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唔大海

小雨点

<h3>  第一次到青岛,第一次住在海边,第一次这样长久地亲近大海.........</h3><div> 我们到达青岛银沙滩边的酒店时,已经是下午三点过了。放下行李,推开寝室玻璃门,站在露天阳台上,一眼望去,惊喜地发现前方便是望不到头的蔚蓝大海,沙滩上一排排像蘑菇的遮阳伞整整齐齐地伫立海边。<br></div> <h3>  急忙下楼,寻着涛声,直奔大海。秋季的沙滩上,已经褪去了夏日的喧哗和沸腾,只有稀疏的几个游人,宽阔的海滩一派空旷和清静,唯有海涛哗哗作响,高唱浅合,低颂轻诵,如交响乐般美妙,与轻吟而过的海风、哇哇鸣叫的海鸥一道合成大自然的合声。极目远眺,海天一色,波澜壮阔,大气磅礴,清纯明丽。海浪携带着千层浪花,前赴后继、一浪比一浪急迫地涌上沙滩,悄无声息地消融在海沙中,形成弯弯曲曲变幻无常的海岸线。银沙滩,空旷和清静之中生机暗涌。</h3> <h3>  初见大海,大家都难以掩盖内心的欣喜。站在海边欣赏、谈笑、拍照之后,同伴们经不住海风侵肤蚀骨般地寒冷,回酒店了。我看了看时间,便独自留下,等待夕阳。</h3> <h3> 绵软厚实的海滩上,镶嵌和铺撒着五颜六色、花花绿绿的贝壳。我一个人在海边沙滩上,时而捡贝壳,时而追赶海潮,时而静听涛声风声,时而观赏浪花千涌堆砌起的层层叠叠的线条,尽情享受着大海带给我的每一次惊喜。太阳渐渐西沉,蔚蓝的海面上流光溢彩,如一条酒红色的丝绸在轻柔抖动。夕照之下,银色的沙滩如黄金般富丽炫目,就连沙滩上的瞭望塔也是金碧辉煌,栅栏中透出四射的光芒。天空中,一道道彩霞在空中绚烂飞扬,飞舞在海边的瞭望塔上,在海岸礁石上,在无际的苍穹间......充耳如歌的涛声,满眼如诗的画卷,这般的灵动空旷,这般的静美瑰丽,我忍不住停下脚步,站在金色沙滩上,任由海风吹乱我的头发,任由这种静美瑰丽、空灵壮阔浸润着我,滋养着我。</h3> <h3>  不经意间转身,发现前方不远处一个镜头正对准着我,对准独自在海边看海的我。见我看到了他,他不好意地赶紧放下了手中的相机。我朝他不介意地笑了笑。黄昏下,大海边,沙滩上,我竟成了别人眼中的风景。套用一首诗:“我站在海边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沙滩上拍我”。两个素味平生的男女,一个长久地伫立海边,一个长久地用镜头对准,两人没有一声招呼,没有一声道别,然后各自消失,回归到自已的人生轨道上。想想,还有点意境,更有几分禅意。人生,无处不在的景,无处不在的缘。愿我在海边无意间的举动和友好的微笑,给他增添几许温暖和美好。</h3> <h3>  夕阳落山,夜幕降临,海风劲吹,海涛咆哮, 我转身离去。</h3>