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怀念

坐起看云

<h1><b>  "萍啊,你怎么也不来看看我啊?"一个如此熟悉的声音在我耳畔轻声絮叨着。是父亲!是父亲!我刹那间惊醒过来,而且,我很清楚地知道,父亲已经过世了。是父亲还在牵挂着我吗?窗外,是沉沉的暗夜,冬夜的校园显得格外的沉寂。是啊,我是有多久没去看父亲了啊!不管是在他老人家生前,还是在他离世以后,我总是以各种忙为借口,甚至"忙"得连回家看一眼的时间都没有。我不觉又一次潸然泪下。</b><b><br /></b><h1><b><br /></b><b><br /></b></h1></h1><br /></h3> <h1><b>  父亲是个心中有格局的人,毛爷爷时代成长起来的基层干部,总是奉行着"严于律己,谨言敏行"的原则。小时候,总觉得父亲太过严肃,在他面前我连大话也不敢多说一句,我能做好的就是认真学习,每个期末都拿回来一张三好学生的奖状,以期博得父亲的关注和赞许。及至初中毕业,我很荣幸地录取了当时被视为"铁饭碗"的师范学校,父亲送我去学校读书,看着从来不做家务的父亲亲自为我铺床叠被,我才终于明白,原来父亲不是不爱我,他只是用一种自己的方式在默默地关注着我的每一步成长啊。如今,我却永远地失去了这份无声无痕却胜过人间一切的大爱了,"爸爸,你可知道一个没有了父亲的孩子,那是一颗没有根的浮萍啊!"</b></h1> <h1><b>  还记得前年暑假,我陪父亲在中心医院住院,连我自己都忘记了自己的生日,没想到平时看似大大咧咧的父亲却在一大早就拿了五百块钱给我,"萍啊,今天44岁了,早上出去买碗面条吃,记得煎两个荷包蛋哦。"(小时候家里人口多,生活困难,每逢生日,奶奶就会偷偷地卧两个荷包蛋放在碗底,作为生日的福利。)看着平时严肃眼前却显得有些虚弱的父亲,我早已泪如雨下了。有些爱,虽然他也许从来不从表达过,可那种深入骨髓的牵挂,却是世间最珍贵的永恒啊!<br /></b><b> 去年冬天,父亲的病又一次加重了,每天放学后我一回家,他总会硬撑着从床上坐起来,"我大姑娘回来了啊!明天又星期六了吧!"每次我给他泡完脚他总是不停地嗫嚅着"谢谢啊!谢谢大姑娘啊!这就真是享受啊!"看着老父亲一天天地越来越羸弱,我的心就像压着一块大石头那般沉重。曾经多么健壮的父亲啊,腰板总是那般的挺拔,曾经多么精致的父亲啊,如今却连大小便都要别人帮忙料理了,每次,只有等他睡着了,我才敢偷偷地流泪。</b></h1> <h1><b>  今天,父亲离开我们已经整整一年了,一年,三百六十五个日日夜夜,"爸爸,天堂的您,生活得可好呢?"我们不能再尽孝膝前,我们只能以这种传统的方式来祭奠您了,看着墙上父亲那慈祥的笑容,泪水不知不觉又溢满了我的眼眶。隔着眼前升起的缕缕青烟,我仿佛又看到了那道挺拔的背影,那道曾经被我当作全部依靠的挺拔身影。</b><b><br /></b><b> 斯人已去,唯爱永恒!愿仁慈博大的地母,永安您的魂灵!愿天堂的您再也没有痛苦!<br /></b><b> 爸爸,安息吧!</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