这是怎么啦!我急忙走过去慢慢掀开被子,我看见......这时妈妈不好意思地笑着说:“我把你的旧内衣补了补又穿上啦,怕你看见数落我”。顿时,我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我责备妈妈说:“也不是没钱,为啥这么苦自己呢?”妈妈却心平气和地解释:“这是多年养成的习惯,若大手大脚地花钱心里就特别不舒坦”。我无话可说,也只好顺她的心意。妈妈的这种品德,潜移默化,渗透在我的生活中。 <br></div><div><br></div><div>我们长大成人出嫁了。妈妈总是千叮咛万嘱咐。教育我们和婆家搞好关系,要孝敬公婆。做人处事都要宽容大度,别斤斤计较。从妈妈身上我学会了宽容和忍让。我妈妈也很开朗,无论遇到多么烦心的事,她总是乐乐呵呵,从不把愁容挂在脸上。再大的难事总是一个人扛着,不给儿女们添麻烦。我们问她需要什么或有什么困难,每每的回答却是干脆简单:“一切都好,你们放心”。 </div><div><br></div><div>我妈妈还特别能吃苦。孩子们成家后谁家有困难,她就来到谁家操持料理。是那么任劳任怨,不厌其烦。如今八十四岁高龄的妈妈还在为儿女们操心忙碌着......妈妈这辈子的辛苦和操劳真是千言万语也叙述不尽啊! <br></div><div><br></div><div>我每次探亲回家,临别时,妈妈总是送了又送,母爱在此得到了深华。多少次我梦见妈妈站在小山坡上,手搭凉棚,在寻找着.凝视着.呼唤着我,向我走来,我向妈妈扑去...... <br></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br></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歌唱家阎维文的一首《母亲》之歌,唱出了我的心声,也唱出了我对母亲的敬佩之情。每听一次我都会潸然泪下,想起我那勤劳朴实.善良.辛苦一辈子的母亲。我的妈妈是世上最伟大的妈妈。 <br></div> <p>姐弟相见各外亲</p> <h3>孙女婿合影</h3> <h3>编后语:</h3><h3>父亲病重期间,都是老母精心呵护照顾,每次电话总是说,你们放心,你爸爸有我照顾,你们都安心工作……我做女儿没有尽到孝心(那时我也病着),只要一想起父亲就倍感惭愧,老父有我母亲爱护走的是那么安详平静……如今我母亲年迈体弱,日渐衰老,做女儿的看在眼里痛在心上……只有多多陪伴老人家,多多给于精神的安慰……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孝顺老人,让老人安逸幸福快乐的过好余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