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行 — 朝圣冰雪之域

An

<h3>2017年底我们终于踏上了南极的土地,虽然短暂,但那种神圣的感觉不亚于到了天堂。对于我们同船大多数人讲,南极是我们登上的地球上的第七个大陆(我只去了6个)。</h3><h3><br /></h3><h3>去南极,我们提前十个月就报了名。朋友吆喝了一声,就加入了,直到临行几天才看了看具体航行路线。我知道自己会看到一般人看不到的世界,但我没有寻查南极更多的资料。心静如水。不像是我呀,朋友都说我容易紧张,为去南极之前的6-7天的巴塔哥尼亚之行,我花了一两个月的时间,寻攻略,看地图,查了网上所有相关的信息。可是去南极,我心静得不能再静,冥冥之中,一切都是安排好了,朝圣去,什么也不用多想。</h3><h3><br /></h3><h3><br /></h3> <h3>离南极最近的大陆是南美洲,几乎所有去南极的旅行都是从南美出发的。这是我们南极探险船的计划行程。</h3> <h3>去南极的船之所以叫远征探险(Expedition / Explore),是因为所有南极的行程都是一个计划。每天的行程都是按照天气状况决定去哪里,是否能上岸,每天能看到什么都是在探索之中。我们一开始就出师不利,飞机因南极暴风雪而延误了整整两天。</h3><h3><br /></h3> <h3>因为冰雪覆盖,南极海拔高,空气稀薄。另外由于纬度高,一年中有很长时间没有太阳光照,且太阳照射角度小,南极的气候十分寒冷。95%的南极大陆被冰雪覆盖。望眼之处皆是冰川。遥望南极大陆和群岛,雪山上总是覆盖着云雾,神秘而庄重。每见此景我总会联想到西藏的雪山,那些被藏人尊为神山的雪山,那些拒绝人类践踏的雪山,敬畏之情油然而升。</h3> <h3>阿根廷南极科考站</h3> <h3>南极大陆周围有数百公里的冰架和浮冰。在冰川中穿行,仿佛进入仙境,那湛蓝剔透的冰块显示着世界无比纯净的一方净土,让人不忍离去。</h3> <h3>南极的日出日落充满了魅力。因为我们去南极的时间是一年中白昼最长的时间,看日出日落都是早上4点或晚上11点左右,</h3> <h3>南极的永久居民</h3> <h3>我们此次乘坐的船是一艘俄国极地科考船,以苏联科学家 Vavilov命名。</h3> <h3>谢谢大家时间!</h3><h3>这次南极之行我们一共有12个朋友参团。领队是贝楠。她文采飞扬,已写了几篇游记,并还在继续,我就不在此重复描述。我只想在此展示我的图片。</h3><h3>下面是贝楠游记的链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