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更好的自己

飞扬

<h3>时间总是匆匆,太匆匆。两天的《六项精进》培训好像还没有好好感受就匆匆结束了。说没有好好感受好像也不对,应该是感受太多感悟太深了。有那么多的瞬间让我感动,感动的差点当场泪奔……</h3> <h3> 努力到无能为力的女队长</h3><h3><br></h3><h3>第一个游戏环节,我们A队两次以零点几秒的微小差距输给了B队。我们两位男女队长代替我们大家接受惩罚的时候,我就站在女队长的边上。她做第一个俯卧撑的时候,整个人就不受控制的贴到了地上。用讲师张明的话说——我估计这个女生可能从来就没有做过俯卧撑。我看她用尽全力努力的样子,终于明白为什么前人会用“手无缚鸡之力”来形容女生了。</h3><h3><br></h3><h3>她开始做的时候,虽然慢,到底还能自己坚持做几个。慢慢的,她贴在地上已经没法在支撑起来了。只能在两位支工学长的辅助下,艰难继续。终于她忍不住哭出了声音。那一刻我明白,她已经努力到无能为力了,她已经逼出了自己所有的力气,已经用尽了自己的洪荒之力。那一刻的考验不仅到了她肢体上的极限,也到了她精神上的极限,她已经处于一种临界的状态了。</h3><div><br></div><div>也就在那一刻,我们队有不少队友挺身而出,想要代替队长接受惩罚。我的喉头在发紧,鼻子在发酸,内心深处有股声音在翻江倒海,在不停咆哮——放开队长,让我来!可游戏是有规则的,就像社会有法则一样,不容更改。很多游戏它不仅仅只是一个游戏,更像是一种规则的缩影。而当我们置身事外在接受一切和风细雨的时候,也不要心安理得或是事不关己的以为这一切都是理所应当的,一切的安宁不过是有人在为我们背负责任,甚至是负重前行。</div><div><br></div><div>欣慰的是,当一切结束的时候,当她在美女学长周新艳怀里大哭过后,她的脸上又洋溢出坚强的笑容。讲师张明说的没错,最有收获的人是亲身参与体会的人。我相信我们的美女队长会永远记住这次培训,记住她的坚强付出,记住她留下的汗水和泪水。</div><div><br></div><div>稻盛和夫先生的家乡鹿儿岛有句谚语说的好——年轻时的苦难,哪怕花钱也要买!</div><div><br></div><div>经历过苦难的人都会有这样的感觉: 面对艰难,只要我们坚强面对,只要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再大的苦痛也都有拨开云雾的时候。等到时过境迁,再回首,回头看,那些曾经让我们觉得暗无天日似乎永远望不到头的时光,一旦过去了却大都又会神奇般的变成了我们经常都会怀念的“光辉岁月”。</div><div><br></div><div>韩寒说过,KO不了你的,也许让你更OK,没让你倒下的,也许会有机会让你更强大。将来的某一天,当我这位美女队长遇见了更好的自己,当她回望这段岁月的时候,她一定会心怀感恩的。</div><div><br></div><div>下午才艺展示的时候,我在台下酝酿上台唱歌的时候,心里一直都有个想法,就是轮到我上台演唱的时候,我要把那首歌送给那位女队长,以鼓励她的坚强,表达我的敬意。结果上台一紧张,把准备好的词给忘了。唱了几句才想起来,又为此紧张的差点忘了歌词。</div><div><br></div><div>晚上,在自由拥抱环节,讲师张明在话筒里说,要我们大家勇敢去拥抱想要拥抱的人,我用目光搜寻过那位坚强的女队长,正当我犹豫想要奔过去的时候,她却被别人拥抱了,我只能遗憾的转身。等再转身的时候,环节已经接近尾声了。</div><div><br></div><div>也许人生就是这样,最害怕犹豫,一转身,过去就是曾经。错过什么,就会如同失去什么。</div><div><br></div><div>感谢这位坚强的女队长带给我的第一个感动。祝愿她在接下来的每一天都能遇见更好的自己,在今后的岁月里熠熠生辉。</div> <h3>  在静默里回望 反省自我</h3><h3><br></h3><div>在拥抱环节那一过程中,有那么一段时间。我们是在黑暗里,是在音乐里度过的。</div><div><br></div><div>对面,左右站着的都是陌生人。耳朵里传来的却是曾经最熟悉的歌曲……感觉像是穿越一样,瞬间回到了从前那段芳华岁月。……</div><div><br></div><div>在讲师张明充满诗意的文字解说里,在他充满煽情的语调里,当《同桌的你》这首歌响起的时候。我的眼角有泪滑落……往事像一帧帧照片在眼前快速划过,有些又像影像一样在脑海里重新演绎那些曾经,那些过往……</div><div><br></div><div>这是一种怎样的契机呢?也许这就是文字和音乐的魅力吧。</div><div><br></div><div>我仿佛从中看到了过去的自己,那个“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的轻狂自己;那个青年时,因为高考落榜,因为一次次的求职失败,变得敏感、脆弱、拼命放大缺点的自己,那个早早踏上"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的自己;也欣慰的看到了近些年的自己,那个“少说多做”拼命努力的自己,那个不在烦恼浪费时间,只愿踏实迈步的自己,那个终于明白“衣带渐宽终不悔”愿意付出的自己,那个终于明白“高考失败不是结束,是另一种开始”的自己。</div><div><br></div><div>有人说,人这辈子最大的对手是自己。只有战胜自己,才有机会遇见更好的自己。</div><div><br></div><div>战胜自己,首先就要了解自己。每天反省,就是了解自己的最佳方法。通过反省可以正视自己的优缺点,让自己在今后的岁月里发扬自己的优点,规避自己的缺点。</div><div><br></div><div>法国大文豪卢梭曾说过,大自然塑造了我,然后把模子打碎了。这话听起来自负,实际上这句话适合于我们每一个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世上独一无二的存在。作为人何为正确?如何正确的留下这份独特,这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用心考虑的问题。</div><div><br></div><div>最近有部很火的电影《无问西东》,是清华大学的校庆影片。里面提到一个问题说,如果有机会让你们提前了解了你们的人生,知道青春也不过只有这些日子,不知你们是否还会在意那些世俗希望你们在意的事情?</div><div> </div><div>在这次的培训过程中,我们通过游戏互动,通过观看视频,通过张明老师的讲解。我们能不能把这次当成一次回望,当成一场发现真实自我的心路历程?</div><div><br></div><div>希望通过这次培训,我们100多位家人都能得到一个属于自己的答案。希望你们得到的就像是《无问西东》阐述的那个主题那样:</div><div><br></div><div> 愿你在被打击时,记起你的珍贵,</div><div><br></div><div> 抵抗恶意;</div><div><br></div><div> 愿你在迷茫时,坚信你的珍贵,</div><div><br></div><div> 爱你所爱,行你所行,</div><div><br></div><div> 听从你心,无问西东!<br></div> <h3>  改变思维 突破自我 遇见更好的自己</h3><h3><br></h3><h3>在听完陈经理讲解的《成功方程式》后,我的心里一直有个想法在挣扎着,想要蠢蠢欲动,我就是在想,要是我在六年前甚至是更早就有机会听到这样的讲解,我现在是不是会比当下更好一点呢?</h3><h3><br></h3><h3>我刚出来打工那会,不像现在这样有“用工荒”的现象。那时候,找个工作很不容易。每次求职失败,都有种崩溃想要撞墙的瞬间。那种求而不得的滋味很不好受。</h3><h3><br></h3><h3>就是在这种状态下,我还不自量力的写文章玩投稿。结果当然是意料之中的石沉大海。慢慢的我也就放弃了这条路。</h3><h3><br></h3><h3>我像是个契科夫笔下写的那个圈子里的人一样——以自我为中心画一个圈。每天,我只用工作来填满我的空暇时光。</h3><h3><br></h3><h3>直到2012年,我遇到了我生命中的贵人,从某种意义上也可以说是我的灵魂摆渡人。起先在我眼里她只是我们公司一个客户,只是随着慢慢的往来才有了近一点点的了解。</h3><h3><br></h3><h3>是这位朋友不厌其烦的鼓励我:要遵从自己的内心最真实的想法,不要让外界的灰尘蒙蔽着自己的内心。一定要问问自己,什么才是自己最想要的生活?什么样的自我才是自己最想看到的?最初,这样充满正能量,充满激情的鼓励并没有一下子就触动我。自卑如我,还是不知该如何迈步,总是以工作忙为由不敢轻易迈出第一步。</h3><h3><br></h3><h3>总是觉得她是外企的老总,和自己不是一个圈子里的人。怕被看不起,更怕失败。</h3><h3><br></h3><h3>一直到2015的时候,她介绍我加入港城读书帮。参加几次聚会,分享了几次读书体会后。就像是一下子找到了组织,终是又找回那种爱书如命的感觉。还是那位朋友,在她的鼓励下,重新拿起笔,奥不,是把手放在键盘上敲打……从此以后,一发不可收拾。</h3><h3><br></h3><h3>后来,在一个机缘巧合下,加入一个文字创作平台,利用下班和节假日休息时间写下自己热爱的文字。每天不论多少都要读点书,每周不论多忙都要抽时间写点文字。</h3><h3><br></h3><h3>一年多时间,令我自己都没有想到的是,居然写下了有15万字之多,而这些全都是利用业余时间写的,这在之前是我想都不敢想的事。</h3><h3><br></h3><h3>更令我欣慰的是,在平台上有人会给我留言或是私信我,说是看了我的文字产生了共鸣或是说我的文字给了他们鼓励和触动。这让我在受宠若惊的同时,还有一种“回看射雕处,千里暮云平”的释然。</h3><h3><br></h3><h3>如今,我已经很久没有自卑的感觉了。因为我再也没有那份自寻烦恼的闲工夫了,每天我都把自己安排的满满当当的。遇到那些迷茫的年轻人我也会鼓励他们——自卑不可怕,可怕的是从不自省的。我还会告诉他们对待生活要勇敢面对,更要努力用心付出行动,因为你不努力,没有人会替你努力,你不行动,也不会有人替你迈步。</h3><h3><br></h3><h3>人生这条路,每走一步都算数,只要踏实迈步,这世上就没有白走的路。时间和岁月终会奖励那些不忘初心用心努力的人。</h3><h3><br></h3><h3>现在想想,如果早一点改变自己的思维方式,早一点跳出自己的小圈子,早一点胸怀激情会不会比现在更早一点遇见不一样的自己?</h3><h3><br></h3><h3>感谢陈经理和王经理关于思维方式的解读,这就像是一道亮光 ,让人突然间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h3><h3><br></h3><h3>也许这就是知识传播的力量,很多时候,给人以当头棒喝,让人有一种醍醐灌顶的感觉。苦寻多年的疑惑,在一个契机的指引下,瞬间有了答案。</h3><h3><br></h3><h3>原来,遇见更好的自己并不是一件艰难的事。只要用心努力,勇敢面对,踏实迈步,也许你想要的,就在下一个路口……</h3><h3><br></h3><h3>又是新年了。希望我们云蝠的每一位家人,都能在下一个拐角,遇见更好的自己!</h3> <h3> 感谢 感恩</h3><h3><br></h3><h3>在观看我们云蝠为了庆祝四十周年庆精心制作的记录片时,我的内心随着镜头里的浪涛始终是澎湃的。</h3><h3><br></h3><h3>虽然我加入云蝠还不到一年,但我的内心已经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我为在这样的大企业里工作而骄傲。</h3><h3><br></h3><h3>在个人分享的环节里,几乎每个人都提到了要感谢云蝠这个大家庭,感谢郭董和周总这两位大家长,是他们创造了这个平台,才让我们把一切机会变成了可能。</h3><h3><br></h3><h3>如何珍惜这样的机会,如何把握这样的机会。需要我们每一云蝠家人用心努力去做。那么,如何用心,如何努力呢?</h3><h3><br></h3><h3>成功学大师卡耐基说,你有信仰就年轻,疑惑就年老;有自信就年轻,畏惧就年老;岁月使你皮肤起皱,但是失去了热忱,就损伤了灵魂。</h3><h3><br></h3><h3>家人们,让我们每一个云蝠人都积极努力行动起来,像云蝠的第一代创造者们那样胸怀盛情和志向,为云蝠人做百年企业这一伟大目标不忘初衷,砥砺前行。</h3><h3><br></h3><h3>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一个云蝠人都能对目前的工作投入全身心的努力,并且保持一种持续的激情;只要我们都能够在反省中看到自己的不足,并且愿意提升自己的心性;每个人少失误一次,少犯一个错误;只要我们对于眼前的时间保持足够的敬畏,眼光都能看的更远一点,只要我们愿意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那个样子, 并且愿意为之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只要我们从心底里觉得成为云蝠人是一种骄傲。</h3><h3><br></h3><h3>那么,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就只有一个主题:只有努力工作才能获得幸福,我们的存在就只有一个内涵:感恩相遇云蝠这个平台,感恩和家人相聚,我们的努力就只有一个方向:人人为云蝠,云蝠为人人!</h3> <h3>最后要感谢组织这次活动的家人们。感谢吉团长组建的团队,你们辛苦了。感谢张明讲师的精彩讲述,谢谢你充满磁性的男中音。感谢美女主持人阙文娟在身体抱恙的情况下,还坚持参加,并且还能和明明德老师保持一种行云流水一样的完美衔接。感谢我们乐观一组的支工学长陆芳华的细心陪伴,你和工作中的你简直判若两人,也许这才是最真实的你,也是最美的你。感谢美女支工周新艳的灿烂陪伴,感谢你在每一个环节的精彩互动。还要感谢其他的支工伙伴们,感谢你们不计回报的付出,感谢你们身上洋溢出来的正能量和满满的利他精神。也再次感谢陈经理和王经理关于思维方式的解读,你们的解读太及时了。也再次感谢郭董和周总创建的这个平台,让你我他(她)有缘相聚,有机会组建成一个大大的云蝠大家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