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情声:美篇,我来了

大嫚

<h3>  心慌、烦躁、失眠多梦、潮热汗出……更年期的各种不适时不时地便来侵袭一下,于是无来由地委屈、莫名其妙地发脾气、情不自禁地嚎啕大哭渐渐成了生活的常态!怪异的举止不仅让家人困惑,自己也烦恼不已:这还是那个既豪放爽直又善解人意的我吗?</h3><h3><br></h3> <h3>  两个月前的又一个不眠之夜,辗转反侧,难以入睡,于是摸起手机开始百无聊赖地刷着已好久未翻看的朋友圈。突然,一位熟人的文章跃入眼帘,咦,貌似平常的文笔配上契合主题的图片与悦耳动听的音乐后,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而一行“美篇 你也能发这样的美文”的文字似乎在暗示:这事不难!一时来了兴趣,点开“马上制作”,开始尝试着走进美篇的世界。</h3><h3><br></h3><h3> 万事开头难!从哪儿入手呢?想起不久前家人带我去南方散心时自己发在朋友圈的一篇小游记,便决定拿它小试牛刀。文章重新润色后,挑选了古朴典雅的音乐和清新唯美的模板,编辑完成后,看到自己的作品像变魔术般由灰姑娘变成了美公主,心里顿时乐开了花!</h3><h3><br></h3> <h3>  把第一次做的美篇发到朋友圈时,心里有些忐忑,于是貌似若无其事地写了这么一段话:“走过路过的小伙伴们,这是前一段的一个旧作,已经看过的就请捂捂眼睛吧。俺只是闲来无事,给它重新包装了一下,权当作无聊之举吧!”朋友们还真听话,一个个绕道走了,关注点赞的寥寥无几,竟还不及那未加任何修饰的第一篇得到的鼓励多。收获一片掌声的想法落了空,心里未免有些落寞。</h3><h3><br></h3> <h3>  天冷了,婆婆到我家过冬来了。虽强势但善良的婆婆成了我写作的素材,美篇《婆婆来了》如笔底生风,一蹴而就。第一个在朋友圈刷到这篇文章的是朋友梅子,她立马将它推荐给了我们当地最有影响力的《鲁中晨报》,出乎意料的是没过几天就被刊发了!</h3> <h3>  高兴之余,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文章的评论区内怎么出现了好些陌生人的点赞与美评呢?没见有人转发俺的拙作呀?灵机一动,点了文章右上角的“?”,走进帮助中心寻求答案。</h3> <h3>  经过美编老师的一番解答,我才恍然大悟:俺滴神啊,原来俺的文章不止是只分享到朋友圈,美篇里的人也能看到啊!</h3><h3> </h3><h3> 我像个懵懂无知的孩子,开始重新审视美篇这个新奇的大千世界。美篇里林林总总、题材广泛的佳作让我眼花缭乱,好似五彩缤纷的万花筒在面前打开了一般!一篇篇妙笔生花的美文,一幅幅赏心悦目的图片,细细品味后令人如饮甘露!</h3> <h3>  萧瑟肃穆的冬日里,那光秃秃的山坡上迎着寒风摇曳起舞、如同一盏盏喜庆的“小灯笼”似的柿子引发了我的灵感,烤柿子、晒柿饼等儿时鲜活的记忆如电影回放般,一幕幕从脑海中掠过,于是文思如泉涌,《柿子熟了》很快写就。而从不敢奢望的事发生了:这篇承载着我美好回忆的文章竟然“加精”了!一遍遍地揉眼睛,一次次地盯着看那两个小精灵般的字码,心里自是喜不自禁!</h3><h3> 紧接着,怀念父亲的抒情之作《我在等今冬的那场雪》如愿获得推荐,我的平淡如水的日子渐渐地亮起来了!</h3><h3><br></h3> <h3>   “加精”既是肯定,也是鼓励!自此,我码字的热情被点燃了,灵感时时来敲门,可一周仅有一次的投稿机会犹如隔靴搔痒!偶尔发现,很多高产美友几乎天天有作品推出,这让一头雾水的我决定找人问个明白。咨询对象是常常雄踞排行榜榜首的“甜甜的妈”,没想到拿“精华”如取囊中之物的她,竟也不嫌弃我是无名小卒,很快给予了回复。</h3> <h3>  得到两次认可后,心境悄然发生了变化,每每投稿后不再抱“爱咋咋地”的无所谓态度,而是有了期待的心理,既像是刚走出考场的高三学生,又像是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待嫁新娘,心里有所希冀又有所担忧!</h3><h3><br></h3><h3> 接下来的两次投稿如石沉大海,杳无音讯。将其中的一篇投到报社后,也如期刊发了。这由不得我困惑不已,于是私信资深美友“涂老师”,并顺便咨询主题作文的事宜。老师就是负责“答疑解惑”的嘛!涂老师耐心地给出了细致的回答。</h3> <h3>  连投不中的困扰令我有些黯然神伤,感觉到心中那片原本逐渐灿烂起来的阳光又有了些许的灰暗。浏览着美友们养心又养眼的上乘佳作,既“压力山大”,又心有不甘!</h3><h3><br></h3> <h3>  茶青姐姐如一股清流的美文最吸引我的目光。她的文字精雕细琢,她的图片构思巧妙,整个行文给人如沐春风的感觉!偶尔得知她有七次投稿不中的经历,对于眼下有些心灰意冷的我来说,犹如看到了黑夜中的一盏明灯,于是毫不犹豫地让她指点迷津。</h3> <h3>  知心姐姐的话给我拔开了眼前的重重迷雾,让我信心满满地重新启笔。令人喜出望外地是,一篇装载着我生长足迹的《我家的老屋》刚上传半点钟即被评为“精华”之作!赶紧传喜迅给茶青姐姐,她也打心眼里为我高兴!</h3><h3><br></h3> <h3>  收获着越来越多的关注与鼓励,这对我来说是莫大的鞭策,促使我沉下心来在美篇中博采众家之长,做更好的自己!因为: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鸟儿从不惧怕树枝会断掉,因为它相信的不是树,而是自己的翅膀!</h3><h3> </h3><h3> 我一直欣赏农妇作家范雨素说的这句话:“人总要做点与吃饭无关的事,满足一下自己的精神欲望”。每天畅游在美篇的字里行间,不知不觉地,更年期的各种不适竟抛到了九霄云外,这真是意外之喜啊!</h3><h3><br></h3> <h3>  后来与三位山东老乡的相识让我欣喜不已!文武双全的“侠妹妹”、耿直豪爽的“汉晋斋”主人、泼辣能干的“英子”,他们虽然都是美篇里的“大咖”,却在方方面面指点着我这枚美篇新人快速成长,我的三篇用心之作也在他们的推荐下顺利加精!他们既是各自圈里的圈主,又是彼此圈里的圈友,相互间默契协作,相扶相携,将圈子经营得风生水起!我每天游走在各个圈子,如同从这个家串门到另一个家那般自如、自在。在这些圈内,每个人的状态都是那样的洋溢,那样的饱满,让你感觉到生命是那样的充盈!</h3><h3><br></h3><h3> 我常常发自内心地感慨:美友家人们,虽然我们这辈子都可能不会相见,但你们却是我生命中最美的相遇!谢谢你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带给我的这份不期而遇的温暖,有你们一路相伴,真好!在这儿我借用眼下流行的说法,衷心地祝愿美友家人们未来的日子:有歌,有爱,有暖洋洋的家;有诗,有梦,有坦荡荡的远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