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过生命散发的芬芳____七一宝小四三班家长关爱困难学生纪实

冰雪玉梦

<h1><font color="#ff8a00"><b>  2017年的冬天,有些许的寒冷,但每天和孩子们在一起,心里总是暖融融的。本班有个叫李林钰的女孩,她的情况很特殊,因为先天不足,有一些脑残。为此,班上的很多活动都没有特别强调她参加,她总是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课堂上的内容于她来讲,是入不了心的。但是她总是笑咪咪的看着老师和同学,无论在什么地方遇见她,也会很有礼貌的打招呼,每天上学、放学总是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接送她,后来我了解到这就是孩子的爷爷。他们家特别贫困。所以班上有任何活动,需要统一用品时,家长们就自发的买给孩子,比如共读的书籍、体育课上的跳绳,参赛的衣服……从来不收她的钱,从一年级到四年级,每学期都是如此。</b></font></h1><h1><font color="#ff8a00"><b> 这一天,我正在教室里上课,孩子的爷爷来到教室外,衣衫褴褛,神色疲惫且哀伤,不停的用龟裂的手指抹着红肿的双眼,仔细观察,发现他手上还有打点滴之后的医用胶布。老人声音沙哑的告诉我,他要带李林钰回家,因为孩子的父亲遭遇了车祸,肇事者逃逸,已经离世,他需要带孩子回去参加葬礼。听了这个消息,我无比震惊,这原本就困难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了啊!爷爷年纪大了,身体又不好,这孩子以后可怎么办啊?!回到教室,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恰好我们刚学了一篇文章《卡罗纳》,这篇文章选自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所著的《爱的教育》,我给他们讲了李玲钰的遭遇,并请他们给予生活、学习、心灵上的关注,不许欺负、嘲笑她。孩子们纯真的心灵也被震撼了!都表示要多关爱李林钰。</b></font></h1><h1><font color="#ff8a00"><b> 怎样才能帮到这个孩子,尽我们的一份力呢?和家委会商量之后,文皓中妈妈立即响应,并在家长群里发了倡议,这之后,家长们都表达了自己的心意。</b></font></h1><h1><font color="#ff8a00"><b> 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弱的,但是一个群体,如此团结、友爱,这力量让人敬佩且感动!</b></font></h1> <h1><font color="#ed2308">家委会领头人文皓中妈妈发出倡议</font></h1> <h1><b><font color="#ed2308">小心意显大爱</font></b></h1> <h1><b><font color="#ed2308">出主意 想办法</font></b></h1> <h1><b><font color="#ed2308">隔着屏幕感受你们的温暖</font></b></h1> <h1><b><font color="#ed2308">很好的建议</font></b></h1> <h1><b><font color="#ed2308">大爱 感动 感谢 感恩</font></b></h1> <h1><b><font color="#ed2308">群里下起了红包雨</font></b></h1> <h1><b><font color="#ed2308">温暖的话语</font></b></h1> <h1><font color="#ed2308">统计结束,爱心捐款共计:2490元</font></h1> <h3><b><font color="#ff8a00">  当同龄的孩子,还在父母怀里撒娇的时候,却有这样的孩子过早的尝到了生活的苦难;当同龄的孩子,还在为饭菜不可口抱怨时,却有孩子还不知道下一餐在哪里……看着祖孙俩相依为命的生活,百感交集啊!爷爷不停的说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家长、老师们的关爱,感谢国家的政策……听着他朴素的话语,再一次泪目。我们很多时候抱怨生活的辛酸,命运的不公,看看这在生活中挣扎的老人,丧子的哀伤,病痛的折磨,还要照顾年幼的、先天不足的孙女。我们有什么理由抱怨生活的不公!</font></b></h3> <h1><font color="#ed2308">  爷爷坚持用他的方式表达感激,非要送到学校来,感谢学校领导、家长及老师给予他们的关爱。再次为他的质朴而感动!</font></h1> <h3><b><font color="#ed2308">穿过生命的芬芳,我们不期而遇。生活的命题,不尽相同,或许会让我们尝尽百种滋味,但你们的大爱却让我们沐浴在温暖的阳光里。</font></b></h3><h3><b><font color="#ed2308"> </font></b></h3><h1><b style=""><font color="#b04fbb" style="font-size: 20px;">穿过开满鲜花的山岗</font></b></h1><h1><b><font color="#b04fbb">我会遇见你在人海茫茫<br></font></b><b><font color="#b04fbb">我会牵你的手穿过热闹的街巷<br></font></b><b><font color="#b04fbb">我会穿过时空穿过无常<br></font></b><b><font color="#b04fbb">穿过生命散发的芬芳<br></font></b><b><font color="#b04fbb">我会陪着你在人海茫茫<br></font></b><b><font color="#b04fbb">我会拥抱着你穿过地久天长<br></font></b><b><font color="#b04fbb">我会穿过田野穿过村庄<br></font></b><b><font color="#b04fbb">穿过开满鲜花的山岗<br></font></b><b><font color="#b04fbb">我会遇见你在人海茫茫<br></font></b><b><font color="#b04fbb">我会牵你的手穿过热闹的街巷<br></font></b><b><font color="#b04fbb">我会穿过时空穿过无常<br></font></b><b><font color="#b04fbb">穿过生命散发的芬芳<br></font></b><b><font color="#b04fbb">我会陪着你在人海茫茫<br></font></b><b><font color="#b04fbb">我会拥抱着你穿过地久天长<br></font></b><b><font color="#b04fbb">我们此时此刻微笑着<br></font></b><b><font color="#b04fbb">感受着幸福溢满的对方<br></font></b><b><font color="#b04fbb">我们此时此刻幸福着<br></font></b><b><font color="#b04fbb">拥有着无比灿烂的时光<br></font></b><b><font color="#b04fbb">我会穿过田野穿过村庄<br></font></b><b><font color="#b04fbb">穿过开满鲜花的山岗<br></font></b><b><font color="#b04fbb">我会遇见你在人海茫茫<br></font></b><b><font color="#b04fbb">我会牵你的手穿过热闹的街巷<br></font></b><b><font color="#b04fbb">我会穿过时空穿过无常<br></font></b><b><font color="#b04fbb">穿过生命散发的芬芳<br></font></b><b><font color="#b04fbb">我会陪着你在人海茫茫<br></font></b><b><font color="#b04fbb">我会拥抱着你穿过地久天长</font></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