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花朵

双禾

<h3> 都说女儿是小棉袄,贴心,温暖。自己这辈子只生了个儿子,总觉得遗憾,从没体会过小棉袄的乖巧,贴心温度。所以方茹怀孕时就希望她生个女孩,我也跟着体会体会小棉袄的温情。不巧她也生了个男孩子,心里就有些淡淡的失落… 宝贝降生后,第一眼望见这个有着我四分之一DNA遗传基因,流淌着我四分之一血液的小精灵,脸模,额头,眼睛……跟儿子长得一样一样的,他身体那么柔软,那么小,除了会哭没任何表达能力和生存能力,多么需要我们去呵护,去扶养。怜悯之心,慈爱之情油然而生,感觉为他做什么都愿意,都应该!什么男孩子女孩子早丢脑后去了。</h3><h3><br /></h3> <h3>  从饿了只会吃,吃完了就睡的小木头人,到牙牙学语,到蹒跚学步,再到口齿清楚,满地乱跑,只用了一年多的时间,这一年你带给我们的幸福和快乐,让我们的付出乐此不疲,你飞速成长,并常带给我们惊喜。</h3><h3> 一岁三个月,有天一个亲戚来我家,我们边聊天边嗑瓜子,小小的你走路还不太稳,不声不响慢慢把垃圾桶踢到客人面前…客人惊讶地说:"哇!这么小,就知道垃圾不乱丢,好乖!"得到表扬的你高兴得屁颠屁颠的。</h3><h3> 你降临我们家,仿佛得到了绝世珍宝,每个人都在付出真心,耐心,想把你雕刻打磨得更好。平常执拗暴躁的爷爷在你面前表现出了极大的耐心,再有多大的脾气也不对你发火,一个大男人抱你带你:穿衣,喂饭,换尿不湿,擦屁屁……都不在话下,而且小心又小心,谨慎又耐心,可以说你的到来改变了你爷爷的秉性。我原本喜欢唱歌,跳舞,打牌,自你岀生后二年多都自觉停止了活动,一心扑在你身上。你就是我们家的奇迹!让我们更净化更成长!</h3> <h3> 你的每次进步,一些成长都在我们的记忆中,给我们这个家赋予更多的内容,内涵,给家增添了无限生机和活力,你的欢歌笑语是世界上最美妙的乐声,你的笑脸是天下最美的风景。感觉此生别无它求,只想陪着你,看着你慢慢长大,长成一个标准男子汉一一善良,有爱,有责任感,有担当…</h3> <h3>  把你打扮的漂漂亮亮,帅帅,酷酷的,和你一起出门玩乐,陪你滑滑梯,坐木马,玩坐飞机……感觉自己回到童年。 &nbsp;</h3><h3> 因为你幼稚,纯真,所以在你的面前就要严格要求自己,不能违背常理常规带坏你。如其说我们扶养你长大,不如说是我们共同成长,你让我们更成熟!</h3> <h3>  那天我抱着你,你摸着我颈脖子上的项链说:"奶奶,等我长大了,挣钱把你买老大老大的金项链″。说得我心花怒放,喜上眉梢,仿佛项链已经买来,挂在了心房上…</h3> <h3>  有人说养孩子是为了防老,我说:孩子是上天派来的使者,来监督每个家庭里的大人言行成长的,想想看看是不是每个人的真正成长和成熟,都会是在有了孩子之后?</h3><h3> 有天我带着他横穿马路没走斑马线,他说:⺀过马路要走斑马线,走这里会很危险的"。我说:"你怎么知道?″他说:"动画片里的警察叔叔讲的"。真是惭愧!惭愧!无言以对,无地自容。</h3> <h3>  聪明帅气的当当看动画片特别认真,看了《海底小纵队》动画片后,海里那些稀奇古怪的鱼类都能叫出名字来,比我懂多多了,让我佩服至极,简直是我的小男神。</h3> <h3>  2017年下半年上幼儿园小班,非常惊喜三岁多的你,能有声有声,抑扬顿挫的讲故事,其中有一个叫巜拔萝卜》的故事,跟据你演讲的视频再用文字写出来,密密麻麻整整写了两面纸。说真的,好佩服幼儿园的老师,不知道用了什么魔法让你这么小,能记住那么长的故事,真心谢谢老师!宝贝,你的成长路上倾注了很多人的心血呵!</h3> <h3>  你就是那含苞待放的花骨朵,美丽,娇嫩,纯真,绿色……我们期待着你的花期,待我鹤发童颜,白发如雪,耄耋老年,行将就木之时,欣赏你怒放的高贵,华彩生命之花…那时我将长笑九天!</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