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之痒

清蓝

<h3>七年之痒,情之伤。</h3><div>秋深,转身就瞥见秋叶之静羌,细雨纷飞的季节,抬头、低眉,随处可见落叶的旋转,飘离,没有不舍,只有浓情,归依你的根,离你心最近的地方,然后安然的,不离不弃。任由肆意的风吹来,任由雨的情怀滴落,一片又一片,一层又一层,守候叠加的温度,一如初日里,映射着春天里曾经的清新相遇。那相遇的时光里都有一个世人百听不厌的关于爱情的童话。我听过,你也听过。我幻想过,你也幻想过,在最美好的年华里。青春的滋润,浇灌了一朵属于我们的独一无二的玫瑰。</div><div>盛开时,一抹艳丽,温暖了时光,惊羡了他人,却也在风雨兼程的路途中逐渐褪色在彼此的爱的记忆里......我无力让它再惊艳,也无力让它再回原到相识的色彩里,我只顾低头,对着茎秆上的刺发愣,尝试用曾经温柔抚摸你头的双手,一根一根的想要拔掉那玫瑰身上的刺,这刺本来就长着啊,伴随着每一瓣花瓣的绽放,在每一朵的下面,在每一片翠绿的掩饰下,是我们忘记了它的存在,忽略了它的力量,当它慢慢的,慢慢的淘去生活的甜蜜,那些刺那么鲜明的刺在彼此的心间里,不能前进,不能后退。这样的距离,没有爱,也没有不爱。如果一枝枝干,那么突兀,挺拔的都是这样一根根毫不掩饰的刺,彼此该要怎样才能抹去曾经深深相爱过的尴尬。</div><div>誓言都是会被吹散在风里,虽然曾经真心过,在最开始里。也许只有傻傻的憧憬,承诺会在我们一起慢慢变老的时间里,会在执子之手的浪漫时光里,与子偕老,狠狠的握住那些共同承担煎熬的岁月,希冀那一握,婆娑着的抚摩,能退却伤痕的印记,抹平生活里沧桑给予的褶皱,才会是童话里被写进传说的结局,可以从结局里延续的另一个开始......</div><div>而所有这些,都是爱情的样子,都是生活的剧目,上演欢乐,也戏剧性的转折,然后千转百回的绕指情,纠缠,纠结,追问对方到底有多爱的模样,像滑稽的小丑,演着,演着,就笑出了眼泪,就把现实的沧桑疲惫揉碎进心底最深的角落,酿成一壶最孤独的酒,发酵到令人昏醉,却是一口也不想品嘬,我还未发愁,百味就上了心头......</div><div>一叶知秋,醉在斑斓,由绿转黄,由黄泛红,色彩的渐变诠释了亘古不变的永恒。忘记了赏春的明亮,忘记了听夏蝉的欢鸣,恰好的苏醒在了这金色裹含着萧瑟的秋风里,那些支撑了整个绿意的葱茏,消化成了来春的营养,足以陪你走过漫长的冬季,秋的果实里,总有一颗种子,属于你我,在合适的节拍里,不急不慢,不骄不躁,生根,发芽,抽穗,尔后,花开四季......</div><div>而我的心,是最适合生长的地方 ......</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