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七八糟的感悟

觅蜜空间

<p class="ql-block"> &nbsp;</p><p class="ql-block"> 随笔感悟</p><p class="ql-block"> 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夜深了,靠着抱枕倚坐在床头,守一盏台灯的微光,年末岁尾,是回顾与展望的时刻,似乎有千万感慨在喉咙里涌动,却终是吐不到唇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年就这样过去了,翻看微信空间,这一年来发的动态,突然心生一缕莫名的感伤,说不清这种不可名状的零落苦涩是缘于何,于是嘴角微微上扬,挤出一丝无奈的笑,想用这一丝倦怠的笑打发掉心底所有发霉的阴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云淡风轻的生活,写意随性,不计划,不追逐,尤其是这外面冰天雪地的寒冬,暖暖的阳光在家的墙上、柜上慢慢的游走,把屋子收拾干净,辫两条辫子,把夏天的裙子都拽出来,一套一套地穿,对镜子转个圈,一番挤眉弄眼,然后,窝在沙发上看看书,写写感悟,做点手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翻开几年前的日记,这悠悠的生活是我一直以来的奢望,但是达到后,也说不出甜,反倒觉得虚度光阴,眼看着时光匆匆地从指缝溜走,而没有意义,反省自己此生大抵也就是这般碌碌无为,胸无大志了。不过,简单的生活终究是自己想要的,让一切徐徐的来,缓缓的去,对什么都不要太用力,勿喜勿悲,从容面对就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人啊,本就是不知足的动物,永远填不满欲望的沟壑,你所拥有的可能就是别人永远无法企及的,但是偏偏得到了还想得到的更多,这就是我们不快乐的原因。说到底就是心态问题。其实你已拥有足够的快乐源泉,何必惩罚自己还去追逐那抹幽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透窗向外望去,彻骨的寒冷包围着无力抵抗的夜,从窗缝透过来的一丝丝风都如刀子般锋利,此刻在温暖被窝里的我是多么的幸福,这唾手可得的幸福常常被人们无视,但是我知足,至少此刻我知道温暖对我来说有多么重要。是啊,最容易得到的东西往往会把它当成生命中的常态而忽略不计,就像我们每天呼吸的空气,喝的水,其实这才是支撑着我们活着的最重要的物质,可是谁又能为呼吸空气喝口水而感到幸福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所以只要活着,达到温饱,我们就不要祈求其他,把幸福的标准降到最低,我们便是最快乐的,何况我们的生活质量是那么高,远远超出精神领域的界限!我们还有什么惆怅的理由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突然想到,我曾经要学着做棉布包包,我明天可以网上淘些布料,呃?不错,明天就动手。对了,我以前唱过《芙蓉雨》已经复印了简谱,我要把它弹熟练,好久不拨琴弦了,手都生了,真是罪过!想到这些,我怎么那么激动?真想马上就做,不想等到明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有时真的很庆幸妈妈把我生成现在的样子,亦或许是自己的修炼,好奇心、童心随着年龄的增长不减反增,这是要返老还童的节奏吗?制作一个小手工也能兴奋上好一阵子,兴趣相当浓厚。我喜欢这样的我,如今在"利益"当道的社会,大家行色匆匆,心思凝重,每天绞尽脑汁的逐名逐利,而我却能看淡这些,被自己的小创作,小爱好感动,从中获取快乐,多好!所以我的生活被快乐填的满满的,所有的烦恼都是暂时的,因为我心大,更知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跟2017所有的不开心作别,所谓的作别不是与某人某事作别,而是跟自己的一些习惯作别,所谓的放下也不是简单的形式上放下,而是从心底彻底清除。其实我是强大的,是乐观的,懂得如何调整心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冬天都过去一半了,春天还会远吗?马上就要到我最爱的春天了,我就又可以走湖了,像去年一样,看着柳条一天天的从干巴巴的脆,变成柔嫩嫩的软,变成郁郁葱葱的绿,再把它们用相机记录下来,可有成就了!想想都美好!春天快点来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哦,前两天做个决定,对所有不太熟的但是值得我信任的朋友开放朋友圈,也包括平时有业务往来的,改变从这里开始,不要太封闭自己,开朗大方未必不是一件好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不说了,就到这里吧!头有点木,思维也不清晰了,太晚了,睡觉啦!呼呼吧!跟自己道声晚安,拍着自己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再说一句,这两天气温都负30摄氏度呢,但是任由天气再怎么寒冷,夜,依旧可以坚持到黎明来接班!这回真不说了,睡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18年1月24日0点07分</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