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克达拉之夜

蝶衣

<h3>(一)</h3><h3>时隔多年,依然记得初入伊犁河谷时的情景。</h3><h3>时值六月,薰衣草开满了山坡,那漫山遍野的紫,惊艳了普罗旺斯的眼睛!</h3><h3>当时,茫然地站在薰衣草花海里,一遍遍吟诵着你喜欢的诗句,泪水就湿了衣襟。</h3><h3>仿佛这千里的长堤也不过是一朵花的距离,你在故纸中找寻仕女的足迹,我就在你身后闻到了阵阵花香。</h3><h3>追随刀郎的歌声一路西去,在可克达拉草原出落成一首情歌的模样,为远方心爱的姑娘奏响悠扬的都它尔!</h3><h3><br /></h3> <h3>(二)</h3><h3>年少的骑手在骏马上奔驰,挥动着皮鞭追赶着远方的幸福。愉悦地笑声像生出翅膀的小鸟,扑棱棱就飞离了原野,紧抓着鸿雁的羽毛,用苍白的语言,书写一封厚重的书信。</h3><h3>那时车马很慢,邮递员的脚步迟迟不肯到来,也只能倚着蒙古包的门楣,闻着浓浓的奶茶香,去怀念花红柳绿的江南湖畔,那曼妙的身姿!</h3><h3>我们不再羞涩地品尝蓝山咖啡的味道,把那些和风花雪月有关的故事都遗忘在昨日的黄昏里。</h3><h3>我们只说葡萄美酒的芬芳,和着妩媚的月光击节高歌,燃起一堆希望的篝火,在满天闪烁的星光下,跳一曲倾城的贝伦。</h3><h3><br /></h3><h3><br /></h3> <h3>(三)</h3><h3>别再和我打听明天的模样,我只依稀记得它的轮廓,青青的草,蓝蓝的天,碧绿的湖水,还有洁白的雪山,姑娘乌黑的发丝飘散着奥斯曼的草香,绵羊轻飘飘的好像一朵朵自由行走的云。</h3><h3>你问我去往天堂的捷径,我只遥遥指着天山的山脉,这时一阵风吹过,掀起一地的雪花,我看到你眼眸中的惊艳,以及那一副如醉的模样,虔诚的就似一副唐卡,草原上从此就有了你的传说。</h3><h3><br /></h3> <h3><br /></h3><h3>(四)</h3><h3>离人的脚步总是迟疑,游子执拗地带上一捧金黄的沙粒,一颗颗轻轻装进含泪的眼眸里,每一次忆起都是一阵刻骨的疼痛。</h3><h3>赤着脚在滚烫的戈壁滩上行走,一块块龟裂的土地,像及了你沧桑的心灵。月牙泉在远处欢快的唱着 歌谣,却无法兼顾你的忧伤。</h3><h3>你看那翠绿的葡萄架下,早就坐满了美丽的姑娘,她们渴望用你的诗歌来度过这漫长的夏天,一直等到秋天的到来,才相约去问一块金黄的麦田,要一个关于永远的诺言。</h3><h3><br /></h3> <h3>(五)</h3><h3>风从远方来,带着浓浓的愁绪,还来不及抖落一身的疲惫,就沉醉在你的歌声里,把风尘仆仆的旅程留在身后,供后人口口相传。</h3><h3>漫步在静宜的草原之夜,我只想让你听一首天籁的合唱,看萤火虫忙着在空中舞蹈,而我只想握着话筒,听你平稳的呼吸。</h3><h3>你说的明天可是有着端庄的模样,在举手投足之间都透着浓浓的墨香,在这碧绿的草原上画下一个完整的句号,然后埋下希望的种子,随着蒲公英的脚步飘向远方。</h3><h3>我替你种下一棵胡杨,任由它在恶劣的天气里艰难成长,仿着三千年不变的神话,在等待和忍耐中成就一段传奇。</h3><h3>不要惧怕路途中的黑暗,我们摸索着总能找到明天,那时回头去看来时的路,那里早已是步步生香。</h3><h3>我和你依偎在古老的摇椅中,细数这一世的变迁,那时你已然花白了鬓角,眼眸里依然藏着彼时的骄傲。</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