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肠皆美食

紫月湘妃(湘君)

<h3>那天正在听歌做着吃的,接到朋友电话诉说感情上的苦恼。不知道该如何劝慰。每个人都有过情感困扰。各自经历都不同、性情不同,最后的结局也不同。想我也曾经有过情海中的挣扎与沉浮,幸运的是终得解脱。谨以自己的心路为凭写下下面一段文字。一来与朋友分享内心感受,二来记录下一段心灵历程以致岁月。</h3><h3>不管怎样,音乐、美食和心情文字,我人生中的三要素………</h3><h3><br></h3><h3>除图一及音乐素材来自网络</h3><h3>其余图文原创:紫月湘妃(湘君)</h3><h3><br></h3><h3><br></h3><h3><br></h3> <h3><b>有些事情过去就过去了,有些错误发生就发生了。有些人再见了就再不必见了!</b></h3><h3><b><br></b></h3><h3> —— 紫月湘妃(湘君)</h3><h3><br></h3><h3>………青箫曲噎湘妃怨,紫月魂飘落花香。………</h3><h3>………做一轮皓月下灵如狐、静如莲的女子。……</h3> <h3>人生,没有遭遇便没有经历,没有经历便没有领悟。</h3><h3>风起缘生,花落情凋。看似偶然,偏这世上没有偶然的东西。那些尘缘,是命中注定的相欠相许。或深或浅,或离或聚……无论天涯海角,是你的不会错过;错过的绝对不是你的。</h3><h3>曾视爱情重于生命。幻想着一生一世一双人。若能执子之手与岁月同老,便是毕生所求。直到有一天发现爱情原来并非想象中那般美好。红尘俗爱,往往是容颜未改心先改,岁月未老情先逝。无价宝易求,一心人难得。</h3><h3>世事无常,人是会变的。不要把人想得太好,不然你会失望。也不要把人想得太坏,否则你会绝望。不失望不绝望你的人生才有希望。看淡了,不但不再怨怼故人心易变,而且也能让自己学着改变。这种改变不是随波逐流游戏人生,只是让心学会了随缘,随遇而安。<br></h3><h3>时间会改变过去或者未来,也可以让今天成为过去,却不能让昨天重来一次。我的世界你曾经来过。你的世界我未能留下。再相遇时,你不再是你;我亦不再是我。</h3><h3>总会有一刻的痛,痛到极致,反而不再难过;</h3><h3>总会有一刻的心寒,寒到彻底,于是学会放下。</h3><h3>我是凡人。做不到"不因物喜、不以己悲",只能做到敢爱敢弃………爱我爱且爱我的;舍我爱却不爱我之人。爱,或无尽期,或至绝无;弃,或无伊始,或至永恒。爱过的无怨、弃了的无悔。心非浩海长空,装不下那么多闲人。有舍有弃才能腾出地方留给对的那个人。那个人,一定会来的!有句话说:"人生最大的勇敢之一,就是经历欺骗和伤害之后,还能保持信任和爱的能力。"千帆过尽若皆不是,那就再等万帆经过,总有一日真爱必现。此生不见,还有来世。既求真爱何惧等待?!</h3><h3><br></h3><h3><br></h3><h3>不说啦,活着先要好好吃饭!上菜———</h3> <h3>真的是菜,羽衣甘蓝、一片芝士加上几个小红醋栗。我的晚餐!够简单吧?</h3> <h3>下面是早餐啦……哪里是为了吃?纯粹就是为了玩儿出好心情!</h3> <h3>早餐一:</h3> <h3>早餐二:</h3> <h3>早餐三:</h3> <h3>早餐四:</h3> <h3>早餐五:</h3> <h3>早餐六:</h3> <h3>腊八想熬腊八粥,家里翻出来二十五种材料,每样都想放点儿,这熬出来是都快成腊二十八粥了吧?</h3> <h3>早餐七:</h3> <h3>早餐简单,午餐带到公司的饭更简单。谁让俺是"植食动物"呢😂</h3> <h3>这么一点点兔子餐就打发了我的胃</h3> <h3>这次多带点儿</h3> <h3>若是问家人"午饭想吃点什么?"得到的回答肯定是三种不同答案。好吧,周末既然有时间,疙瘩汤、炒米饭、麻辣烫,全部都满足你们各自的要求。充肠皆美食,你笑我惬意。</h3> <h3>部分晚餐:</h3> <h3>蝶窦兰泡水调出不同颜色,加上煮好的汤圆儿</h3> <h3>很怀念国内凉皮的味道。而会做饭的好处就是当你想吃又没有时,可以自己动手做。自己做了辣椒油,自己做了凉皮………然后忽然发现会做饭也有坏处:本来可以不吃晚饭,结果结局却是万分后悔吃了那么多怎么能才能消耗下去</h3> <h3>三鲜虾肉饺子</h3> <h3>说实话,这些年来我对西餐(西点除外)一直心存藐视。总觉得做出来没有技术含量。所以根本不想去做。但是Cailyn 和Alyssa由此就断定我只会做中餐不会做西餐。真是门缝里看人。只要了解你的口味喜好,还怕做不出你爱吃的东西吗?就做一道简简单单的意大利面就让她俩吃一次还想吃第二次,吃了第二次现在要求第三次做~~~。我自己勉强接受,不喜欢吃。真是想不通,西餐有什么好吃的</h3> <h3>小寒。真的够寒冷。回家只想熬粥喝。但是最终熬了皮蛋鸭蛋咸肉蔬菜粥,我这个吃素的还没法喝,只好给自己做了个黄瓜丝拌豆片儿。周末的晚餐总是如此简单。</h3> <h3>某天晚上做了红烧牛肉面。一种红油剁椒黄豆的辣面,一种原汤无辣。</h3> <h3>在超市看到香蕉花(或许国内叫芭蕉花?),生为北方人的我第一次见到这样的食材。老外用来凉拌做沙拉,我买回来炒鸡蛋啦。吃起来感觉怎么那么像金针菜啊!</h3> <h3>平时还是更喜欢芹菜炒鸡蛋</h3> <h3>自己动手做烤箱版羊肉串,还有黄焖土豆牛肉。看起来诱人吧?虽然我一块儿肉不吃………</h3> <h3>饭后水果甜点</h3> <h3>水果杯</h3> <h3>蔓越莓蛋黄饼</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