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笔下的那一家人,您们在哪儿――寻找武喜全烈士亲属及战友。

张祥敏 (梦飘零)

<h3>  一张稚气满满的脸。一位拄着拐杖、站在摇摇欲坠房子前、身体虚弱的老人……当看到这两张触动泪点的照片时,只是一刹那间,我已忍不住泪水潸然。</h3> <h3>  2011年底,烈士武喜全的战友们爆光了一件令人震惊的事:武喜全烈士牺牲后被送回原籍――甘肃省天水市安葬。在长达二十五年的时间里,烈士没有墓碑、没有哪怕一点点可以证明他身份的东西,也因而,烈士的墓被当成荒坟,长年累月与荒草相伴、与虫鸟相怜,在岁月的星空下遭受冷漠、任人轻视。</h3><div> 一个为国家奉献了生命的人,一位走正在大好光景、却又因为战争、让生命戛然而止的一等功臣。在战场上,他没有畏惧过死亡、没有顾虑过生死,可是,却又在他为国捐躯二十多年间,迎来了如此凄凉的结局。</div> <h3>  这是烈士战友当年曝光的、武喜全烈士的墓。</h3><h3> 这是一位为国捐躯的、一等功臣的墓。</h3><h3> 除了让我们联想到的:荒凉、凄凉、杂草丛生、荒草堆、心酸、悲痛,还有什么?</h3> <h3>  不仅如此,墓地变成了庄稼地,被种上了庄稼。</h3> <h3>  事情曝光后,天水市政府高度重视,并迅速做出反应,责成相关部门狠抓落实,使问题迅速得到解决。</h3><h3> 结局很完满,但愿,同样的事情不要再次发生。</h3> <h3>  这位哥哥叫唐友信,也是一位曾经军旅的老兵,哥哥说,他虽然没有参过战,但对老兵对军人的感情依然那么深,这一辈子都无法改变。</h3><div> 哥虽然生活在济南,却一直比较关注老兵的消息。那天,哥突然告诉我,临近年关了,想拿出一千块钱,把钱送给一位困难老兵、或生活困难的烈士家属,表示他一点心意。</div><div> 我立即想到了武喜全烈士。</div> <h3> 几年过去了,我不知道武喜全烈士家人的情况怎样,一切是否安好?这个暴风雪肆虐的冬天里,他们的生活是否如常?作为我曾经记录过的人物,我应该要找到他们,看看他们的生活现状,再替哥哥唐友信完成心愿。</h3><div> 武喜全烈士,甘肃天水人,原139师417团战士。1986年随部队进入老山地区参战,1987年1月7日于老山前线牺牲,牺牲时年仅18岁。</div><div> 请甘肃方向的哥哥给予配合,寻找武喜全烈士亲属、或战友。</div> <h3>  这是一首专门为武喜全烈士写就的诗,当诗作发表之后,引起了非常巨大的反响,被纷纷转载、分享或收藏,这首诗同时收录进了书作《不说久别,好吗?》。</h3><h3> 当曾经的喧嚣已经过去。</h3><h3> 当疼痛的心已经渐趋平静,我曾经牵挂过的您们,还好吗?</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