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拜"狩猎"

老拜

<h3><font color="#010101">  想把家里这面墙上的照片全部移到走廊,然后在空白的整面墙上用自制的3D雕刻机雕刻切割一个木板画,或者叫背景墙。材料准备选择半寸厚的实木。<br>  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和设计,终于有了这个设计。<br>  小兔子、小鹿还有蝴蝶都好像在张望着什么,右上角的小鸟不断的衔来了音符,组成的五线谱就是这副画的主题---望春风。(点击右上角的音符就能听到这首曲子)</font></h3><div><br></div> <h3> 对设计进行了微调,以避开墙上的开关和插坐等。依据现有材料,对需要切割的东西进行排版,现在图纸上的线条都变成pline(图形编辑阶段我使用的是AutoCAD,为下一步用cam软件生成G code 做好了准备。)</h3> <h3><br></h3><div> G code也就是G代码,是最为广泛使用的数控编程语言,主要在计算机辅助制造中用于控制自动机床。G代码也称为G编程语言。</div><div> 简单的几何图形的G code可以自己编写,复杂的现在可以用软件来自动生成。</div><div> 现在市场上的数控设备如数控机床,3D木雕机,3D玉石雕刻机,激光雕刻机,超高压水流切割机甚至3D打印机等等都使用的是G code 来控制相应的机器。也就是说它们的原理是一样的,不同的是用什么来当刀具。3D打印机和别的数控设备不同的地方是,其它数控设备是以切除为目的,而3D打印机是为了添加,是逆向的。(觉得我说的不对的地方欢迎朋友们拍砖) </div><div> 下图一(蓝色线条)是狩猎这只兔子的刀具路径。</div><div> 图二是根据刀具路径计算生成的G code,一共4000多行。</div><div> 目前我已经使用了两种软件。下一步我要把G code 输入到第三种软件中,用它来控制我的机器切割出这只眺望的兔子。</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 <h3>猎兔</h3><div>图一 老拜自制的3D数控机床。</div><div>图二 这是我用到的第三个软件,它来运行G code. 实时控制和显示刀尖的3D坐标。</div><div>图三 切割中。</div><div>图四 添加一段视频。</div><div>图五 你在哪?</div><div>图六 我在这!</div> <h3>用同样的方法,猎鹿打鸟扑蝶伐木:)</h3> <h3><font color="#010101">  最后一道工序就是将这些散件按照设计图纸拼装固定到墙上。最后又添加了两只蝴蝶,让他们成双成对。Done!</font></h3> <h3>完工于2017/12/19日。</h3><h3>谢谢观看!:)</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c/7000339"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点击这里观看更多老拜的文章</a></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