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的日子

巧儿

<h3>  人常说“瑞雪兆丰年”可它也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麻烦”。今天在朋友圈看到同事发的这张照片(因为路滑导致寸步难行),我的眼眶顿时湿润了,其实对于血液净化科一线护士来说这已经司空见惯,更多时候我们都是女汉子角色,透析机、输液泵、注射泵,治疗车这些东西一人搞定,从净化室到病房,做完治疗后又从病房推回科室,其中的不易只有自己知道。遇到刮风下雨来回路上更是艰难,生怕把哪个机器磕了碰了。记得有一次我做完治疗,返回科室途中一手推着透析机一手推着治疗车在下坡的时候怕把车子上的注射泵摔了,就一个一个往下推,这时一位陌生人过来搭讪:“又去做床旁了”,我心里正在纳闷,他说:“我以前就做过透析,现在换肾了,深知你们工作的不容易呀”,说着就主动帮我推透析机,最后一直把我送到科室门口,我还没来及说一句谢谢,他就消失在了人群中,世上还是好人多呀! </h3><h3> 呼吁大家在日常工作中请多给予我们理解,如果我们有做的不妥的地方,随时欢迎您提出意见和建议,我们会认真对待,努力做到最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