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记录与母亲相处的点点滴滴

Winner~Q

<h3>母亲1936年生人,9岁那年亲生母亲不幸病逝,在其继母的呵护和母亲堤子王村外祖父母亲情关怀下,一路艰辛,风风雨雨的走来82岁人生旅程。周五(1月19日)陪母亲去寇楼村参加我姥娘去世十周年祭奠活动,一进村头,坐在副驾驶上的母亲就&quot;我的娘唉&quot;的伤心哭起来,可见母亲与其继母亲的感情也是天高地厚般的。后来我姐妹们与母亲开玩笑问母亲哭的是亲娘还是……,母亲只是骂姐妹问的问题&quot;傻!&quot;。我想两者应该都有,母亲应该是想起了幼年丧母,继母拉扯她成人的艰辛和不易……。母亲只是腿脚有些许毛病,老人家的血压等健康指标很正常。我很欣赏一个广告,特别是那句话;"人生就像一次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人活70古来希,82岁已属耄耋之年,母亲膝下儿孙满堂,愿母亲晚年人生旅程沿途的风景更加精彩。</h3> <h3>母亲爱吃的爆米花</h3> <h3>外出散步</h3> <h3>游高唐大觉寺</h3> <h3>正在建设中的大雄宝殿</h3> <h3>送子观音</h3> <h3>功德箱投1元,祈福母亲长寿,家人平安!</h3> <h3>点燃的贡灯</h3> <h3>周末回高唐陪母亲通过自家的全景声大屏幕观看了《梁山伯与祝英台》《活着》《杨三姐告状》等经典老电影。《梁》片,李翰祥导演,邵氏 黄梅调 凌波 乐蒂主演 此片是邵逸夫爵士制作的最好的最好看的最好唱的電影, 說是華語電影的最佳作品也不算過分, 最近凌波姐姐聯同胡錦姐姐剛在香港新光戲院重演這齣經典的舞臺劇, 仍大受歡迎, 僅此一部, 邵爵士已可不朽.....</h3> <h3>《活着》张氏导演最为经典的影片,母亲亲身经历了影片反映的&quot;大炼钢铁&quot;、&quot;人民公社大食堂&quot;、文革等时代,母亲边看边抒发感想,想起了那些自己经历的不寻常的岁月故事……</h3> <h3>母亲耳熟能详的最爱看的电影</h3> <h3>赵家班的搞笑看上去恰如其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