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产房外写给即将诞生的女儿的一封信(附宝宝成长相册)

李政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在产房外写给即将诞生的女儿</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 的一封信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附宝宝成长相册)</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宝贝:</p><p class="ql-block"> 也许是因缘注定,让你提前来到这个世界。此刻,我正站在产房外焦急地等待着你的出生。产房内你的母亲为了你正在经受人世间最终极的疼痛。而我,在产房外无能为力,只能给你写这封信。</p><p class="ql-block"> 与你母亲的结合是我人生之最大幸事,十余年苦苦等待,我终于寻访到今生唯一之灵魂伴侣。仰望不惑之年,我终于马上将拥有自己的血脉。</p><p class="ql-block"> 此刻,我为你们母女送上我最真挚的祝福:望母女平安。你母亲顺利生产,不要经受太多的痛苦;特别是对你,我有五个不敢奢望,更有五个唯希望。</p><p class="ql-block"> 我不敢奢望你拥有天使般的容颜,唯希望你有颗善良的心。心灵美远胜过外表美,这是颠扑不破的人间真理。善良是人类的第一品质,人的各种品质中,只有这点可以对一个人进行“一票否决”。对于什么是善良,我只有一个标准,遇事多为他人着想,少一些私心、私欲。这就是我对善良的最简单直接的理解。 </p><p class="ql-block"> 我不敢奢望你拥有魔鬼般的身材,唯希望你有健康之人格。身体与灵魂哪个更重要,相信大家心中都有答案。积极健康的价值观,坚韧不拔的决心和毅力,与他人和谐相处的能力,不仅是一种惠及自己的“幸福力”,更是一种幸福他人的感染力。</p><p class="ql-block"> 我不敢奢望你拥有超凡的智商,唯希望你有独立之思想。看过太多高智商的人一生碌碌无为,唯有对事物有深刻理解认识,有独立自由思想之人方为可贵。希望你多学习思考,不随波逐流,不人云亦云,不与俗俯仰,成为那些关键少数。</p><p class="ql-block"> 我不敢奢望你成为考霸学霸,唯希望你有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清华北大虽惹人艳羡,但高分低能的书呆子终将成为人们的笑柄。所以我不会逼迫你成为高考状元,但我希望你不避苦事难事,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成为生活的强者。</p><p class="ql-block"> 我不敢奢望你一生顺风顺水,唯希望你有“反脆弱”的能力。苦难是人生最大的财富,说这点,并不是希望你遭受苦难。脆弱的反义并不是坚强,而是“反脆弱”:我希望你能在经受的挫折、失败中吸取经验教训,磨练自己的心态和能力,不但不被挫折所打倒,反能够从中获益,使自己变得更强大。</p><p class="ql-block"> 这封信,可能你要多年后才能读懂。但请允许我将它公之于众,让更多的叔叔阿姨们同我一起为你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因为,更多人的祝福更容易美梦成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18年1月21日17:45</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2018年1月21日21:59女儿出生</p><p class="ql-block"> 体重:7斤4两。</p><p class="ql-block"> 身长:50厘米。</p><p class="ql-block"> 大名:李子慕。取自《楚辞·山鬼》:若有人兮山之阿,被薜荔兮带女萝。既含睇兮又宜笑,子慕予兮善窈窕。释义:有美人兮在山坳,披华服兮最爱笑,眉目传情真美好,君子爱慕忘不掉!</p><p class="ql-block"> 小名:“红豆”。取自温庭筠《新添声杨柳枝词 》一尺深红胜曲尘,天生旧物不如新。合欢桃核终堪恨,里许元来别有人。井底点灯深烛伊,共郎长行莫围棋。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p><p class="ql-block"> 2019年9月18日,儿子出生。</p><p class="ql-block"> 大名:李子衿,取自《诗经》青青子衿悠悠我心……。</p><p class="ql-block"> 小名:抱一,取自《道德经》抱一为天下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h3>这是我第一次“碎觉”的样子!(出生当天)</h3> <h3>爸爸的怀抱也很温暖!(11天)</h3> <h3>我的满月证件照,帅吗?(满月)</h3> <h3>世界上最舒适的婴儿床,是爸爸的胸膛!(2个月)</h3> <h3>尺度有点大,不知道会不会被封杀?好怕怕!!!(3个月)</h3> <h3>听说,爱笑的女孩子运气都不会差!(3个月)</h3> <h3>  瞧我的睡姿,销魂不?(5个月)</h3> <h3>半岁能骑马,立志闯天涯。(6个月)</h3> <h3>这是我的私人游泳馆,谢绝参观!(6个月)</h3> <h3>一天到晚游泳的鱼呀!(7个月)</h3> <h3>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7个月)</h3> <h3>公主是这样养成的👸(7个月)</h3> <h3>你陪我长大,我伴你变老。(7个月)</h3> <h3>袋鼠爸爸和袋鼠宝宝。(9个月)</h3> <h3>请忽略那个袒胸露乳的男银,关键看我笑得多灿烂!(10个月)</h3> <h3>咿呀学语。(10个月)</h3> <h3>春色满园关不住,一颗红豆出墙来。(10个月)</h3> <h3>听说过酒驾,但你听说过“睡驾”吗?(12个月)</h3> <h3>两小无猜!(12个月)</h3> <h3>今天,我来给大家讲一个小红帽的故事。(12个月)</h3> <h3>第一次穿👗,哎呀,其实人家是个👧的啦!(12个月)</h3> <h3>曾记否,在盆中击水,浪遏飞舟!(13个月)</h3> <h3>甩棍棍,出泡泡!(13个月)</h3> <h3>一起去海边吹吹风!(14个月)</h3> <h3>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14个月)</h3> <h3>我是爱劳动的好孩子!(15个月)</h3> <p class="ql-block">这就是传说中的高冷范儿!(4岁半)</p> <p class="ql-block">红豆姐姐,从今以后你的相册里多了一个我,抱一弟弟!(3岁)</p> <p class="ql-block">我就是🏰里的👸🏻!(四岁半)</p> <p class="ql-block">哼,我才是🏰里的🤴!(3岁)</p> <p class="ql-block">是谁偷吃了我的小蛋糕🧁(红豆5岁生日,抱一3岁半)</p> <p class="ql-block">弟弟,让我来给你讲个温妮女巫的故事</p><p class="ql-block">吧。(红豆5岁,抱一3岁半)</p> <p class="ql-block">好东西要学会分享噢!2023.7.1</p> <p class="ql-block">两个小可爱和一个大可爱(2023.12.9)</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