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嫁给爱自己胜于你的男人

于非让

<h3>前晚,萧内网论坛上一篇题为《好好的两个人,理想与现实》的帖子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和热议……</h3><div><br></div><div>萧山网友“阿萨德的”发帖说:哎,好好的两个人,好了快3年了,理想与现实。我朋友一米八的男人哭的。然后放出来的聊天记录,大家都开始抨击这个女孩如何如何。</div> <h3>我觉得:两个人,马上商谈人生大事的伊始,男人就在给女人算账,你跟着我受委屈了,从前委屈了你,今天还要继续委屈你,以后你嫁给我了,我会好好对你,我不会委屈你的!</h3><div> </div><div>这是纯扯淡!</div><div> </div><div>先说两个人交往多年,才开始谈婚论嫁。所以男方说“这些年我知道你为我付出很多”,既然付出这么多,在双方父母都表示可以给全额付款买房的时候,这位仁兄忽然来了孝心,说我绝不可以全额付款买房,我就要贷款。</div><div> </div><div>什么“理想和现实”,都是扯淡的借口。</div><div> </div><div>我有一个学长,恋爱七年,后来两个人分手了。没房子,没钱,工作不好,各种原因,反正两个人迟迟就是结不了婚,爱的死去活来,最后据说,活生生让现实给拆散了,就是不能在一起。</div><div> </div><div>后来这个学长回到家里,经过老人介绍,认识了现在的老婆,认识没多久,女方很满意,就闪婚。七年没解决的事情,两天就完事了。也有了房子,也有了结婚的钱,也没有婚前恐惧症了。什么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都是说给傻姑娘听的。</div><div> </div><div>归结到底,还是这个男人,他爱自己甚于你。</div> 《我的前半生》里,靳东扮演的贺涵和唐晶恋爱十年,迟迟不能走进结婚礼堂,大家都觉得是唐晶矫情,没有抓住贺涵。可我看到唐晶的挣扎,真的是很心疼。他们两个之间,总是差一点,这一点点距离,却足够跋涉一生。<div>  </div><div>所以唐晶始终不能接受爱自己始终差了一点的贺涵。而贺涵在和子君的相处中也发现,自己真正爱上的人是子君。在利益和唐晶面前,贺函会考虑如何各退一步;而在子君和事业面前,他把子君和平儿的利益放在了第一,每个人的现实一样艰难,他却因选择坚持自己一个人扛起来。</div><div> </div><div>这样的男人,在遭遇困境的时候,他还会把自己爱的人始终放在心尖上护着。在重重利益冲突之间,贺函选择保护子君,维护子君的利益,照顾子君的感受。而不是只在发生了那些事情之后,哭着说“理想啊,现实”,然后怯懦离开。</div><div> </div><div>无疑选择贺涵的子君是幸运的。一个男人如果真的珍爱自己的女人,会尽力去保护她,同她商讨两个人的未来,而不是哭着对她说,“我不能这个,我不能那个”,你刚追人家姑娘的时候,你怎么都能呢?别说女方家同意拿出一半的费用来平摊。这个男人还一副孝子模样。你不能你当初怎么承诺人家姑娘全款买房。</div><div> </div><div>我想,这件事的重点并不在意是否买房,如何买,怎么样筹备婚礼,两个深爱的人,最后总是会相互最后达成谅解,如果相爱,只要是你,如何都好!</div> <h3>萧山论坛这位一米八的汉子,虽然哭的令很多网友对他感到同情,我不同情他,一个男人,</h3><div>今后女人怀孕产子,育儿,都要指望他呵护、照顾甚至抚养。</div><div> </div><div>为了保证以后孩子的生活,女人对未来生活的高标准要求,没有什么不妥,没有人规定女人就一定要嫁给一个穷汉子,就是有出息,善良,不嫌贫爱富。</div><div> </div><div>无论在动物的世界和人的世界,女人都是孕育后代,为了长远考虑的。她现在要求的安稳生活,以后会直接影响给未来的孩子。那是因为雌性负担了孕育后代的重任,所以很需要个安定的环境,所有的女性潜意识中都渴望稳定安逸,她们没有太大的野心和攻击性,</div><div> </div><div>所以一个女人能嫁的安安稳稳,育儿生活孩子也稳定,那没有什么不对的。不是非得嫁给一个穷男人,只知道哭,不知道去为家人拼,连尝试都不肯,嫁给他之后,揣着孩子满世界奔波同男人一起,赚钱还贷。一边孕吐一边拼搏。</div> <h3>我同事李姐结婚时候,就一分钱没要,冲着她爱人本份,人好,拿着父母给的嫁妆搭钱嫁给她老公的。会亲家女方拿的钱,婚礼她父母操办的,甚至公公婆婆只拿了一万元。她给老公还完外边的七千欠款,两个人连买家具的钱都没有。</h3><div> </div><div>一个破破烂烂的老房子,没钱装,对付粉刷一下就住进去了,婆婆在她结婚之前跟她爱人哭,所以说好了,结婚要生活在一起,不要她丈夫娶了媳妇忘了娘。要住在一起。婚后她受尽了委屈,搭着父母的钱,日子也不好过,男方家里是农村的,很多习惯和她们家不一样,有一次实在穷的她老公搂着她哭。</div><div> </div><div>然后,家务事她做,一个家她在努力,他则在他父母的爱护下,无忧无虑,而她在他们家里活得像个外人。生了孩子之后,之前许诺过要同甘苦共患难的丈夫,习惯了穷,根本不介意这样窘迫的生活。结果李姐自己苦了二十年。她跟我说,当初想找一个穷的,共患难,谁知道人穷也未必靠谱。自己受苦并不介意,要不然也不会冲着人品就嫁了。</div><div> </div><div>可是看着孩子受委屈,心里万分难过。他并不是因为自己穷就自带会爱人的属性,并不因为他家穷就会疼爱孩子。也并没有因为自己条件不好,就从感情上,多一份对李姐的照顾。婚前对自己包揽家务事的许诺,也都做不到,别说给许诺给李姐的礼物,新房子。</div><div> </div><div>所以,选择丈夫,不是选择爱情。嫁人,作为一个女人要考虑的不是自己,而是自己未来的孩子,在自己孕期和中年色衰期,能如一的得到的照顾,甘愿为她担待起未来的男人。</div><div><br></div><div>对于这样用哭来打动女友让步的男人,我不看好,他只爱自己。对于一个女人来说,买不买房永远不是最重的重点,而是她要确认自己是否被爱,能够掌控局面,有足够安全感,每一个女人都为了证明这一点,不留余地。等待安稳之后,才会迈过婚姻的桥。心甘情愿为爱他踏进婚姻,等待接受以后漫长9个月的孕期,还有繁重的哺育期,为男人勇敢的孕育他的后代。</div><div><br></div><div><b><font color="#ff8a00">贺涵说过:结婚为什么?不就是人生不易,要找一个队友同舟共济么。你已经不年轻了,不能再靠刷脸去坐人生的摆渡船了。人家找到你,是要看一看你手里有没有拿船桨的。</font></b></div><div><b><font color="#ff8a00"><br></font></b></div><div><b><font color="#ff8a00">作为男人,手里始终要拿着自己的船桨说话!</font></b></div><div><br></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