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便会爱上,像明亮的阳光落在花瓣上

<h3>◆下雪了</h3><div><br></div><div>下雪了,就在这个腊梅花开的夜晚</div><div>满街跑的雪花</div><div><br></div><div>没有目的,没有方向</div><div>也没有多年前的风让春心荡漾</div><div>只有一株树</div><div><br></div><div>用雪白,慢慢把自己藏起来</div><div>这样,我和它就是两株孤独的</div><div>无需言语的树</div><div><br></div><div>只是,一株深情地</div><div>望着另一株</div> <h3>◆雪人</h3><div><br></div><div>你带着微笑</div><div>系着红围巾</div><div>我也带着微笑</div><div>围着红围脖</div><div>风来,吹着红围巾飘啊飘</div><div>我们都微笑站着</div><div>不说话</div><div>就十分美好</div><div><br></div><div>2018.1.4</div> <h3>◆小寒</h3><div><br></div><div>戴上帽子,围巾,棉手套</div><div>裹得跟粽子似的儿子</div><div>只剩两只黑葡萄般的眼睛</div><div>在雪地上活动</div><div><br></div><div>太阳出来了</div><div>金闪闪的阳光轻吻着万物</div><div>几只寻食的小麻雀</div><div>在雪地上蹦蹦跳跳</div><div><br></div><div>儿子追着小麻雀</div><div>也在雪地上蹦蹦跳跳</div><div>落脚处,一个叫小寒的日子</div><div>正撵着一串串脚印奔跑</div><div><br></div><div>2018.1.5</div> <h3>◆爱情故事</h3><h3><br></h3><h3>梦中,你如约而至</h3><div>手握一束白兰花</div><div>你说:“我喜欢它的清素淡雅”</div><div><br></div><div>我说不出一句话</div><div>只是默默地点头</div><div>默默地让眼泪流下</div><div><br></div><div>其实,花开的季节</div><div>有很多美丽高贵的花</div><div>但相比之下</div><div>我却独爱上了白兰花</div><div><br></div><div>2018.1.8</div> <h3>◆光明</h3><div><br></div><div>正午时间,看到</div><div>一只苍蝇</div><div>充满战斗力的</div><div>在窗玻璃上飞撞</div><div>很多次之后</div><div>仍没有停下来的意思</div><div>这多像,当年桀骜不驯的青春</div><div>头撞南墙也不愿回头</div><div>只是今天我坐在这,看一只苍蝇</div><div>在窗玻璃上穷折腾</div><div>真想告诉它</div><div>有些路,不是它所想象的那么光明</div><div><br></div><div>2018.1.11</div> <h3>◆冬晨</h3><div><br></div><div>真好。早上醒来又听到了鸟鸣</div><div>在窗外的那棵樱桃树上</div><div>一只,两只,三只…或许更多</div><div>它们又开始成为最好的朋友</div><div>你给我坚实的臂膀停歇</div><div>我给你灵动的歌鸣享受</div><div><br></div><div>其实,最享受的好像是我</div><div>在沉重的冬天</div><div>能听到这么欢喜的场面</div><div>我有什么理由再去悲伤呢</div><div><br></div><div>2018.1.14</div> <h3>◆旧时光</h3><div><br></div><div>风大风小经过这里</div><div>她不会在意,它吹它的</div><div><br></div><div>花儿在门外深浅交替的开着</div><div>她不会欣喜,它开它的</div><div><br></div><div>青砖黛瓦堆积那么多故事</div><div>她也不愿聆听,它讲它的</div><div><br></div><div>现在,她只愿坐在一段旧时光里</div><div>一家五口人坐在一起吃饭的时候</div><div>她顽皮的小儿子</div><div>不好好吃饭,就像这只小猫咪总盯着快要跑远的小伙伴</div><div><br></div><div>2018.1.15</div> <h3>◆一个人的夜晚</h3><div><br></div><div>音乐充溢我的小屋</div><div>一盏小桔灯</div><div>一个人</div><div>一本书</div><div>我们</div><div>在不知不觉中</div><div>虚度着时光</div><div>想起</div><div>那年冬天</div><div>夜里</div><div>有</div><div>厚厚的积雪</div><div><br></div><div>2018.1.18</div> <h3>◆大寒</h3><div><br></div><div>“哥哥,等等我呀”小寒</div><div>飞快地跑着</div><div>大寒还是把它丢在了后面</div><div><br></div><div>冰面上,一群孩童正欢快地抽打着陀螺</div><div>每抽一下,冰面就轻轻地颤栗一下</div><div>这细微的疼痛</div><div>很快淹没在他们的笑声里</div><div><br></div><div>这时候,细心的妈妈会大喊“快回家,要过年了”</div><div><br></div><div>2018.1.20</div> <h3>◆街灯</h3><h3><br></h3><h3>每个黑暗降临,你在高处</h3><div>明亮着我的眼睛</div><div>今夜,我们不谈孩子们的读书声</div><div>说花朵,说远方,说哭鼻子也不扭头的青春</div><div>说孤独,还有那只飞走后杳无音讯的鸟</div><div>不说疼痛,不说暮色里的呜咽</div><div>说遇见,说雪到雪</div><div>被柴米油盐填满的空间</div><div>说一只调皮的小松鼠</div><div>正在无忧无虑的搬运秋天</div><div>……</div><div>最后,说到走累的脚</div><div>一股儿油葱鸡蛋羹从我家厨房里跑来</div><div>你晃了晃被拉长的影子继续明亮</div><div><br></div> <h3>◆冬至</h3><div><br></div><div>昨晚大风一吹</div><div>气温就下降了三至五度</div><div>天空时明时暗</div><div>貌似想制造一场雪花出来</div><div>庆祝冬至</div><div>听说</div><div>冬至吃过饺子之后</div><div>耳朵就可以安全的</div><div>过冬了</div> <h3>◆港湾</h3><div><br></div><div>从那一场雪,谈到这一场雪的时候</div><div>我刚从菜市场回来</div><div>换掉高跟鞋,系上围裙</div><div><br></div><div>不再忆江南,也不思北国风光</div><div>火锅里炖着玉米排骨</div><div>有你们在</div><div>心里比什么时候都踏实</div><div>眼睛比什么时候都明亮</div><div><br></div><div>2018.1.22</div> <h3>◆这样的夜晚</h3><div><br></div><div>羊群那么大,一直在黑色大草原上</div><div>汹涌着。我有意躲避一些</div><div>而另一些在湖泊上投下影子</div><div>循序渐进着蔓延</div><div>我说不出一种痛</div><div>挥着牧鞭,试图左右突围</div><div>而它们一边低头吃草,一边抬起无辜的目光与我相碰</div><div>叹息间,一块坚硬的石头慢慢化作一滩积水</div> <h3>◆秋之羽</h3><div><br></div><div>一声鸟鸣,仿佛春天来临</div><div>又一声鸟鸣,宁静的湖面开出花朵</div><div>那只鸟儿,一定是站在高处</div><div>也一定嘴含露珠</div><div><br></div><div>遇见便会爱上</div><div>像明亮的阳光落在花瓣上</div><div>那些被隐去的部分正悄悄凸现</div><div><br></div><div>这轻盈的小生命</div><div>因肩负了使命而神圣,而雀跃,而诗情画意……</div><div>让我们,一群失声很久的人</div><div>竟然都慢慢发出了声响</div> <h3>◆孤独<br></h3><div><br></div><div>仰天呐喊,我不知道</div><div>可以掩埋多少秘密</div><div>可以掩埋多少诉说</div><div>可以掩埋多少疼痛</div><div>在剩余的残生里</div><div>只求,聚集毕生的力气</div><div>发一次咆哮</div><div>将自己吼破,喊出来世</div><div>最深的孤独</div><div><br></div><div>◆挣扎</div><div><br></div><div>我内心不那么平静地望着你</div><div>刚好风经过</div><div>我看到太阳在空中</div><div>发着白色的光,有些虚幻</div><div>远处,一条河流和另一条河流</div><div>正在交汇</div><div>我听到土地的下面</div><div>有什么正在努力地挣扎</div><div><br></div><div>◆不放弃</div><div><br></div><div>无论发生什么。我不愿</div><div>放弃春天,放弃故乡</div><div>放弃不断到来的人群和时间</div><div>放弃爱,放弃熟悉的风雨</div><div>放弃身体里的不屈和疼痛</div><div>放弃乌鸦</div><div>放弃一场白雪的白</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