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别重逢的雪/皮皮

皮皮

<h3>好久,没有谁可以让我像怀念一场雪那样怀念着他了。</h3> <h3>白落梅说过:“这世上的每一次相遇,都是久别重逢。”而我们是分开的太久,以致于渐忘了相逢的归期。</h3> <h3>就像在佛前修了五百年的两粒菩提子,在某一个时空,因为某种原因,转身走散了,之后,杳无音讯。当一粒菩提子想念另一粒菩提子到哭泣,当无数次的失望到不得不放弃。那个影子在意念里一次次清晰模糊又清晰,最后如一尾孤单的鱼沉入心灵的海底。就在你认为他再也不会出现,就在你以为此生再也不可能与他相遇。</h3> <h3>而就在此刻,他来了!</h3><div><br></div> <h3>在不经意间,风轻轻掸动着他禅意的外衣。有白色的粉尘从他百纳馥荔的衣襟上飘然落下,像青白色的盐粒,更像因风起的柳絮。那情,那境让人蓦然想起顾城的诗句:天在沸沸扬扬洒他的雪花……是的,没有谁可以在此刻比你更飘逸,也没有谁在此刻更能唤醒我沉睡的记忆,那些隐藏在荒原之上,冰雪之下初见的美好,在呼啸的野风里苏醒,像一个梦,在白色的梦境里渐渐清晰。</h3> <h3>他来!悄无声息的潜入你的府邸。他在你黛色的屋瓦上顿了顿脚,然后逡着你窗缝里透出来的微黄的光,偷偷的打量你,当他确信你此时此刻仍然毫无睡意,他用白色的纱缦轻轻为你罩上一层冰清的外衣,当他看着你在梦境中渐渐沉睡,他的温柔轻轻盖上你长长的暗夜的睫语。</h3> <h3>张小娴说“没有很刻意的去想念谁,我只是在很多很多的小瞬间,不由自主的想起了你”。比如这样的夜晚,比如这样的时刻,比如这沸沸扬扬的雪。</h3> <h3>相逢的喜悦,是说不出口的沉默,眼睛为你流着泪,心却为你唱着歌,因为我知道,你不仅仅是一场雪。你是我心口的朱砂,在无法言喻的地方低吟浅唱着相思的今生前世。</h3> <h3>尼采说“每一个下雪的日子,都是生命的圆舞。”</h3><div>那么,遇见你的时刻就是我生命的绝唱!我会因此从眼里,从心里迸出绝世的神采,我会为你而披上一件霓裳的羽衣。是你告诉我说“你原来可以如此美丽”,是你教会我如何爱自己,是你让我变的如此通透洒脱自由飘逸。我忽然觉得,我想是一树梅花了,开在你的冰天雪地里,而只有与你携手共舞,生命才算不虚此行。</div> <h3>我想像你一样是孤独的,虽然来去无从述说,却也不必述说,因为你的姿态就是一种最好的诠释。我也想像你一样是神秘的,随着呼啸的风潜入暗长的夜,却在悄无声息中置换出人世的长情。那些冬眠的植物,那些青涩的禾和那些冻僵的泥土,她们,都是你前世的妻子和情人,你来,是为了还一段未还的愿,了一页未了的情。而当你转身逝去,你努力的对着阳光微笑,把最后一抹温柔留给那些有情的生命。</h3> <h3>天有情,万物有情,人更有情。在若干年之后,当我捡拾记忆的沙漏,重读一段泛黄的文字时,你是否会如今日般的蓦的出现在我面前,再给我一次久别重逢的惊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